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子年秋祭護國迎祥解厄超薦法會 三千人虔誠參與突顯全教奮鬥精神

丙子年秋祭護國迎祥解厄超薦法會 三千人虔誠參與突顯全教奮鬥精神

首頁 » 秋祭法會 » 丙子年秋祭護國迎祥解厄超薦法會 三千人虔誠參與突顯全教奮鬥精神

 1996-10-25 09:05

誠誠哀求懇祈神威施法力 浩浩帝德伏願錫福安三才

  (本刊訊)來自全省各地共有三千多名同奮及貴賓齊集於天帝教的天極行宮,參加丙子年秋祭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濟幽渡冥超薦法會,場面盛大莊嚴而隆重,這是天帝教連續第三年舉辦的大型法會。

  法會以坤元輔教為最高精神指導,她老人家法會前便移駕天極行宮,參贊無形之運作,無形最高總主持則為先天斗姥大聖元君,依次尚有各場的主持有:五位最高副總主持,三位無形總主持,六位無形副總主持及四十四位無形主持。在人間除由代理首席使者主持迎神、送神大典外,其餘四場典禮經無形指定分別由維光、維剛;光照、光灝;光中、光南;光鳴、光持擔綱主儀。

  九月廿一日下午五點半,代理首席在平等堂的迎神法壇上率領全體主儀人舉行迎神典禮,拉開了法會的序幕,緊接著是第一場為三曹定位並祈國泰民安的「護國迎祥典禮」,約半小時完成,此時鞭炮與煙火齊鳴,五光十色的火星在夜空中幻化各式美麗的圖案,燎火也熊熊燒起,旛旗高高矗立在天極行宮的屋頂上空,招引有形無形前來。

  接下來的三場典禮在天聲合唱團的肅穆教歌中展開祈求陰安陽泰的「禳災解厄典禮」、超薦中華民國境內外有緣陰靈的「超薦」及追思先祖與親靈的「祭祀」典禮,儀式由三獻禮起、宣讀表文及祈禱詞,典雅的配樂透過環繞全場的音響,傳遞到全場每個角落,鐳射燈光把會場照耀得如同白晝,每一場典禮,同奮與先靈們都領受到無形金光加錫。代首席在中場休息時間兩度出現在大同堂樓前,替同奮加油打氣。

 ●「護國迎祥」典禮主儀維光、維剛樞機率領與會人士共祈三曹定位、國泰民安。(蔡光貧攝)

  在送神典禮之後,架在剛毅、柔和館側偌大的電視牆上播出本師世尊生前栩栩如生的生活影片,感人的「師恩頌」緩緩流瀉,圍在師尊銅像四周的同奮已哽咽唏噓不已,更為感念師恩的浩蕩。

  全部典禮歷時約五小時,三千多人的會場由於主辦單位指揮若定,調度得宜,全場次序井然,往年因費時過久,同奮體力不支,今年也在中場及誦經時間設座,大大改善以往的缺失,其他如車輛調度、餐飲、孩童照料等,比起往年更上層樓,雖有廿字心燈因設計不良無法請領,已是瑕不掩瑜了。

 ●歷時五小時的法會,會場次序井然,莊嚴肅穆。(蔡光貧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