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春節文告~恭讀戊戌年巡天節聖訓有感

光理首席於108年2月19日語重心長發表~〈己亥年春節文告恭讀戊戌年巡天節聖訓有感〉,請同奮細細研讀。

 

全文如下:

 

天運戊戌年巡天節,聖駕降臨系星,大放親和光。光理忝為人間首席使者,仰體  上帝聖德,謹將恭讀巡天節聖訓所得,整理成「兩個高度、五點提示」,與同奮共同惕勵,以思如何報效天恩。

 

  •   上帝巡天的第一個高度:仁

 

教義言:「仁生萬象,誠息不已」,宇宙生生不息的動力來自於「仁」。聖訓亦言:「戊戌年殺戮重,翻轉變化快,聖駕巡天以『慈航』沿途護靈、救靈」,並指出宇宙中多數遭逢三期末劫的星球以「自滅」為主,而本系星地球試行復興先天天帝教,方有救劫法門「急頓直降,直修而升」。

 

光理領悟:「直降者,至仁也;直修者,仁心也」,  上帝之仁從天門開啟而降顯,凡夫之仁從心門通達臻聖潔!是以  上帝聖示光理執掌教政,對組織、人事、制度乃至各級教院同奮的心聲通盤了解,施行仁政。

 

光理省思:拜命上任以來,向以「理事圓融」自勉,今得  上帝諄諄誨之,授以〈教旨〉奧義:「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契合本教一貫的創教精神與原始宗旨。

 

聖訓提到帝教人和不足,甚至要求各教壇光殿的駐節神媒,應機啟迪人類本自俱足的「和子天賦中的慈悲仁愛天性」。光理深感慚愧,身為  上帝的使者,願呼籲所有神職與我一起,力行最簡易也是最不思議的心法,就是讓  上帝的光與熱,透過「我的靈」、「我的心」,透發到「我的身」,撫慰人心,感化痴迷,使人人仁心發露,道勝化劫。

 

  •   上帝巡天的第二個高度:天

 

本師解釋「天」為「大宇宙、大空間」,並且揭露天機:這一波宇宙逆流衝擊到三十餘個星球,本系星地球首當其衝。《天堂新認識》記載了恆久以前在另一星球發生了三期末劫的慘況:那個地球由全盛期人口八十億,經四次浩劫耗減到十億,其中得渡的原人一億,煉成金丹者僅十八位。

 

當第五次浩劫降臨,  上帝降下瘟疫收回原人,並以金光籠罩該太陽系外圍,以防星際出軌。最終那個地球引爆毀滅,消失無蹤!

 

今日捧讀這段宇宙歷史,能不驚心動魄乎?能不由衷感恩乎?因為,本地球備受恩寵,爰降先天天帝教復興,得授救劫急頓法門,開啟  上帝巡天的恩典,這是以往遭逢毀滅的星球所未曾有,也為其後三十餘將遭劫的星球,樹立模範。

 

於是,我們看到巡天節行程中,有「太陽系春劫救劫總會報」、「九大行星劫務會報」、「七政會報」、「系星會報」、「彗星會報」、「太陽宮會報」、「廣寒宮會報」、「精和府會報」,數量佔二十二會報之八,內涵遍及太陽系恆星、行星、衛星……各星體,亦涵蓋太陽系中無形、有形各生命體,可見  上帝之德澤非僅於地球,乃以太陽系為單位。

 

  • 綜合聖訓的五點提示

 

有了「天」的高度,恭讀各會報就有了開闊視野,不致陷入意識形態的窠臼;有了「仁」的高度,研究各劫務就有了悲憫胸懷,不會重蹈恩怨情仇的共業。

 

準此以觀戊戌年巡天節聖訓,結構上可分成「接駕」、「年度奏陳」、「二十二會報」、「年度檢討」、「送駕」五部分聖示,希望全教同奮恭謹研讀。

 

此處,謹針對最切身的部分,歸納出五點綜合說明:

 

一、本地球諸劫務,已進「春劫主導」的洪流之中。

 

上帝在總檢討第一條聖示:「春劫總清進入關鍵期,一念之轉,奮起而行。」又有:「春劫總清之勢,以暖化、異化、毒化、惡化之多元多變行劫人間」、「當前最大的行劫方案即是美中貿易戰、經濟戰、科技戰,擴及太空領域,影響全球經濟發展,正是春劫轉入康同的關鍵期。」

 

換言之,在當今春劫行運進入第十八載,已由初期轉入中期之關鍵時刻,顯應在「天災」方面的,是以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為主軸,引導各地自然生態、江河汪洋、資源匱乏、病毒變異……等等劫務;顯應在「人禍」方面的,是以中美關係之競合為主軸,不論第一時代使命或第二時代使命,都在中美框架下產生質變。

 

本師對「春劫」曾有如下斷語:「平劫一過,春劫到了,萬花怒放,大家所預料不到的事情都會出來。」當今的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即是一例。

 

師尊又言:「行清平美蘇當主角,春康同中國人收場。」如今中美競合下牽動的全球局勢演變亦為例證。

 

光理認為,只有深入理解春劫的源起、演變與特質,才能掌握未來本地球「天災」、「人禍」之先機,冀求消弭浩劫於無形中。

 

