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不空過 經力無虛偽

 

《廿字真經》,每逢秋祭法會總是擔綱重要任務。以熱準而言,此經是超拔大纛。如何有效?非屬「持誦不空過,經力無虛偽」莫可,可謂收經密碼。

 

當然,身為宗教徒誦唸任何經典,都應抱持存誠主敬態度,不能褻瀆。但在《廿字真經》經文主體中,卻予強調,十分特別。

 

天帝教經典各擅勝場,都有教化人心的崇高意義;值此三期末劫,天滿、地滿、人滿時分,唯獨《廿字真經》,備受教主  上帝關注與垂愛,一再下詔,神聖之至。

 

《廿字真經》在經文主體前,恭錄2篇   上帝聖詔~

●教主 上帝詔旨

曰。廿字法傳。天人洞演。今得無形古佛、天德教主、一炁宗

       主諸卿爰引天人教主奉獻《新境界》為天帝教教義之法

       例,奉獻天德教主普濟渡人廿字真經》為天帝教基本經

       典。返本還原。

濬通天人。正正旗鼓。共進大同。

敕正名為:《天人日誦廿字真經》。

傳梓塵寰。宣宏大道。說法性靈。天清地寧。勉乎哉!

天運己卯年三月十七日子刻

 

●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詔序

曰。設教杏壇。說法靈山。佈忠恕之道。演慈悲之論。

      悟人生之究竟。深識意趣。

      覺大乘之途徑。遍廣長舌。

      法天地之德。行天地之道。

      知天地之化育。典模長刑。加於有盡無盡。常佈聖德。

      吁。天之子民。平等齊律。未有天植天賦之謂也。自朕

天帝立教。衍逮五十四嗣。咸以化覺為本。普渡為旨。治人道

      而返天道。濬通天人。正正旗鼓。共進大同以正鵠。巍巍

     大道。

以勵後世而奮鬥。茲爾廿字真經。傳梓塵寰。宣宏聖道。

     為眾生說法。庶澄宇宙。德宇輝煌。

    天地清寧。後生子民。宜當勉夫。加敕

    三界十方。咸同擁護。此詔。

    天運甲申八月三日子刻頒

 

同時,《廿字真經》又在啟誦後的「香讚」、「誠服禮」、「天德讚」、「天德教主誥命」下,再度聖示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敕文:

 

    敕諸十方三界諸神祇    咸擁是經文

                       感孚應求    以昭神威    此敕共聞

 

足見《廿字真經》深受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重視,是其他經典絕無僅有者。

 

由於,廿字真言乃「宇宙總咒」,蘊藏五教(儒、釋、道、耶、回)精髓;其中,「儒」講忠恕;「釋」教慈悲;「道」曰清靜無為;「耶」言博愛;「回」倡清真。因而常親常和,心心念念,有感斯應,五教教主莫不一體護祐,是「宇宙總咒」頒演說法之據。

 

廿字真言文化依歸

 

「廿字真言」20個字,為中華文化依歸;在《廿字真經》中,權為經文主體,經力神遠,力拔山河,氣象萬千,無遠弗屆。

 

太和之初  乃為廿字    以忠與恕  而正奸詐    以廉與明  而治貪污    以德與正  而治酷偏    以義與信  而治背亂    以忍與公  而治殄私    以博與孝  而治暴逆    以仁與慈  而治幽厲    以覺與節  而治痴吝    以儉與真  而治濫偽    以禮與和  而治侮慢    以茲箴規  而藩人心    滌塵見性    日月光明    浩然正氣    沖塞太虛    朗朗無翳    景氣長春    康同邁進    天地永新。」闡釋廿字是做人做事規範,亦是中華文化最崇隆標竿。

 

中華文化,即是    上帝真道。 天帝愛我中華民族,尤愛我中華文化的老根;因為,中華文化就是 上帝真道;中華文化的老根,正厚植在今天的台灣。

 

由此可知,《廿字真經》何以   上帝格外關注與垂愛;唯有「持誦不空過,經力無虛偽」,才得運化熱準。

 

超薦渡靈化覺為本

 

《廿字真經》大器殊勝的關鍵,在於宇宙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係一渡「靈」(本教謂「和子」;道家謂「性靈」;佛家謂「阿賴耶識」;基督教及回教謂「靈魂」)的宗教;秋祭法會「超」、「薦」作業,實乃因應「靈」的躍升、超凡而興。

 

該經涵蓋「廿字真言」諸位真君聖真,從「忠」字主宰起,迄至「真」字主宰,是為「顯佑、顯孝、顯化、顯覺、顯教、顯正、顯妙、顯威、顯濟、顯玄、顯慈、顯仁、顯德、顯微、顯慧、顯元、顯陽、顯圓」等弘法院教師群的十八真君,彰顯多元師資陣容。

 

十八真君對大空中的眾性眾靈,施以「化覺為本、普渡為旨」天職。目的在宣宏大道,說法性靈,濬通天人,正正旗鼓,天清地寧,共進大同。

 

廿字主宰角色各異

 

因而,每位主宰扮演不同普渡角色,啟建「威靈、武靈、孚靈、精靈、元靈、陽靈、玄靈、明靈、泰靈、通靈、極靈、智靈、清靈、應靈、啟靈、復靈、化靈,靜靈」的親和工作。

 

始終參贊「妙道、誠道、篤道、守道、忠道、恕道、一道、抱道、明道、信道、宏道、覺道、仁道、崇道、昌道、化道、恭道、玄道」的化育大計。

 

十八真君教化眾性眾靈,透過自願懺悔,當願眾生邁向~「共濟、同登、咸濟、常侍、深體、永禮、常得、信持、效法、普得、兼善、效終、學正、模規、永覺、深進、得悟、執守、尊崇、慈祥」大道;也就是20條金光大道。

 

無形於《廿字真經》中,除布化弘法院教師群十八真君外,亦依循    上帝、天德教主……等領率,加上五十三代道世輔宗雲龍教主.天樞左相,以及集廿字真言「和」之大成的彌勒古佛.雲程主宰,齊心效命,傳梓塵寰,為眾生說法,庶澄宇宙。

 

「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廿字真經》在曠劫難逢「持誦不空過,經力無虛偽」,必能濟三途苦;能拔九幽魂;能解十災厄;能渡十方眾,天羅地網,何其威嚴!

 

註:

 

107年9月1日(週六)在臺中市清水區天極行宮舉行的中元龍華「秋祭法會」開始報名了!請同奮填寫報名表,詳列祈福、超薦名冊,交至各教院道務中心(專職同奮),以便輸入電腦。

 

教院輸入完成後,請列印「報名資料表」,交給報名同奮。同奮若有意奉獻法會,請至各教院、堂奉獻,教財人員(專職同奮)以專款奉獻輸入電腦。

 

同奮拿到「報名資料表」,可以手機掃描QRCode進入查詢網頁,以姓名或道名、編號查詢祈福、超薦蓮位,核對教院輸入是否有誤。

  • 祈福蓮位查詢網址:

https://tienti-custom-query.azurewebsites.net/8-Midpry/Prboxer

  • 超薦蓮位查詢網址:

https://tienti-custom-query.azurewebsites.net/8-Midpry/Meboxer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