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德、風之城!乙未年(104年)春季法會5/16在新竹登場

主題:乙未年春季法會

時間:104年5月16日(農曆3月28日)      上午9點至下午5點30分

地點:新竹市立體育館(新竹市公園路295號)

1

今年(乙未年) 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由新竹初院主辦。本師世尊關心本次法會,特別慈示乙未年春季法會的重要性,期勉全教同奮深入了解「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律,以至誠之心踴躍參與法會,配合無形運化。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一○四年三月十日

乙未年一月廿日午時

 

  • 同奮每日在光殿持誦祈禱詞,第一願即「神聖人凡通,至誠獲感應」,以昭示大家,小至個人大到團體的祈願。都立在「至誠」基礎上,才能感應無量。今法會之啟建,同樣有賴大家平日侍天應人養成之真誠,展現出關心主國家,愛護同胞的宗教情操,才能匯聚成「沛然莫之能禦」的正氣力量,圓成法會宗旨。

 

  • 啟建法會對乙未年總清之國際情勢,以及台灣內部對立都有重要的運化作用。全教同奮把握機會,深入體悟,「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律,踴躍參與法會。實際發揮正氣力量。應勢應時,扭轉逆流,順轉乙未年行運,當有切身感受,而符天意人願。

          ……

「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律

由於同奮對於「春季法會」認識不足,近10年「春季法會」參與人數僅約1,200人,遠低於「秋祭法會」參與人數(約3,000人)。

 

本師世尊在聖訓中提及:同奮應深入體悟,「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律,因而今年春季法會籌備會執祕林緒嚀同奮特別整理相關資料,裨益同奮進一步探究春季法會。

 

天帝教以救劫為中心思想,是本師世尊的天命,也是各位原人的天命,因此需要無形、有形共同配合,運用組織化的運作方式,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發揮最大之救劫成效。

 

無形應化有形:每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聽取各方神媒報告後,制定行劫與救劫方案。上元、中元、下元龍華會救劫執行工作,可說是由無形全面主導。

 

有形配合無形:對應無形製定整個救劫方案,經聖訓傳示後,人間有形方面的配合,除了每日上光殿的誦誥之外,就以春季法會及秋祭法會為關鍵活動。整體而言,「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相互配合,產生最直接救劫、救世、救人之功效。

 

春季法會參與度不高原因分析

「春季法會」是配合「上元龍華會」之活動,以「護國迎祥、禳災解厄」為宗旨,但同奮參與度不高,分析原因可能是認為在各教院光殿誦誥配合就好,不必大老遠跑到會場去,何必勞師動眾?

另一個原因就是「春季法會」之對象,不若「秋祭法會」是和自己切身相關的先靈及冤親債主來得明確,所以參與的意願自然就不高。

整理如下:

春季法會 秋祭法會
人數統計 1,200 3,200
宗旨 護國迎祥

禳災解厄

濟幽渡冥

祭祀追思

對象 ? 祖先、

冤親債主

心靈共振、提昇熱準,展現宗教情操

「春季法會」邀集上千位同奮,彼此以最至誠之念力,持誦皇誥及相關經典,化解台灣上空行劫魔氛,期能讓台灣同胞在安定的生活環境下成長。

 

「春季法會」是教內集中同奮一起誦唸〈皇誥〉,人數最多的誦誥活動。同奮當知誦誥同奮人數愈多,產生的共振就越大,效力就越遠。

 

乙酉年春季法會上聖高真曾提及:

 

萬法教主:

九十四年 四 月廿四日

乙酉年三月十六日酉時

天帝教乙酉年春季法會合和乙酉上元龍華之道勝化劫祈禱,萬念一心,滙聚救劫化災之正氣精神力量,為乙酉之天運、人運、氣運開創扭轉乾坤之契機,當能持續奮鬥,喚起人類良知,齊趨善道,乃晉康同。

金闕保台方案乃應人間帝教時代使命而立,由於兩岸關係之轉變,不只是影響及週遭亞洲區域之民生安危,更可能引發蠢蠢欲動之行劫之氣,人間之毀滅浩劫即由此而啟動,億萬生靈將無生機可言矣。因此,金闕保台方案之行使已是及於全球五大洲之範疇,以各大正氣道場為轉運站,善導人心,影響氣運。

首任首席使者普施鐳能,運化無間,人間同奮尊師重道,發心立願,弘教佈化,天人合力,積極搶救變化未定之春劫行運吧!

從聖訓中不難看出,「春季法會」的對象,就是本師世尊的弟子,也就是各位同奮「您」!

法會是無形與有形共同安排淨化同奮的計劃之一,唯有透過淨化心靈,提昇熱準,加上同奮「發大願、立大志」,才能有效化延三期末劫。同奮當心懷感恩心,以謙卑及奮鬥行動,來感謝無形與有形的安排。

春季法會無形運化的特色

多年來同奮對「春季法會」有所困惑,約略為「辦一場春季法會要上百萬的經費」,為什麼不同時在全台教院誦誥就好?

事實上,除了前述集體誦誥力量與人數之外,另一個就是無形法會運作的方式,如:「春季法會」與「秋祭法會」是應元組織仙佛,直接臨壇,即時運作,經由上千位同奮在法會現場發出救劫的精神念力,配合臨壇上聖高真運化,誓可產生最大、最快速的運化效果。

 踴躍參與春季法會 目標2,000人

歷年來,同奮對春季法會的認識不深,參與度不高,此次法會的整理說明,希望能讓全體同奮了解師尊在無形及有形的安排及用心,親和「巡天節接駕」及「參與秋祭法會」的同奮,了解「春季法會」的重要性。

道務院光猛樞機表示,乙未年總清之國際情勢及台灣明年總統大選,勢必引發更多對立,冀望全教同奮同心同德、發心立願,共同為腳下踩的這塊土地之未來局勢與未來前途,虔誠與會,上應天心。

誠如甲午年巡天節聖訓指示:落實「以人參贊化育」之教化踴躍參與,達成目標2,000人,匯聚成「沛然莫之能禦」的正氣力量。

天親人和降甘露、德語廿字滌心靈

老子道德經言:「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意指人能法道行德,則人心與天心相應合,便會降甘露而現祥瑞之象。

乙未年春季法會,凝聚同奮的正氣力量,號召諸天神媒襄贊,上應天心,下對人心,必能普降甘露、淨化陰霾,發揮多元行劫之調和功效。

同時 新竹初院殿主乃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集合五教精蘊創廿字真言,濟世化人,挽救三期末劫,本師世尊特為初院題字「昌明廿字撐天地、主宰末期換坤乾」。

此次法會新竹初院特製廿字甘露水贈予參與同奮,實乃彰顯法會另一深層意義。

2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