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接班人 青春活力有自信

我是接班人 青春活力有自信

首頁 » 宗教生活營 » 我是接班人 青春活力有自信

台灣省掌院/林大緣  2006-09-01 10:00

天帝教二00六年大專暑期夏令營報導

  大專營是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目的是讓在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能夠利用寒暑假的機會參加營隊,提昇身、心、靈,也能藉此學習到更多知識、認識更多朋友。

精采課程 有請資深經歷講師

  今年大專營「我是接班人」籌劃期長達三個多月,為的是要讓活動能夠盡善盡美,增添更多創意。從三月開始會面、四月準備……,一直持續到六月底,大家電話聯絡相約幫忙、準備一切事宜,課程的規劃、活動的策略,樣樣都須一再的精確討論,一再的練習,也須一再的配合。很開心青年團有著這麼一群活躍、互信的夥伴,讓營隊感覺更為圓滿。

  「我是接班人」主題在於「企業經營理念」,於活動的第一天及最後一天,所有的工作人員特別穿著正式西裝、套裝、皮鞋及高跟鞋,為的是給學員正式氣氛、整齊的感覺,在營隊中我們重視的是儀態、整潔,在企業界,不也是給人這樣子的理念嗎?活動的開始給學員不同以往的輕鬆會面方式而是正式開場的榜樣。

  課程中,我們請到有資深社會經歷的同奮,除了提供在企業、社會上會遇到的一些狀況、危機該如何處理外,還有關於身體的建康、心性的提升、性靈的成長,如何配合靜心靜坐,讓自己在待人接物方面,可以有效率的發展。以下為課程與講師介紹:「我命由我不由天」─天人研究學院光證講師;「體驗大自然」─陽明山國家公園解說員靜曠講師;「鴻門宴」─曾擔任台北捷運淡水線軌道工程品管工程師光氧講師;「危機處理」─台灣警察專科學校訓導緒氣傳道師;「他在想什麼」─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畢業的敏類講師;「道德行銷」─台灣省掌院掌教緒禧開導師;「誰是常勝軍」─台積電公司發展處副理緒析講師;「紓壓SPA」─康和量子科技公司身心靈成長教育總監靜儲講師;「創意力速成∕樹成」─擁有多年廣告媒體實務及行政經營管理經驗的正畏講師。

動功靜坐 恢復精神活力

  此次除了充滿活力、青春、熱力的晚會外,更增加了「大地遊戲」,為的是讓參加的學員,體會到在城市中所缺乏的運動力,揮灑汗水是一件很喜悅的事。同時,讓學員們在遊戲中獲得一些知識,了解團結、互信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學員們在出了社會後,可以將這次活動中所學習的成果學以致用,「遊戲中的學習」,是最有效也最彰顯的。

  晚會上,主持人大知、月聞以特別的裝扮、有趣的話題做開場,接著每個小組都上台表演,發揮他們的創意及團結心力,大年、月見的帶動唱,是晚會中的一大高潮,我與月璇的中間串場逗趣十足,大緯帶的動作團康─「中國功夫」真是無厘頭,一整晚,不時聽見台下哇哈哈的笑聲及尖叫聲,最後在一連串的投影片中,結束爆笑滿分、溫馨滿分的晚會,每個人都無法忘懷。

  靜坐,一直是我們營隊中的重要活動,現在的大專生,太過於愛玩,無法兼顧到自身的健康,而將來進入社會後,免不了許許多多的應酬,甚至睡眠品質不夠好,靜坐是一個好的法寶,是一個能在短時間恢復精神的方式。在此次營隊中,見到許多的學員,認真的打坐,學習、了解靜坐的本質,帝教的靜坐真的可以幫助到許多人,感到與有榮焉,也很開心。

青年團資源多 營隊結果圓滿

  活動結束後的檢討會上,見到許多的工作人員很沒精神,累的累、趴的趴,大家開始說起活動中有趣的笑話,為彼此打氣加油,相互勉勵。青年團,是一個有著活力、動力的團隊,裡面不僅有很多的資源可利用,同時也有很多可以信任的夥伴,每個人盡心看待一切,對於每件事都是一心一意的朝著目標前進,才能夠有這麼好的團隊、這麼棒的活動、這麼圓滿的結果。

  最後,感謝這次的總召籃大知,在他的領導下,使我們這一群夥伴,能一起共事,為 上帝做事,感謝緒氣傳道師、緒罡大哥、緒渠大哥、月聞、月璇、月藝、月原、月見、璟璇、大緯、文均、大年、大增、一玄和所有協助此次營隊的夥伴們。謝謝你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