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7月16日《天帝教教訊》35歲生日 我們一起說聲~生日快樂!

 

 

 

這是一份救劫渡人的刊物,有別於其他雜誌。

 

至於,哪裡不同,請您每月15日登上天帝教網站,一探究竟。

 

網址路徑:天帝教→本教月刊→天帝教教訊。

 

您看了就知道宇宙之大,有一個宗教長期「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每天、每天教徒們都以正氣念力祈求:

 

  • 化延核子戰爭,大地早回春。

 

  • 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20世紀70年代起,由於核戰威脅,人類瀕臨毀滅邊緣,道統第55代天人教主李極初氏(李玉階大宗師・涵靜老人)多次哀求 上帝,懇請宇宙最古老的天帝教,重來地球,拯救天下蒼生。

 

民國69年(公元1980年)12月21日,蒙 上帝頒詔,允准天帝教傳來人間,由  上帝位居無形親自擔任教主,並派李極初氏為天帝教復興第一代首任首席使者,駐人間弘揚  上帝教化,為拯救天下蒼生而奮鬥。

 

民國71年(公元1982年)2月15日中華民國內政部以臺內民字第62884號函覆天帝教「准許自由傳播」,又於民國75年(公元1986年)7月16日以臺(75)內民字第417908號函,准許設立「財團法人天帝教」。(註:美國、日本教區合法傳播,均以「宗教法人」核准設立)

 

天帝,就是中華民族所云「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的  上帝,也是西方文明所說的  上帝。

 

天帝,是大宇宙的主宰,也就是地球上人類共同信賴的  上帝。

 

天帝,是創造宇宙萬物唯一至高無上的道源;唯一掌握宇宙的永恆真理;唯一啟建宇宙間一切事物變化的自然法則,而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的規則生活,希望宇宙一切有形、無形、有相、無相、有情、無情的眾生,都能得到全宇宙永久的和諧。

 

凡此種種和諧的秩序,就是  天帝真道。

 

天帝教以臺灣寶島為起點,上體天心,普化全球。目前臺灣、美國、日本都有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追求人類幸福和平而奮鬥的行動。

 

這種行動,就叫做「救劫」!

 

因而,稱我們是「救劫」的宗教;「救劫」的雜誌,最為殊勝!

 

除了「救劫」外,本教特質:

 

  • 人本的宗教,是和平的推動者,以教義、教則之精髓—「和」為基礎,期使家庭、社會、國家、以致全人類都能和諧圓融,促進世界之和平,臻世界大同之理想目標。

 

  • 包容性的宗教,秉持「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精神,主張宗教大同,因之,不侷限教徒於一教一派,「信仰天帝教,仍可信奉原有的宗教」,以示萬殊一本、萬教同源。

 

  • 科學的宗教,以哲學與科學驗證的正信方法,確立人類的宗教信仰。

 

天帝教期待全人類透過修持,超越自我,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並躍升「宇宙境界」為視野。因此,教徒互相稱為「同奮」,具有彼此勉勵,共同奮鬥的意思。

 

天帝教強調性命雙修,教徒在「性功鍛煉」與「命功鍛煉」下,修持「五門功課」。

 

「五門功課」是什麼?

 

  • 奉行教則:天帝教以「廿字真言」亦稱「人生守則」為教則;「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總計20個字,要求教徒自選2字,終生奉行。

 

  • 祈禱誦誥:以「不求個人福報,不為個人設想」的心念,天天持誦「皇誥」~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以及誦唸《寶誥》,目的在結合正氣力量,祈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促使兩岸早日和平統一;恢復中華文化;  上帝真道早日普化全球,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理想境界。

 

  • 反省懺悔:教徒必須早晚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因為唯有透過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才能日新又新,充盈正氣。

 

  • 填記奮鬥卡:教徒天天都要填寫「奮鬥卡」,自我省察。

 

  • 靜坐:不守竅、不運氣、不調息、不觀想,是一種「自然無為心法」。

 

天帝教各地教院定期開辦「靜坐」,參與者不拘身分,人人可學、易學,是提供身、心、靈健康的精實法門。

 

本雜誌就在記述寰宇中,有那麼一個「仁心」教化人心的  上帝之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