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公投保臺護國~復興基地「新迴向文」凝聚您的正氣

編按:

本師世尊曾告示天帝教同奮:我們不參與政治,但要關心政治。也就是說,政治良窳攸關百姓生活品質,生命安全,救劫使者們有責任關心。

107年11月中華民國臺灣地區進行「九合一」選舉,由於將把「公投選舉」綁在一起,若不明瞭新《公投法》運作機制的民眾,可能熱忱投票,卻是適得其反的效果,不得不慎。

本社為配合本師世尊心心念念「保臺護國」大業,計畫系列報導新《公投法》與本教「保臺護國」的衝擊與影響,懇請同奮曉悟箇中三眛,做出正確理性的選擇。

 ……………………………………………………………………………………………………

 

今(107)年8月15日起,戊戌年中元龍華法會期間,天帝教復興基地啟用新迴向文~「祈願選舉撥亂反正特別迴向文」,預定啟誦至11月30日止。其中,北部率先於8月15日起啟誦;中、南、東部則在9月1日起接續啟誦。

新迴向文「祈願選舉撥亂反正特別迴向文」如下:

消弭暴戾凶鋒  化解兩岸衝突

凝聚和平意識  端正選舉風氣

舉薦清廉賢能  理性公投護國

團結和諧奮鬥  貫徹保臺方案

 此一迴向文啟誦後,修羅大帝降示聖訓,言及本期55天閉關學員的道考,目標是「今年年底的臺灣『九合一』大選,調教出尖兵救劫使者」;目的是「穩定各教院、教堂、道場之奮鬥意識,共同奮鬥,搶救臺灣復興基地,定中華民國之前途!

稍不留神天災地變

修羅大帝語重心長提示「稍不留神,契機成為殺機!」亦即這次「九合一」選舉的危疑程度,連無形都不諱言「當前局勢難以逆料」。

然而,這次臺灣「九合一」選舉為何如此關鍵呢?

其實,極初大帝早在今年8月3日傳訓時,就嚴正直言「『九合一』選舉內藏險中險、危中危」。倘若「不能化除暴戾凶鋒,不能消弭於無形,將不再有『臺灣寶島』之實啊!

因此,上述諸仙佛對年底「九合一」大選,抱持如此警戒的態度,一再提示同奮,當前是本教保臺護國使命的關鍵時刻,甚至「不再有『臺灣寶島』之實!」何等的急迫?

為何臺灣「九合一」大選如此重要?

以民主國家而言,選舉稀鬆平常。但這次無形卻一再強調嚴重性,原因是這次大選將同步舉辦「公民投票」。新迴向文中「凝聚和平意識,端正選舉風氣,舉薦清廉賢能,理性公投護國」,就點化「公投」與「護國」的關連。

「鳥籠公投」已解禁

2003年臺灣才有《公投法》;當時有投票率與有效票都必須超過總選舉人數5成,也就是「雙二一門檻」,目的在防止民主公投被濫用。

過去10年,臺灣歷經6次全國性公投,全被高門檻擋下,沒有一次成功,因而被譏為「鳥籠公投」。

然而,2017年年底《公投法》修改重點如下:

  • 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改由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審核。相較過去政黨比例組成的公審會,中選會組成是由行政院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

 

  • 成案後,可設辦事處募款。

 

  • 從20歲下修至18歲;「公投首投族」約60萬人。

 

  • 公投失敗再提出的限制,從3年下修為2年。

 

  • 新增行政院針對重大政策之創制及複決提出公投。

 

  • 建置電子提案及連署系統,未來連署更容易。

 

  • 新增不在籍投票,但不包括臺商臺生,只針對國內民眾,如在外縣市工作就不須返鄉投票,大約114萬人。

門檻大降變數迭生

更重要的是公投的門檻大幅下降,影響本教保臺護國時代使命至鉅。公民投票共有三個階段:提案、連署成案、投票通過。

修正案規定如下:

  1. 公投提案門檻從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千分之五,調降至萬分之一。

 

  1. 連署門檻則從百分之五,降到百分之一.五。

 

  1. 通過門檻改為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同時,有效同意票,需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

換句話說,提案與成案連署門檻,一口氣大幅下修為1879人;28萬1745人(扣除字跡潦草不清楚等,要達到34萬人才安全)。最後通過門檻,換算大約469萬5747同意票,即可通過。

換言之,未來全國性公投門檻之低,可說從此以後,臺灣的公投將遍地開花,今年可說是中華民國「公投元年」,也就是說未來任何時候,只要連署成案就會舉行公投。

因此,對於新公民投票,同奮不僅要有正確的認知,更需要盡到公民責任;人人領票,理性公投才能保臺護國。

提案噴發當心陷阱

在公投門檻全面降低下,同奮如何「理性公投護國」?

