★乙未年9月5日(週六)啟建「秋祭法會」懇請踴躍參與

0

 

主題:天帝教乙未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

時間:民國104年9月5日(農曆7月23日).星期六

地點:臺中市清水區天極行宮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民國99年7月4日傳示~

 

天帝教啟建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在於鼓勵同奮追思先祖,善盡孝思,擴而充之,以感恩、知足、惜福之心,普行陰超陽薦,安定人心,祥和社會,促進兩岸早日真正和平統一,完成本教時代使命,因此每年「秋祭法會」是同奮們都應踴躍參與的盛事。

 

 

乙未年,是坤元輔教晉證「慈恩聖母」新命天爵後,第二次以「秋祭法會」總主持身分,尊居無形陰超陽薦,炁化萬千,您要共襄盛舉嗎?

 

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在儀禮、功能和意義上,與一般中元普渡大不相同。

 

一般中元普渡,只做安撫、施食的法事,作用在媚鬼祈安。執法普渡的「主角」,是各宗教的高功法師們,參與的信眾,僅是持香行禮如儀。

 

與會同奮都是法師

 

 

但是,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每一位參與者都是功德法師,都是法會的「主角」,真正意義在「救靈化劫」,讓祖靈或亡靈靠每位參與人誠摯的熱準,離苦得樂,清涼自在。

 

而每位參與者,也能因無量布施,消災解厄,引領福光、祥光、和光與金光,更能嗣裔徵祥。

 

天帝教以集體誦經的念力、願力,供給無形眾主持「轉化」,同時使超薦的對象,經親情的親和,以及無私的法施,讓祖靈或亡靈聽到經文後,反思過去種種,走出長久以來想不開、解不開、不願放下的愛、恨、情、仇,使得這些劫難有機會轉念或覺悟,終致循法調整與了緣。

 

這是難得殊勝的法宴,參加同奮或大德一同與未拔渡、已拔渡到清涼勝境,或是更高境界修煉的至親好友、師長恩人,相聚於法會,正是難得親和的機會,一年只有這麼盛大的一天。

 

這與平常祭祖不同;祭祖無法邀集「無形眾主持」共襄盛舉,有了「無形眾主持」列位,形同人世間保證人般,多了個祈請慈悲接轉的平臺。有了這個平臺,我們誦經與親和的熱準,才能更進一步由「無形眾主持」公正與超然的燮調。

 

安定祖靈驛動的心

 

另一方面,則在於以有形奮鬥功德的願力,安定祖靈或亡靈可能驛動的心,得能持續安心修煉,俟修煉有成再重返人間一起奮鬥。

 

因此,參加「秋祭法會」實則有兩大深層的意義,一是親和有緣、無緣回歸的祖靈或亡靈;一在自己和「無形眾主持」共同親和奮鬥。

 

多年來,少數同奮與大德報名超拔祖靈或亡靈,卻未實地參與,如同人世間邀宴,「客人」都到了,盛宴結束,功德也實踐了,可是「主人」卻遲遲不見。

 

此外,有部分同奮認為以往已經參加過,不必年年參與。殊不知無形界之修煉永無止境,縱使已獲拔渡之親友祖靈仍需不斷精進,而同奮參與「秋祭法會」以數千人集體誦經之念力,瞬間經過無形衆主持之轉化,正可協助祂們繼續精進與突破。

 

同奮們平常分散在各地出心、出力奮鬥,毎年一度之「秋祭法會」盛典集中在同一地舉行,集體效益深遠,怎可放棄而不親自參與?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陰安陽泰,才能真正救劫。「秋祭法會」不光只是為回歸的至親好友、師長恩人祈福或超薦,更積極的是,為宇宙間所有的先靈們祈福或超薦。

 

因此同奮或大德有義務扮演天、地、人三曹,一個「全方位」的救劫使者,為寰宇做出最大奉獻,為認識的祖靈或亡靈祈福或超薦,也為不認識的祖靈或亡靈祈福或超薦,這是何等大的功德!

 

一併貫徹保臺天命

 

同時,天帝教同奮「保臺護國」的天命,也因參與「秋祭法會」一併貫徹,為三期末劫〜天劫、人劫之化延,作出最大貢獻。

 

廿字主宰中的「公字主宰」,民國83年8月31日曾降示:「參加中元秋祭超薦法會的同奮,都得到金光賜賞,愈誠心愈認真,所得越多,不得亦得,不求亦求。至於先祖之靈是否得渡?那必須反省自己奉獻多少虔誠,自己虔誠的請求超渡祖靈,祖靈必得超渡。直接的參加大典祈求超渡,總會比間接祈求超渡的得到更大的感應。」

 

因此,極院道務院期待全教同奮年年參與此一既能超薦親友,更能救劫化劫的「秋祭法會」,更籲請大家儘量邀請親朋以及教外人士報名參加,以增進法會熱準。

 

同奮親朋及教外人士報名方式與同奮相同,填寫報名表後由各教院、教堂受理,即可開始誦唸經典迴向給先祖、先靈。

 

今年大會與往年一樣會在平等堂前,設置社會人士專區;社會人士可不穿著道袍,在該區誦經,並全程參與,亦可穿著道袍與該教院同奮一起進入指定區域恭迎盛會。

 

天帝教乙未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時程預計表    

時  間 項     目 祭    酒
09:00~09:30 灑淨 光垂開導師
10:00~10:20 安靈 光惑開導師
10:40~11:20 迎神、啟建經壇 光中樞機使者
11:20~12:04 第一次祈安薦福經壇 光鸞開導師
12:12~12:50 第二次祈安薦福經壇 光憺開導師
12:55~13:35 第三次祈安薦福經壇 緒薦開導師
13:40~14:20 第四次祈安薦福經壇 光武開導師
14:25~15:15 第五次祈安薦福經壇 光注開導師
15:20~16:10 第六次祈安薦福經壇 緒堅開導師
16:30- 17:30 首長與地方人士祈福  
18:20~20:13 祭祀超薦儀禮 光照首席使者

光灝樞機使者

光空樞機使者

20:17~20:33 送神 光中樞機使者

 

誦經紀錄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