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親臨宗教營結訓典禮致詞

師尊親臨宗教營結訓典禮致詞

首頁 » 宗教生活營 » 師尊親臨宗教營結訓典禮致詞

 1990-08-25 09:05

九十年天命信心奮鬥 師尊宗教營現身說法

  (本刊訊)第二屆全國大專青年暑期宗教生活營,七月四日起至九日假天帝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舉辦為期六天的活動,共有來自全省各大專院校百餘名學生參加。

  這項活動結合了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及台灣大學宗哲社、台北醫學院人哲社、成功大學宗哲社、逢甲大學人哲社四個社團的力量籌辦,並由本教在人力、物力及財力各方面全力支援,促使這項活動順利完成。

  這項活動的宗旨是希望經由對社會文化的關懷及相關課程之介紹,培養現代青年積極奮鬥的時代使命,並且能透過宗教生活體驗及靜坐的親證與實踐,加強青年對心靈成長的體悟與再行動。活動課程分為兩大部份:

  一、思想探討,首先由文化尋根著手,經由介紹台灣各宗教的緣由、民俗信仰、文化生活以及現代人應有的認識,啟發學員在面對現階段台灣思想背景變遷下應如何因應。

  二、物質的自然觀及精神的人生觀,著重在闡釋最新的科學理念觀,未來世界的宗教發展,以及藉著探討科學、哲學、神學與人生之關聯性,而透過「現階段台灣政經發展與未來展望」這場座談會,喚起現代青年積極關心社會、經濟以及政治,而不再自絕於台灣這塊土地之外,最後能落實在實踐力行上,開拓視野,關懷整個世界,每堂課後並有小組研討時間。

  而在生活體驗方面,則以為天下蒼生及整個台灣人民前途作祈禱,在「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前題下,擴展學生的胸襟,每日中午、下午各有一場共同修持項目:會禱會坐。先以反省懺悔洗滌心靈,接著誦誥五十遍,並以天帝教特有的靜心靜坐集體會坐,達到煉心煉性功效。至於個人修持的宗教體驗上,每天以一項德目作反省懺悔的方向,如口齋、心齋、無相懺悔、無入而不自得等,並做心得報告。

  閉幕儀式在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由師尊親臨致詞。師尊現身說法,概說了九十年來天命、信心、奮鬥之心路歷程。師尊表示從民國十九年的皈依蕭教主後,即發願以身許道,勵志篤行,奮鬥匪懈,後面謁雲龍至聖,領受第一天命,鎮守西北門戶,支持中華民國抵抗日本侵略,以獲得最後勝利,方知「天命可畏,不可違!」後又接受第二天命,到蓬萊仙島(台灣),強調「天命仍在蔣公」,團結人心,確保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及如今之第三天命,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此種貫徹天命的堅定信心,是來自正信,正確的信仰,並非迷信,即偏執的信念,而這非凡的奮鬥,則得自誠心與定力,即本教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之徹底實踐……。

  宗教營學員在聆聽師尊訓勉之後,深受師尊奮鬥精神之感召,當場有一、二十人願意皈師參與奮鬥行列,將本次宗教營的熱準帶到最高點。全部活動在五時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