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第4屆「成年禮」即起受理報名

0

 

時間:105年12月24日(星期六)

地點:天極行宮(臺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路366號)

古代男子20歲行「加冠」,女子15歲行「加笄」之禮,故曰:「冠者,禮之始也,故聖王重冠。」(《禮記》‧〈冠儀〉)。〈鄭目錄〉云:「童子任職居士位,年廿而冠」(唐朝賈公彥等撰《儀禮》‧〈士冠禮第一〉)。冠,從冂從元;從元乃取其在首,古亦謂冠爲元服,因此冠禮又稱「元服之禮」,亦即「成年禮」。

 

今(105)年為光照首席任內最後一次主持「成年禮」活動;光照首席一如往例,提出嘉勉叮囑~

各位青年同奮們恭喜你成年了!帶著成年喜悅的心情,首先要感恩父母的悉心養育和教導,並帶引你進入  上帝的殿堂,參與這一場特別為你籌辦的成年加冠之禮。

 

光照恭逢此次殊勝因緣,特別為你親錫道名,寄名天冊,同時也要特別叮囑,道名是通曉天人的通行密碼。

 

有了道名一定要積極奮鬥耕耘,才能保持天人之間的親和熱準,時常得到  上帝與諸天仙佛的護持。如果長久時間荒於耕耘奮鬥,則道名也必然會於無形間,由天冊中自然除名。

 

因此你應珍惜這難得的殊勝道名,在功課之餘參加天帝教青年團的親和集會、團康和大專宗教營等活動,同時追隨父母親參與持誦〈皇誥〉的奮鬥行列,以保持天人之間的親和熱線。

 

賜福你~聰明智慧  平安健康  前程光明

 

天帝教第三任首席使者 童光照        中華民國105年12月24日

 

 

報名情形如下:

  • 資 格:天帝教「記名」童子、童女,以及同奮子女,凡年滿15歲以上,20歲以下,均可參加。

 

  • 日 期:即日起至105年10月30日止,計有150個名額。

 

  • 奉獻參考:每名3,000元(專職同奮之子女減半)。

 

  • 方 式:請向各地教院報名,由各地教院彙整報名資料,並代收奉獻費用, 再統一向坤聯祕書:陳靜軒同奮報名。

(手機:0905-510131       傳真: 04-2577-1302    e-mail:   aili.chen@tienti.org

 

  • 流 程:
11:30~12:40 報到/用餐 坤院聯席委員會/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
13:00~14:40 聯誼時間 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
15:00~16:30 舉行成年禮儀式活動 極院道務
17:00~17:50 晚餐
18:00~20:00 追「夢」晚會
●光照首席親賜道名,並致贈賜酒之「爵」,亦賜「一字巾」,以及道袍一件。

 

 

天帝教第4屆「成年禮」報名表

 

編  號:

 

姓    名   性    別 □   乾     □ 坤
籍    貫   出生日期  農曆:

國曆:

身 分 證   所屬教院  
電  話 (H) 手  機  
父親姓名   父親道名  
母親姓名   母親道名  
現在地址 (郵區   )
永久地址 (郵區   )
e-mail  
Line ID  
特殊才藝  
挑選「廿字」二字  
家人陪同人數  
是否參加正宗靜坐班(請勾選):1、 □未參加  2.、□已參加未結業

3、 □已結業

考慮參加正宗靜坐班(請勾選):1、□是     2、□否
道袍尺寸(請勾選)  乾道: □ L      □ M       □ S

坤道:  □ L      □ M       □ S

12月  日住宿人數  乾道:      位

坤道:      位

12/24清水巴士站/火車站

接: 10:50

送: 20:10

人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