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丁酉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即起受理報名

 

時間:陽曆106年9月16日(農曆7月26日.星期六)

地點:臺中市清水區吳厝里吳厝路366號(04-2620-0019)

        

 

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在儀禮、功能和意義上,與一般中元普渡大不相同。

民俗普渡委由法師

一般民俗中元普渡,只做祈安的安撫、施食的法事,執法普渡的「主角」是各個高功法師們,參與的信眾僅是持香行禮如儀。

但是,天帝教中元龍華「秋祭法會」,每一位參與者都是功德法師,都是法會的「主角」,真正意義在「救靈化劫」,讓祖靈或亡靈靠每位參與人誠摯的熱準,離苦得樂,清涼自在。而受陽薦者及每位參與者,也能因無量佈施,消災解厄,引領福光、德光、祥光、和光、金光,更能嗣裔徵祥。

天帝教以集體誦經的念力、願力,供給無形眾主持「轉化」,同時使超薦的對象,經親情的親和,以及無私的法施,讓祖靈或亡靈聽到經文後,反思過去種種,走出長久以來想不開、解不開、不願放下的愛、恨、情、仇,使得這些劫難有機會轉念或覺悟,終致循法調整與了緣。

這是難得殊勝的法宴,參加同奮或大德對未拔渡、已拔渡到清涼聖境,或是更高境界修煉的至親好友、師長恩人,相聚於法會,正是難得親和的機會,一年只有這麼盛大的一天。

這與平常祭祖不同,祭祖無法邀集「無形眾主持」共襄盛舉,有了「無形眾主持」列位,形同人世間保證人般,多了個祈請慈悲接轉的平台。有了這個平台,我們誦經與親和的熱準,才能更進一步由「無形眾主持」公正與超然的爕調。

另一方面,則在於以有形奮鬥功德的願力,安定祖靈或亡靈可能驛動的心,得能持續安心修煉,待有成再重返人間一起奮鬥。

自任法師親力普渡

因此參加法會,實則有兩大深層的意義:一是陰安,親和有緣、無緣回歸的祖靈或亡靈;二為陽泰,自己和「無形眾主持」共同親和奮鬥、祈福。陰安陽泰,才能真正救劫。

多年來,少數同奮與大德報名超拔祖靈或亡靈,卻未實地參與,如同人世間邀宴,「客人」都到了,盛宴結束,功德也實踐了,可是「主人」卻遲遲不見。

另有部分同奮以為以往已參加過,不必年年參與,殊不知無形界之修煉永無止境,縱使已獲拔渡之親友祖靈仍需不斷精進;數千同奮以集體誦經之念力,瞬間經過無形衆主持轉化,正可協助祂們繼續精進與突破。同奮們平常分散在各地出心、出力奮鬥,而毎年一度之盛事集中在一地舉行,其集體效果更大,怎可放棄而不親自參與?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陰安陽泰,才能真正救劫。秋祭法會不光只是為回歸的至親好友、師長恩人祈福或超薦,更積極的是,為宇宙間所有的先靈們祈福或超薦。

因此,同奮有義務扮演天、地、人三曹,一個「全方位」的救劫使者,為寰宇做出最大奉獻,為認識的祖靈和亡靈祈福或超薦,也為不認識的祖靈和亡靈祈福或超薦,這是何等大的功德!

此外,天帝教同奮「保臺護國」的天命,也能因參與秋祭法會予以貫徹,為三期末劫(天劫、人劫)之化延,作出最大貢獻。

「廿字主宰」中的公字主宰,民國83年8月31日傳示〈聖訓〉指示:「參加中元秋祭超薦法會的同奮,都得到金光賜賞,愈誠心愈認真,所得越多,不得亦得,不求亦求。至於先祖之靈是否得渡?那必須反省自己奉獻多少虔誠,自己虔誠的請求超渡祖靈,祖靈必得超渡。直接的參加大典祈求超渡,總會比間接祈求超渡的得到更大的感應」。

設置教外人士專區

因此始院道務院,期待全教同奮年年參與此一既能超薦親友,更能救刼、化刼的秋祭法會。同時籲請大家,儘量邀請親朋及教外人士報名參加,以增益法會效果。其報名方式與同奮相同,在填寫報名表後,由各教院、教堂受理,並可開始持誦經典。

今年天帝教秋祭法會將在平等堂前,設置教外人士專區;教外人士可不穿著道袍在該區誦經,全程參與法會;亦可穿著道袍與該教院同奮一起進入該教院指定的區域,同襄盛舉。

 

天帝教丁酉年中元龍華秋祭法會自行誦經紀錄表

(同奮誦經紀錄用不需繳交)

本數 姓名   畫記(正) 迴 向 文
超薦

祖先

懇求坤元輔教.慈恩聖母慈悲接轉,願以此《廿字真經》,迴向○○人之○姓歷代祖先,消清冤孽債,化除固執念,早登蓮花國。
9
超薦

特定

先靈

  懇求坤元輔教.慈恩聖母慈悲接轉,願以此《廿字真經》,迴向○○○,消清冤孽債,化除固執念,早登蓮花國。(超薦對象為同奮時,早登蓮花國改為「早日晉大羅」。)
 
3
 
 
 
超薦

累世

冤親

孽主

懇求坤元輔教.慈恩聖母慈悲接轉,願以此《廿字真經》,迴向○○○臨身催討冤親孽主,消清冤孽債,化除固執念,普渡早超生。
5
陽薦

祈福

每一祈祝對象至少3本《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 陽曆8/15 ~ 9/16

每晚5點後,早上7點前,均可持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

建議在禮誦前,先行齋戒沐浴3天。

特別祈福詞:願以此《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祈祝○○○或○○○公司行號……(祈祝目的)。

註:尚未受傳「紫微星祈」者,以持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7本,折抵《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1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