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丁酉年「清明追思」3月25日起舉行

 

天帝教丁酉年「清明追思」訂於3月25日與3月26日,以及4月1日至4日在天安太和道場舉行,為期6天。

6天的追思中,每天均開放6場,分別為上午9、10、11時,還有下午1、2、3時,懇請同奮、大德們把握一年至少一次,與先祖先靈親和良機,善行孝道,一家興孝,一國興孝,謹守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

慈恩聖母曾慈諭:在當今世道人心,愈趨忤逆悖德,致使歪風成習,正氣不彰,更需要從「孝」字著手,由每個人切身的倫理關係導正起,進而發揚「人人親其親,長其長」精神,邁向「至孝」大道,則劫氣縱使翻騰一時,終能由大化小,由小化無。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亦言:天帝教,一向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人道,是以廿字作為人生守則,同奮每天從自選二字反省檢討,持續做下去,自然正氣充沛,心地光明,可以體會到字字相通。廿字,是二十條金光大道,是同奮從人道邁向天道的根本。

人道之善首重「孝」字,也是每位同奮必修的字,詩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復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孟子曰:「大孝,終身慕父母」,這是中華文化傳統美德,遂有恭置祖先神位於家裡,使後代子孫得以行慎終追遠之孝道習俗,凡深沐中華文化薰陶之人豈有不知乎?

她老人家提醒同奮,深思古人所言:「事死如事生,事亡如事存」,人只要孝思常存,敬心常繫,自然吉神擁護,天人常親。人道天道一貫,其理至簡至易。

天安太和道場安厝祖先神位,以接引祖先養靈、煉靈,奮進靈界,開結道果,與原家裡恭置祖先神位,以行慎終追遠之孝道,實可相得益彰,皆不離「盡人道,修天道」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