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人生守則 正確使用鐫有廿字真言茶杯

力行人生守則 正確使用鐫有廿字真言茶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六期 » 力行人生守則 正確使用鐫有廿字真言茶杯

 1985-03-01 10:05

  本教為積極鼓勵並提高同奮之誦誥意願與熱忱,曾訂定多項獎勵辦法。其辦法之一即惠贈圓柱形茶杯乙只,杯外鐫有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字樣,及紅心標誌。原意在使持有之同奮,每於使用時,看到這廿字,便聯想到其涵意,而能融匯於日常生活之中,實踐力行,以達寓言於教之目的。

  但行之日久,部份同奮頗有質疑,謂此廿字真言乃蕭師祖依據固有傳統交化之精神,及參酌五教精蘊所創就,並蒙 上帝恩准而通行三界十方之萬法總咒,且每一字都有一位仙佛為主宰。

  前不久,首席師尊在印有「唸字真言匾」的上方親題「天地正氣」,給需要的同奮,並於光殿加光後請回家中,焚香膜拜。今卻將鐫有同樣真言的茶杯,用來就口暍水,是否妥當,實有商榷之餘地。

  因而,在此願給獲贈獎杯的同奮,一個良心的建議。如您家中設有「親和室」,或供奉仙佛及祖先之神桌,務請將此杯裝滿茶水後置於神桌上。如未設神桌,則擇一乾淨之處放置,待需要時,再倒於另一普通常用之茶杯內飲用。如此既不會褻瀆唸字真言之神聖,亦可達到茶杯之功能,兼而得之,人神兩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