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上的日子》繪本發行 徵求助印奉獻

0

天帝教傳播出版委員會今(104)年7月特別繪製《華山上的日子》一書,以輕鬆樸實的家人生活,勾勒出其間蘊藏的至情至性救劫情操,讓人洞澈「華山精神」,實乃天帝教「救劫精神」。

 

光照首席在《華山上的日子.序》中說:很難想像一對30幾歲的夫妻,帶著4個孩子與一些徒弟,辭掉一個月500多塊大洋的薪水,從繁華的十里洋場上海,搬到陝西西安,再舉家遷到民生物資缺乏的西嶽華山深山幽谷中,一過就是年。

 

是決心?是毅力?是信心?是勇氣?還是天命?支撐他們度過山居的艱苦歲月;更何況女主人翁是擁有一雙解放腳的纖弱婦人。

 

《華山上的日子》以繪本方式,真實紀錄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李公玉階大宗師一家,於中日戰爭期間在華山的生活;文字難以詳盡描繪歷歷往事,但是,有助於閱讀者領悟天帝教一貫的「華山精神」。

 

今年恰逢抗戰勝利70週年,天帝教復興35週年,又逢本師世尊115歲華誕,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特為小學中、高年級學子出版第一本繪本;這是天帝教傳播出版領域的新嘗試,希望未來有更多弘揚   天帝真道的資材,透過繪本發行,擴大真道弘揚的廣度,並向下紮根。

 

傳播出版委員會主委趙光武開導師指出,民國92年7月3日晚上,《華山上的日子》主角之一的老大~大慎(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李子弋先生),交代老三大藩(資深電影名導演李行先生)說:「你的天命不再是振興中國電影,而是拍攝《涵靜老人傳》。」

 

作陪的我,被賦與企劃與編劇的重任;但是,10多年過去了,天馬行空規劃高達5億元新台幣的相關計劃,沒有一個實現。

 

我只有利用當時為了腳本構成,邀請兩位長者拍攝的相關紀錄片,以及歷年來聆聽他們述說在華山的種種,陸續撰寫;無法完整記錄他們在華山的日子,當是最大的遺憾。

 

每一篇下筆,我都努力希望能讓更幼齡的孩童看懂,或許這個理想有待調整,但經驗累積,當有助於未來開發更繽紛多元的精彩意象。

 

這本珍貴的史實,從民國102年開始在《天帝教教訊》連載,即委託陳正筆兄構圖,並計劃在連載完後,出版發行繪本;陳正筆兄爽快答應補繪,並同意無私奉獻,將著作權捐給天帝教。

 

這是新的嘗試,並採民國86年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路修訂版為編校藍本,希望閱讀的小朋友不但能增加對華山的認識,也能從中領略天帝教的「華山精神」。

 

《華山上的日子》徵求各教院堂助印,有意奉獻者請洽~

聯絡人:傳播出版委員會專職 趙淑一同奮

電話:04-2242-3876    04-2242-3867

傳真:04-2241-4683

信箱:book.book@hotmail.com.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