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有多一份精進 是師尊 感動了我

若我有多一份精進 是師尊 感動了我

首頁 » 緬懷師尊 » 若我有多一份精進 是師尊 感動了我

天安堂/陳敏脉  2006-01-01 12:45

這些年來,對師尊與日俱增的思念,成為我奮鬥不懈的源頭,他那份對弟子的深情與疼惜;他那遭受種種苦難,堅定走完人生志業的精神;他那心懷世人悲苦,明知無人了解,卻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執著與堅毅,這所有的一切,深深的感動了我這冥頑心靈,讓我走在人生路上,不管大風大雨,咬著牙根,都要堅忍的撐過去,這一輩子,更要為他老人家的遺願奮鬥不已!

生死交關之際 仍不害怕

  回顧九二一地震發生當時,剎那間天搖地動,直覺房子可能會倒,自己會被壓死,但我的心裡一點也不害怕,我想如果被壓死了, 上帝也會引領我到衪的國度裡,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喚醒小孩逃離至屋外。

  那段期間,我白天在學校負責協助受災戶的傷病照護與環境清潔,晚上與同奮到一些收容所作天人炁功,心情平穩,鮮少起煩惱。事後回想起來,內心由衷感謝師尊駐世時留給我們的身教、心教、言教,若不是他老人家當年一再闡述 上帝的真道,讓我信仰 上帝的信念堅定不移,否則在面臨死亡的威脅當下,很可能會因此驚慌失措,不知何去何從吧!

  世間百般苦,最苦莫若喪失至親苦,猶記得師尊當年證道後,自己曾偷偷在道袍室裡暗自飲泣,剛好被一位坤道同奮看見,她比我還堅強,猶如咆哮似的訓了我一番。自此以後,自己好似較能控制眼淚,偶然一股幽然撕裂之思情爬上心頭,也漸漸化成日後奮鬥的力量,不管遇到大風大雨,咬著牙根都要撐過去。或許修行人毋須掛念世間情,應放下一切吧!對師尊與日俱增的思念,便成了奮鬥不懈的源頭,也因此讓我一直照著師尊的遺願─台灣寶島自由安寧繁榮,兩岸早日和平統一中國,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上帝的真道早日普化全球而持續奮鬥。

相信光侍 力行師語

  皈師天帝教前,原是天德教徒,在那裡所聽到對師尊的種種,都是負面的批評,但是我相信我的先生─光侍開導師,以他從年輕對佛家、道家的修行經歷,他的選擇不會有錯,剛結婚時,他有意無意提到師尊的一生經歷,令我心生崇仰,因崇拜他的人格與修行,七十八年二月份皈師後,旋即參加九月份的正宗靜坐班,當時已懷孕七個多月,硬是挺著肚子完成受訓課程。

  當時光侍在中研院進修,雖然有配住眷舍的機會,他依然選擇住在台北始院附近,可以就近到教院奮鬥,事實上,從上班的地方到居家,加起來每天還是要坐四個班次的公車,雖然舟車勞頓,但覺得生活充實愉快。

  八十二年間,我與光侍一同參加了第四期高教師資班,按照天人訓練團的安排,我們一批批的與師尊面談。當時,師尊一語道破了我們夫妻參訓的動機:「想要好好打坐。」另有位坤道同奮問起道名的涵義時,我接著問,師答曰:「你的道名與天帝教的道脈有關係,你知道啊!」但我聽到後,憂喜參半。這句話對我而言,仍是有待參悟與考驗。

  快出關前,光侍私下找我商量,師尊要派他到彰化縣初院當開導師,問我要不要接受?當時我尊重他的決定,也認為師命不可違,從那時開始,便成了他的隨身司機。八十三年底,光侍又奉師命調任南投縣初院。光侍擔任開導師期間,從來沒有拂逆過師尊老人家的指派,在人道上的各方面選擇,一直以他的神職使命為優先考量。

成就立地仙佛墨寶 深印我心

  師尊對待同奮如同一家人,曾有一次晉見師尊,他可以清楚算出已有廿幾天沒見到我們,當時我心裡想,一位九十幾歲的老人家記憶如此的好,好令人感動。在一次的重大慶典我夫妻倆並未參加,還問同奮我們怎麼沒來與會?那時心裡著實佩服他老人家的眼力,以及對同奮是如此的關愛入心。雖然師尊的年齡高於先祖父,與他老人家見面時,總很難說出自己的感受,亦師亦父,幾次在旁看到師尊老人家的飲食覺得頂多勉強及格,但他習以為常,他吃剩的菜,旁邊的侍童及同奮視為佳餚仙菜,一個老人吃剩的菜餚被人視為佳餚,大概唯有師尊屬之吧。

  有一年的過年,我到省掌院大同堂參加春節團拜,當時,窗檯上放了幾幅師尊的墨寶,經過時不經意看了一眼,那時師尊心血來潮,問了現場同奮幾個問題,便很率真大方的以他老人家揮毫的墨寶真跡作為「新春賀禮」,個人幸獲贈師尊一幅墨寶,內容是「成就立地仙佛」。

  或許自己也是天德教徒,拿到這幅墨寶時感受特別深刻,宗主駐世時,引渡了眾仙眾佛的性靈來應元,啟迪眾生良多,仍然覺得眾生難渡。自古一般凡夫與修成正果者,有如牛毛與麟角之別,這好比是一個基準線,或高或低的拉鋸著,此乃因眾生身處紅塵,諸多的誘因與因緣,是以精進者則進,反之則退。在帝門修行,除了可在現世修煉成封靈—身外身,套句俗話,大概可稱作「分身」,參與救劫與應化,回歸自然後可就原路回老家—無生聖宮、凌霄寶殿、清虛宮以及諸天聖殿等,同奮只要善用此生靈命,不致枉費來時路,並不因細故,吹動「八風」,當歸證時諸天禮讚,是何等殊勝與妙境!

