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春祈禮」3月4日登場

時間:107年3月4日上午8時30分起

地點:天極行宮(臺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路366號)

電話:(04)2620-0019

 

天帝教天極行宮將於3月4日盛大舉行「春祈禮」~禮敬四海龍王、龍神儀式。這項活動早在民國72年該地顯化出水後,一直傳為美談。

地理優良,風景開闊的天極行宮,位於臺中市清水區青雲嶺,日據時代曾是日軍駐守之地;當年四周枯瘠,日軍鑿井苦於無水,所有用水只好從山下運上來使用。

民國70年代,天極行宮開發之際,天降奇緣,在一場地震後,打通地脈,四海龍王、龍神引水入山,裨益道場興建。

天極行宮為感恩四海龍王、龍神助道有功,30多年前,特別在龍王、龍神出水處,設立「獲得水源紀實碑」,以資感念與見證。

每逢農曆春節過後,天極行宮必隆重舉行感恩龍王、龍神的「春祈禮」活動,一來祝禱風調雨順,農作豐收;二來「有水斯有財」,恭向龍王、龍神祈祝財源滾滾,川流亨通;三來期盼道業精進,嘉惠眾生。

臺灣地區供奉龍王、龍神的廟寺,各有功績,惟天極行宮地脈出水紀實,流傳已久;近年來臺灣地區供水吃緊的現象,倍受關切,自來水公司高層亦曾虔向龍王、龍神親和,期盼天從人願,早日抒解旱象。

今年「春祈禮」將邀請臺中國際同濟會主席和26個分會會長,共同擔任全球27尊龍王、龍神的民間代表,象徵「你我同濟」的社會關懷。

同時,為讓廣大民眾進一步瞭解龍王、龍神與天極行宮的因緣,以及如何與龍王、龍神親和,天極行宮亦製作溫馨影片,置放天極行宮龍王、龍神出水處的「玉靈泉」亭中。您,只要靠近,就可飽覽龍王、龍神神奇出水的史實。

由於,想要一睹龍王、龍神出水處風采的遊客漸漸增多,天極行宮重新整理具有震撼意義的龍王、龍神出水處,並以「龍王、龍神園區」命名。同時,也設立一座鈦金屬不銹鋼告示牌,敬刻與龍王、龍神答禮儀式,讓來訪的民眾便於與龍王、龍神常親常和。

「心誠則靈」!相信只要虔誠祈禱,必有感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