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院公布心齋(煉心)活動

 

始院公布108 年「好事多做,多坐好事」心齋(煉心)活動, 期盼巡天節將屆之際,全教同奮積極惕勵,以淨化人心,並因應10年教政「弘教淨心教化」大計。

 

心齋(煉心一)

 

心齋守則

 

忠恕廉明德

正義信忍公

博孝仁慈覺

節儉真禮和

 

 

  1. 入教院,共同維持教院內乾淨,體恤清潔人員辛勞。(恕:將心比心,為他人著想)

 

  1. 鞠躬行禮時,心存敬念,緩慢,有禮。(禮:待人謙虛,和諧恭敬)

 

  1. 道場為同修處,人人輕聲細語,面帶微笑,親切有禮,共創良善氣場。(禮:待人謙虛,和諧恭敬)

 

  1. 身著奮鬥服時,代表帝教同奮,維護帝教形象,人人有責。(忠:凡事盡心盡力,不計個人利害)(公:不偏不私,為眾著想)

 

  1. 著奮鬥服時,不可抽煙,喝酒,吃檳榔,口出穢語,影響帝教形象。(信:言出必行,一諾千金)

 

  1. 維持整潔人人有責,使用物品,用畢請歸位。(公:不偏不私,為眾著想)

 

  1. 用餐,夾菜時禁語,避免唾液飛沫傳播,影響衛生。(恕:將心比心,為他人著想)

 

  1. 洗碗處,為餐飲區域,禁止漱口,吐痰,擤鼻涕,影響衛生。(恕:將心比心,為他人著想)

 

  1. 舉辦活動時,食物和垃圾桶,要分開3公尺距離擺放,以保持用餐區域整潔。(德:發揮善心,服務他人,積功造德)

 

10.廁所使用完畢,若有不潔,請自行清洗乾淨,留給下位使用者一個乾淨的空間。(真:純正不虛假的做人態度)

 

11.公用道袍使用過,請自行洗滌乾淨,留給下位使用者乾淨的道袍。(公:不偏不私,為眾著想)

 

 

▓心齋(煉心二)

 

壹、同奮座右銘

 

一、凡我同奮應

(一)去私心,存天理。

(二)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

(三)大家心連心,為天下蒼生而祈禱,化解毀滅浩劫。

 

二、同奮「信」「願」「行」三要

 

信—絕對信賴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

願—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拯救天下蒼生,並促使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

行—不為自己打算,切實犧牲奉獻,加緊培養正氣,早晚力行四門基本修證功課。同奮如能切實力行,正己化人,則世界必可度過核戰空前浩劫。

 

貳、同奮間自處相處之道

 

一、對自己─自處

(一)事事要體天行道。

(二)時時要為人著想。

(三)要言語溫和,態度誠懇,行為謙虛。

 

二、對同奮─相處

(一)要尊重同奮。

(二)要親愛同奮。

(三)要服務同奮。

(四)要鼓勵同奮。

(五)要寬恕同奮。

 

叁、反省懺悔,認錯改過

自己反省檢討過去,對國家有沒有不忠;對父母有没有不孝,為人處世有沒有違反良心的地方,做人做事有無過錯,有無違反教則規戒,徹底反省懺悔、認錯改過。

 

肆、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全心為拯救蒼生。

 

伍、力行廿字人生守則: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

 

陸、存好心,做好事,善心念,做好人。日進于善,培養正氣,變化氣質,建立信心,自救救人,自渡渡人,反求諸己,莫忘初心。

 

柒、沒有私心,處處都在為別人打算。心胸自然開闊,則量大福亦大。

 

捌、沒有私心,有充分的正氣,就能頂天立地光明正大坦蕩蕩做人。

 

玖、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拾、正己化人,洗心滌慮,自救方能救人,培養浩然正氣,方能挽救世道人心。

 

拾壹、維護自然生態;節約用電、用水及石油等能源;確保人類空氣、水、陽光與環境的潔淨。

 

拾貳、正心誠意,持之以恆,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完成上天所交付的使命。

 

拾參、日省月試,溺心莫度,歲序蹉跎,韶華不再,及時猛省,速歸道岸。

 

拾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至善為法。

 

拾伍、欲求世界永久安全和平,必須廣大發揚紅心之義理。

 

拾陸、堅定信念,追求真理,創造宇宙生命。

 

拾柒、煉心。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拾捌、奮鬥。包括了誠意正心,仁愛無私,忍信廉明等德行操守。

 

拾玖、惟是箴規,兼善內外,自善善人,自度度他,後世教嗣,宜信宜進。

 

貳拾、以忍與公,而治殄私,以禮與和,而治侮慢。

 

貳拾壹、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寧緘默,協和萬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