首先,在第一階段提案連署門檻只要萬分之一,不到2,000人就可提案,造成公投案「大噴發」。甚至有此一說:現在提公民投票案,好像去便利超商那麼容易!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截至8月17日已受理37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經該審理駁回或提案人中途撤回後,目前仍有25案正在連署階段,預計連署截止日為8月31日。

在新《公投法》的年代,選民必須主動理解,每個提案背後用意與後續影響,如同新迴向文提醒~「理性公投」,才能真正落實「直接」民主的精神。

政治操弄暗藏其中

但是,若以過去政治性議題的公投操作,意味往後的台灣,隨時都可能陷入政治不安的危險期。

如:參加國際組織議題淪為政治操縱,忽略國際政治與對岸解讀,光是連署成功,就可能將兩岸推入未知險境;本教奮鬥三十餘年來,創造救劫奇蹟,亦恐毀於一旦。

因此,同奮必須要了解公投案背後真正含意,不能僅憑表面文意直覺,貿然投下公投票,無端掀起動盪危機。

新修改的《公投法》通過門檻下幅,十分驚人;從過去的「雙二一門檻」,調降到只要「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四分之一」以上,即可通過;換算大約469萬5747同意票,就可過關。

舉例來說,若選民總共100人,只要「同意票」25票以上,並多於「不同意票」即可通過。也就是至少要有「同意票」25,大於「不同意票」24,就可以通過;換言之,新《公投法》不再要求過半以上的正當性。

因此,極端正反兩方將積極動員,雙方都會利用各種社群力量,如:社團、宗教團體、網路、NGO、政黨等,甚至以催票的方式,設置街頭連署攤位倡議,以達四分之一的門檻;隨後再以相對多數,一較長短。

儘管這種過程是公民社會的表現,有助我國民主進步,值得慶賀,但公投題目若涉及臺灣特有的國家認同問題時,隨著國際政治的多變;對岸的打壓;「去中國化」形成的年輕公投首投族;政黨輪替完全的執政;第三部門的糢糊噤聲;媒體輿論的偏頗等,已逐漸壓縮「理性」討論空間,淪為民粹操作。

再加上大陸崛起,內部民族主義壓力,使得鷹派甚至民眾,早有武統呼聲;眼下另有美國以貿易戰形式展開霸主防衛戰,以及北韓核武、日本安保、南海問題等千絲萬縷,繁複糾結。身在其中的臺灣,因先天地緣政治的懷璧之罪,更是當中盤根錯節的關鍵點。

誠如修羅大帝聖訓所言:「稍不留神,契機成為殺機!」此時推動相關國際與兩岸政治的公投案若予闖關,就可能擦槍走火,引爆國際政治骨牌效應,恐引發戰爭,同奮一定要有所認知!

無知之過枉錯險境

更關鍵的是,新公投法只要相對多數超過四分之一同意就可通過;因此,只要提案方多於四分之一,反方必須積極動員「出來領票」,投下「不同意」,才有機會以「相對多數決」表達反對。

倘若反方不了解新《公投法》通過門檻放低,以為一如過去,只要「不領票」就可否決;再加上大部分選民「疏離冷漠」或太忙「棄權」、「懶得」去投,都將導致「不同意票」極少;也就是說,反方「不投票」效力同等於「贊成票」。

因此,同奮面對兩岸政治公投議題時,必須了解「新《公投法》遊戲規則的改變,一定要領票外,還要看清楚提案文句,更要深入了解提案背後真正用意,不能僅憑個人政黨取向、政治信念、媒體報導,親友拉票,就輕易直覺簽署。

極初大帝聖訓指出:「……,將不再有『臺灣寶島』之實啊!」何謂臺灣「寶島」之實?1949年本師駐世時曾預言:「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臺灣始終可成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外之桃源。」為何天上偏愛臺灣?是因臺灣保有中華文化的老根;是「蓬萊仙島」。這也是本師懇請天上成立「保臺方案」的真正原因。

距離年底大選僅百日左右,在戊戌年諸劫交鋒的時刻,極初大帝再度呼籲「中華民國之前途就在當下,全教同奮同心奮鬥三十餘年來,創造出救劫奇蹟,今日亦當是如此,承擔救劫天命,保臺護國,此其時矣!

不到3個月之後,「九合一」選舉即將登場,同奮務必把握奮鬥熱準,緊急加強誦誥,對於暗藏凶鋒的新公投,絕不能掉以輕心;唯有「團結和諧奮鬥   理性公投護國」,才能配合無形「保臺方案」的貫徹,度過戊戌年凶險的危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