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與‧師語 心繫玄穹

師與‧師語 心繫玄穹

首頁 » 緬懷師尊 » 師與‧師語 心繫玄穹

口述/蕭敏繫 紀錄/王鏡神 整理撰寫/周正畏  2005-10-01 12:00

不論人在哪裡,做什麼事情,
師尊告訴她的是,
她的心,
要一直「繫」在  上帝身邊,
並以這樣的心,
「繫」在所有渴求安樂的人身上。

師贈墨寶

  敏克在台北始院與光昇的嘉禧典禮,是由師尊福證的,那一天,我正在廚房裡忙(註一),突然淑坤跑來催我到四樓,原來是師尊證完婚後還有空檔,說要寫墨寶給我。師尊看著我說:「送你心繫玄穹好了。」接著跟旁邊的同奮說:「你們不要小看她,你們也不可以欺負她,因為她的心都在 上帝旁邊,所以我才寫﹃心繫玄穹﹄這四個字送給她。」

師錫道名

  正宗靜坐賜道名的時候,師尊問我以前是不是一貫道的,我回答說:「不是,我是從小就喜歡唸佛。」

  師尊又問我:「妳一切都放下來了嗎?妳的心放下來了嗎?」我回答說:「放下來了。」師尊就說:「那我就給妳這個﹃放﹄字吧!」可是因為這個字已經賜給其他同奮了,所以師尊想了想說:「那給妳個﹃繫﹄字好了,把妳綁起來;妳現在雖然加入天帝教,家庭也還是要常常保持聯繫的,而且更要緊緊的聯繫在 上帝旁邊,所以天道人道都要兼顧,把妳週邊的一切都聯繫綁在一起。」

師尊的話

  後來新竹準備開始籌備初院,女兒很高興的打電話來說:「媽你趕快回新竹教院專職吧!這樣我們看妳也方便。」於是我就打了報告,申請回新竹教院,結果過了四十多天,不但沒有任何消息,連師尊回台北時,也不講一句話,讓我心急如焚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幾次我故意找機會接近師尊,看看會不會有所裁示,結果師尊都像沒事人似的,絲毫不動聲色;又過了十多天,也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直到師尊要到新竹初院去事先勘查的那天,師尊坐在車上,指著我和敏忠這邊說了聲:「妳來。」起先敏忠以為是叫她,後來才確定是找我。師尊說:「你的緣不在新竹,妳的根在這裏,妳就在 上帝的凌霄寶殿裡好好的修吧!」(註二)給了我很清楚的指示。

師母的話

  我打報告的事,起先以為師尊一定會和師母講,但等來等去,實在沒消息,一急之下,就跑去問侍女敏陵,她在問過師母後回答說:「師母不知道這件事。」不久師母就找我過去談,師母說:「妳姊姊敏統對教院的貢獻很大,所以妳是想到新竹初院去享福了?」我趕快回答:「不敢,不敢,姊姊的貢獻是姊姊的功德,與我無關,不是我的功德。」師母接著說:「妳走了,要負責找兩個人來煮飯噢!」師母的話,讓我感覺自己有一份責任,不能夠隨隨便便就離開這個崗位。

處處都有「道」

  在課堂上,曾經聽講師說過,負責廚房的同奮也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都一直在照顧我們的肚子;也聽說莊子講過茅廁也有道,因此,知道「道」在各處,不一定非要回新竹初院修才能找到「道」。

  也曾聽同奮說,師尊會罵有出息的人,被罵的人不一定是壞的學生,那是因為要提升他,讓他精進,更上一層樓,罵他是要提醒他,讓他覺悟;對於不肯上進,不懂覺悟的人,師尊反而不會罵,因為已經沒救,不需要多講了。

  天帝教是從始院復興的,早期師尊常駐在這裡,後來師尊就以鐳力阿為無形有形運作中心,但每次師尊從鐳力阿回來的前一天,我都會夢到。師尊無論在哪裡,功課不斷,每天早上五點上光殿,會先上香,然後行八跪十六叩禮,接著誦誥、打坐,我和侍童光超則在後面,也跟著八跪十六叩。師尊打完坐,會去爬山動功鍛鍊一個小時,才回來吃早餐,師尊每天都如此為教奮鬥,讓我感動,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要效法師尊這樣的精神,奮鬥不懈。

體證炁功顯化

  有陣子,因為身體不適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有腦瘤,師尊知道後,就幫我做天人炁功,並說:「我幫妳拿掉好了。」果然一段時間後,再去檢查,醫生也訝異:「怎麼腦瘤不見了?」又不是雪人碰到春天,雪人怎麼會不見了呢?

  又有一次,在持續幫新竹初院同奮的小孩做天人炁功,一段時間後,醫好了他的腦瘤。沒多久,他隔壁床有位罹患肩膀骨癌的孩子,被醫生通知要開刀把整個手切除,當時,小孩的母親哭倒在地上,父親則非常懊惱說:「沒有手,就跟廢人一樣,不能寫字,不能做事,那怎麼辦?」只有這個孩子很鎮靜的跟我說:「奶奶妳可不可以幫我做和旁邊那位小朋友的事,而且給我那本書,我也要像他一樣唸,一樣好起來。」小孩的問話,讓我嚇一跳,我第一次碰到小孩會跟我要廿字真言,而且那麼聰明、冷靜、肯定要我幫他做天人炁功的表情,讓我感動不已。我當然立刻答應幫他做天人炁功,並且告訴他:「我還會幫你祈禱,你自己也要加油喔,你除了唸廿字真言,心裏還要常常喊: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當天晚上,我上光殿緊急向 上帝祈禱求救,誦皇誥一百遍迴向,希望能救救這個聰明伶俐的孩子;後來再到醫院時,看到孩子的媽媽很高興的笑著歡迎我說:「醫生竟然說不必開刀了!」孩子的手就樣被保留了下來,我也親身並參與見證了這一段上天殊勝顯化的經歷。

救人是風雨無阻的

  從此我就懷著感恩上天的心,誓願以天人炁功幫助同奮、同奮的家屬或教外人士,因為每次看到人家痛,就彷彿是自己的痛一樣。師尊證道後某一年,大師兄光言出車禍,我答應幫他做天人炁功,結果誦完誥下來準備出發時,剛好碰到大風雨,但是因為答應過他,就還是坐了計程車趕過去;在上香、祈禱、做完天人炁功後,大師兄突然脫口而出:「師尊要妳做救護車的角色,永遠都要像今天一樣,救人是風雨無阻的。」這句話讓我震驚不已;原來  上帝的心,一直都繫著我,原來師尊的精神,也一直繫著我,讓我心繫玄穹的為蒼生祈願祈福;也感恩師尊當給與我年的一番話,讓我安然的在始院暨台北掌院留下來到今天,並且這十數年來,都能天天有機會以天人炁功為人服務,回想這段過程,我真正深深體會到了「心繫玄穹」的深遠涵義。

註一:敏繫同奮當時擔任司廚的專職工作。

註二:始院暨台北市掌院的教壇為金闕凌霄寶殿直轄寶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