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亥年秋祭和平祈安法會三千多人參加

乙亥年秋祭和平祈安法會三千多人參加

首頁 » 秋祭法會 » 乙亥年秋祭和平祈安法會三千多人參加

 1995-10-25 09:05

共同沐浴在天人交泰感應之下

乙亥年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 三千多人哀求 天帝大發慈悲

祥和廿字眞言聲與雍穆和諧氣氛充塞大空

  (本刊訊)天帝教乙亥年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於九月二十三日晚成功的落幕了,三千多名同奮暨來賓浸沐在天人交泰的感應下,有形以本師世尊的銅像為中心,無形以本師世尊的奮鬥精神為核心,於天極行宮眾心一意地渡過別具意義的一晚。

  法會進行的程序分別為請神─和平祈安─普渡超薦─祭祀慰靈─送神。下午六點廿分,與會者已各就各位,集合為迎神隊形,全體面向台中港,此時平等堂門扉大開,燈火音響俱寂,只有風吹動布幡的呼呼聲,全體在肅穆虔誠中恭候儀典開啟,一片天清地寧。

  總司儀緒換三次報幕,法會在鐘鼓齊鳴四十九響後於三十分準時正式開始,唱完天帝教教歌,主儀人維光樞機位在行宮外大廣場,奉代理首席之命率領各教院、道場神職使者暨參與法會的同奮、家屬、貴賓,以至精至誠之心行宣禮暨昇表文儀式,恭迎法會總主持地曹主宰一炁宗主、副總主持萬法教主、主持濟祖殿殿主南屏濟祖、副殿主地藏王菩薩、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玉靈殿殿主中山眞人、副殿主中正眞人及道世嗣宗十八位眞君登壇昇座,接著請香爐、移香至平等堂內神壇,恭請諸位仙佛執主秋祭暨和平祈安法會之權柄,恩賜兩岸和平,普渡超拔眾靈,薦福同奮、家屬,及護佑天安太和道場營建工程順利圓滿。

  第二階段是和平祈安典禮,主壇設於柔和、剛毅館前的廣場,由天極行宮主任委員陳光南同奮主儀,在祈禱親和歌及三上香禮後,昇表文及祈安禱告文,文內表明台海兩岸分裂分治長達四十年,承蒙 天帝垂憐,台灣寶島安定繁榮,可惜人間不知感恩惜福,導致內在社會擾攘,外遭武力威脅,眼見就要發生中華骨肉相殘的浩劫,因此謹奉本師世尊及代首席之命啟建和平祈安法會,集合濟濟同奮聲聲願願哀求 天帝大發慈悲,媒壓暴戾,破除惡煞之天時,開啟兩岸和平的曙曦。

  全體誦唸廿字眞言十五遍後,主儀人迴向恭懇 天帝妙顯神通,化解台海兩岸衝突危機,化離天災人禍,錫福台灣安全民生樂利。

  第三階段由天安太和副主委光贊同奮主儀普渡超薦典禮,行迎靈禮後,首先全體誦唸廿字眞經一本,以精誠念力配合無形運化超薦天極行宮、天安太和道場與附近求超靈、各教院轄區內求超靈、已奉獻塔位及為教犧牲奉獻參與或籌辦法會者的先祖親靈。

  因本師世尊有鑑於台海兩岸孤魂野靈處處流竄,超拔無門,皈依無所,導致人心浮動,社會不安,本單元特別加入超薦海峽兩岸求超陰靈之儀式,與會者在廿字眞言廿一遍的誦唸中,默祈能達陰安陽泰之全功。

  接著主儀人為黃表紙加錫金光,迴向、薦福並行送靈禮,法會前半段於此暫告一段落。天安太和道場的主委林光鳴同奮於會中宣佈,期待已久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已經苗栗縣政府審核通過,今年底天安太和道場可望正式動工興建,大家對這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紛紛報以如雷的掌聲,此時,空中正迴盪著「天安太和讚」的樂聲,真是恰逢其時。

  約卅分鐘後,祭祀慰靈典禮開始,大家手捧廿字心燈,從燃燈區緩緩以廿字煉心步口誦心惟的步向享靈亭,默請歷代祖先、親靈、先靈接受追思與慰靈。祥和平緩的廿字眞言聲引領著一條條如點點星光的隊伍,雍穆和諧的氣氛充塞在大空中。接著是主儀人林光鳴同奮行請靈暨昇表文及禱告文,祈願先祖靈安寧,晉升天鄉,進而能榮受天命,救劫化人,並德蔭後裔子孫。

  養靈樂章由敏符同奮吟唱,唱出人生蹉跎於名韁利鎖的哀歎,聲聲令人動容。聲樂家陳忠義先生接著獨唱「永懷師尊」一曲,由十六座電視機組成的大型的電視牆的銀幕同步播放師尊生前的種種行誼,栩栩如生的畫面及悠遠嘹亮的歌聲,讓同奮不禁勾起對祂老人家深切思念,而鼻酸淚流。

  最後在平等堂內神壇舉行送神典禮,全體向總主持、副總主持及主持等廿位仙佛敬申叩謝,法露得以德被陰陽,並恭送蓮座法駕回鑾,法會至此功德圓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