二、春劫主導下,對天災的新認識─全球氣候變遷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的氣候變遷,對全球生態之破壞,已至不可逆轉的地步。聖訓坦言:「自然反撲之嚴重天災,且愈演愈烈」,加以人類過度開發,「造成自然生態嚴重破壞,地球生機不可樂觀,影響人類生存環境。」

 

師尊當年預警地球人口達八十億時,勢將興起一波春劫掃蕩,而據聯合國預估,二〇二五年人口達八十億,迫在眉睫。

 

不僅聖訓、師尊警示,聯合國成立的「跨政府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是目前人類研究、對抗全球氣候變遷最權威單位。在第五次科學調查報告中已指出,若人類毫無作為,IPCC有百分之六十六以上信心,本世紀末全球最高升溫攝氏四點八度,海平面最高上升零點八二公尺,這將造成地球生態的大浩劫。

 

當然,行劫倒過來還是為了救劫。聖訓提到北極極地渦漩帶來的低溫,透露「善導人心『捨得』之真義」;涉及保護自然生態,則明言「止心則氣祥慾潔而氣臻凝於太空」是「心靈環保」有利的保證;人類在承受惡果的同時,淬鍊心靈,「重返樸素生活,由物質文明而精神建設,共建感恩、知足、惜福的共生共榮生活環境」是聖訓的期許。

 

光理欣見本教已由誦誥迴向的奮鬥,落實到生活上,推行節能減碳、資源環保,包括最近青年團即將舉辦「無塑的可能」講座,展現年輕人積極、樂觀、純真的活力,真是難能可貴,至盼全教同奮都予支持。

 

三、春劫主導下,對人禍的新認識──中美競逐下的二大時代使命

 

「行清平美蘇當主角,春康同中國人收場」這句話,從氣運推移的高度,道出了美國如何走下世界霸主的舞台、中國如何承擔世界大同的推手,這兩個「如何」決定了二十一世紀全球發展的主軸。

 

因此,聖訓透露:「中美關係是王道精神與霸道主義之爭」、「美中兩強之爭是東西文明、民主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制度之爭,新冷戰已揭開序幕。」這個序幕,首先開打的即是中美貿易戰,並有昇高為綜合國力的競逐之勢。

 

在這當中,美國有行劫神媒使力之機,中國亦有內部大破大立的運化之機;於是,二大時代使命在這股氣運推移下,有了新的變化。第一時代使命部分,聖訓言:「『核戰』與『中美新冷戰』合為行劫新勢,世局將進入二合一的戰況。」

 

對應人間,美國以俄國違約及中國未參與締約為由,宣布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衝擊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加強美中對話,避免由經濟爭端「轉入美、俄、中核武之競爭危機」,是當前無形努力的方向,所以聖訓指出:「己亥年運化以『穩定不亂』為方向,降低核武對峙。」同時強化「反核武組織之發聲與運行,提昇全球核武危機意識,理性發展和平。」

 

第二時代使命部分,聖訓明言:「保臺方案神媒持續加強運化,喚起『熱愛中華民國』的潛在民意,進而促使中國大陸承認現實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的建國方略做為建設藍圖,中華民國是兩岸的最大公約數。」「中美關係之關鍵在中華民國」,並提醒人間:「臺灣採取依美之策,易同陷行劫之中。」「慎防美、中、臺三方的緊張情勢趨向惡化。」以上聖示,均落腳在保臺護國迴向文四段八句中,一步步推展開來,彰顯了天人合力奮鬥的珍貴意義。

 

四、對同奮之提示

 

其一,提升同奮對大經、大法、大寶的研修熱準,凡「成一家之言或坐功深邃者,皆可承擔帝教弘教天命,做宇宙先鋒。」

 

其二,重視行理並進,「強化『學道則儀』的實踐功夫,去『說理者眾,行證者少』的修道通病。」

 

其三,適時引渡青年同奮。人才為中興之本,尤其天命宗教更需龍象之才。  上帝極為重視人才培育之道,特責成無形組織,對於每位同奮身旁的鑑護童子,「自己亥年開始,無形將定期調回精和府,再予深造調教。其等受命之權責,有相應配合方案。」亦責成有形組織,重建真修實煉的教育訓練體系,「廣召真修實煉與實務經驗豐富之同奮,制定由淺入深,符合當前時代環境,而為同奮需要的實用教材,以因應不同階段的教育訓練課程。」

 

五、對教務之提示

 

戊戌年巡天節總檢討,  上帝聖示三點,補充說明五項,人間當謹遵奉行。特別要提出來鼓勵同奮的,是本教長期為兩大時代使命奮鬥,雖不廣為社會大眾所知,然而「德不孤,必有鄰」,助道力量隨天命安排紛至沓來,例如:面對春劫嚴峻挑戰,人間尚有與我們一同併肩奮鬥的崑崙山諸祖,他們或隱或顯,應化諸方,雖不為常人所見,卻以「御物之術」而與同奮誦誥「御心之術」互相契合,心物一元,妙絕言象。

 

此外,關於第一時代使命,本教已開始接觸「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CAN)組織,該組織曾於二〇一七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光理支持本教與之聯繫,在共同理念上一齊努力,以配合無形之運化。

 

最後,關於第二時代使命,攸關復興基地安危與兩岸前途,本教也即將擴大舉辦研討會,廣邀教內神職、教職與同奮及教外學者專家,共同制定宗教論述,由教內而教外,逐步弘揚開來,廣召更多正氣之士參與保臺護國行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