深刻啟導了我何謂宗教情操

  曾有同奮向師尊告狀某同奮的行為違背天理,當該同奮憤憤不平時,他悠然輕輕地說,法理外有情理,他以最大的包容心,寬容他的弟子,不願意祭出所謂的教戒懲罰弟子。這樣的回答或許難以讓人心服,但可以看得到他的慈悲與寬容。

  當了十幾年的同奮,見證天帝教諸多感應,師尊以前常說:「天帝教的信仰應建立在 上帝上」,既然如此,那麼假若遭受挫折與苦難時,便應該順受,因為宇宙萬物的自然運化,皆是主宰的安排,宗教徒的信仰情操,應放在宗教的意義與精神,絕非貪圖個人的福報與享受。師尊與師母,雖能白頭偕老,在人間所受的種種苦難,非一般人所能忍受,但兩位老人家依然不會怨天尤人,堅定走完人生志業的精神,豎立古今完人的典範,對我有很深刻的啟示。

  十幾年來常檢視自己有哪些違背了師教?原本以為小事的,後來才發現自己觸犯天律,以前師尊上課時常說,文昌帝君陰騭文與太上感應篇是天律,人間有法律,天上也有法律,此兩本經典是為天律。陰騭文其中有一條是「舉步常看蟲蟻」,我不但未做到,還曾經拿殺蟲劑噴灑之,至今仍感覺對那些螞蟻感到愧疚,深以為痛,也希望以我的修行功德迴向牠們,祈望牠們得以超生得樂,了脫苦業。此二本經典乃為修行圭臬,個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宏揚其中的精神與內涵,因此在上班時,除了影印陰騭文送給學校的小朋友,偶爾隨機解釋經文意義給他們聽,發現時下的年輕孩子並非冥頑不靈,而是大人們未給他們一些良好的資訊內容,孩子純真的天性,可塑性真的很高。

他是大是大非 最寂寞的聖人

  或許是師尊的崇高德行吸引著我,也或許是他老人家那份對弟子的深情與疼惜,他駐世時所言,常在不知不覺間徘徊耳際、迴盪心谷,當心情陷於低潮、煩悶,他曾所說過的任何一句話,常令自己精神為之一振,揮別陰霾,他所給同奮的顯化與神跡多得難以數計,然對我而言,反而次之,令我感受最為深刻的是,他擁有孔老夫子一再闡述的人本精神,除了心懷世人悲苦外,那份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執著精神,更令人由衷敬佩。

  另外,他老人家在政治上的立場,一直保持著只要為人民好的政治理念,就會堅持下去,並具有大是大非、勇者不懼的精神,即使威權體制脅迫,仍然一再直言希望為政者能採納的議論。有人會質疑,宗教為什麼要干涉政治?乃師尊心懷世人悲苦所致。對日抗戰勝利後,師尊原本想要舉家上崑崙山修行,但他接受上天的旨意,於民國三十七年來到台灣,老人家上課的時候,常提到台灣當時沒有強大的國防保衛國土,美國也無意協助我們,面對中共極大的武力威脅,倘若不是 上帝的顯化,台灣怎會到現在還安然存在?他也常提到當時的街上景象,馬路一片塵土飛揚,行人腳穿木屐發出ㄎ一ㄎㄡ、ㄎ一ㄎㄡ的聲響,比照今天的繁榮景象,台灣人應該要感恩、惜福。他的「反獨」立場,並非附和中共,只是為了這塊土地的人民長治久安、持續繁榮進步,更為了避免中華子孫相殘的悲劇,以及期望中國人能夠有尊嚴的活在國際社會上。他的先知遠見無人可及,但知道者有幾人?他應該是那最寂寞的聖人。

  當年他的歸證方式讓有些同奮心生疑惑,其實是他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人格所致,預知眾生可能會招致的業力與苦痛,寧可以自己修煉的鐳炁真身承擔下來,以致無法安然坐化而歸天,不然依照他老人家從丹鼎大法轉修急頓法門數十年的功力,靈體早能脫離肉體來去自如,但他卻選擇了靈肉佈施來救贖民罪,這是何等慈悲與願力啊!

  這麼多年來,若我多增長一份慈悲心,是師尊的慈悲感動我這冥頑心靈;若我多增長一份堅毅心,是師尊堅忍不拔的精神感動了我,在信仰的路上,欣逢明師,永生之幸,師尊雖然已證道回天,他的精神「常存宇宙中」,清靈佈滿虛空,世人雖不曾蒙受過誨教,只要心存正氣與信念,必然受之庇祐與照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