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訊息)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李子弋先生2月24日海葬

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李子弋先生,於中華民國105年2月18日下午酉時,在臺北榮民總醫院安詳回歸自然,耆壽91歲。

 

李氏耕樂堂家族將遵照維生先生「火化後,即海葬」遺命,擇訂105年2月23日火化;2月24日自臺北淡水漁人碼頭直奔臺灣海峽,完成維生先生和風惠暢,促進兩岸早日和平統一的大願。

 

另訂105年3月26日上午10時,在臺中清水區天帝教天極行宮舉辦證道飾終大典;5月21日於苗栗三義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舉辦百日追思。同時將在105年2月21日至29日,同步於天帝教臺灣教區~臺北市、臺灣省、高雄市與花蓮港四大掌院設置靈堂,提供親友、同奮追思。

 

維生李子弋先生歷任《自立晚報》、《大眾日報》總編輯、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理事長、中華民國宗教和平協進會理事長。

 

維生李子弋先生堅持「以科學的驗證與哲學的玄思為方法,會通各正信宗教的宗教哲學,繼而通過宗教哲學的引導,重建人類的道德良心,以臻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及天人大同之真、善、美的終極新境界。」一本「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理念,尊重所有宗教。

 

維生李子弋先生秉承尊翁-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為促進大陸與臺灣之宗教學術交流,自1992 年起,每隔年與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合辦一次「海峽兩岸宗教學術研討會」; 1995 年李玉階先生證道周年起,亦每隔年舉辦一屆「紀念涵靜老人宗教學術研討會」;近年更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所合辦「孫文論壇」;以上學術交流迄今從未間斷,對兩岸學術交流與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厥功至偉。

 

2004年維生李子弋先生在天帝教極院天人研究總院之天人研究學院,開辦「中華道學研究所」;2006年起與北京大學哲學系合辦「海峽兩岸生命文化系列講座」,每年定期分別在臺灣及北京大學舉辦「涵靜老人講座」、「極忠講座」;另與北京大學哲學系合作成立「道學研究中心」,期能為兩岸在中華文化的交流上、為中華文化的研究發展建立一座壯闊橋樑;更期許兩岸的知識分子能共同承擔天命,為中華民族歷史文化的復興、為世界人類的光明前程,走出一條和平、和諧的康莊大道。

 

2011 年維生先生在極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任內,開辦依循中華書院「講學自由」、「藏書自由」、「出版自由」等文化累積、創造與傳播的傳統精神,創立多元文化、教育、研究的新機構~涵靜書院。

 

期待涵靜書院在國際與兩岸間的宗教、哲學,以及中華文化的學術研究系統間,建立起多元交流合作平臺;以研究、教育、講學,推廣涵靜老人天人實學思想與中華文化的實質內涵,並定時、定點,舉辦學術交流、宗教會通,落實涵靜老人創建「極忠文教基金」精神理念,與世界和平、宗教大同之終極關懷。

 

2012年10月,涵靜書院首在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揭牌,開展兩岸學術、文化交流,傳承中華文化和培養人才的重責大任。同時,臺北市「私塾153」,亦正名為「涵靜書院」臺北私塾,配合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涵靜書院啟動,積極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加速兩岸文化整合,以早日完成和平統一。

 

這是維生先生踵武涵靜老人的大悲宏願,匯集眾人願力,共同為「道蒞天下」中國世紀奮鬥之實踐。

 

天帝教維生李子弋先生證道飾終委員會    謹誌

中華民國105年2月20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