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師尊精神作我們奮鬥的榜樣

以師尊精神作我們奮鬥的榜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八期 » 以師尊精神作我們奮鬥的榜樣

王光團  1985-05-01 09:35

  三年前的十月裏,因公出之便,順道前往花蓮慈惠堂石壁分堂拜訪仰慕已久的林同奮千代女士(當年其尚未皈宗帝教)。結果在那兒看到了一本「天堂新認識」的帝教寶典。

  原先我實在無意取它,但或許是機緣吧;當我離去欲返歸途的時候,卻又再度折回將它帶走了。很奇怪的是當我看完它的時候,整個內心竟然產生了很大的震撼並受到無邊的啟示,更不知何故地興起一股非常強烈的皈宗意願,於是經以電話四處探訪,終在七十二年四月間踏進了天帝教的大門,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明師─師尊李老前輩。

  這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也是我最感到榮幸的一件大事。所以皈宗以來,我絲毫未敢對帝教有所疑惑或退志。每天除了堅守基本的四門功課,更無時不以能為帝教奮鬥貢獻一點心力為榮。因為過去所見的諸般信仰,不是止於勸人修身向善,便是希求個人自種福田,廣增福慧,獲取福報。實在少有能像帝教這般摒除一切私心,而以大公無私的精神和實際的行動,為挽救浩劫拯救全人類而奮鬥努力。所以我認定了這才是普天之下最值得吾人信賴和信仰的宗教,是吾人俾以遵循的真道。

  明師,人人皆願求之,但既得明師又該如何學習明師之遺,卻是見仁見智的事。或許有些人求師的目的,是在獲得某些好處,或學習某些神奇靈異的功夫;甚至有的人還妄求老師能為其解決個人的困難問題,卻不知如何去學習老師的精神與偉大所在,從而鞭策自己,精進自己。像這樣的人,相信他必定是失望的,而當無法滿足其貪婪的需求時,也正是他打退堂豉的時候了。這就如同靈母一書中所說的:「真道明師在其外表披上一層平淡無奇的大衣,使許多不識真道的修習者三振出局了。」誠為可嘆矣!今天我們既巳瞭解了明師之可貴,既已找到了真正的明師,我個人認為尊師之道與報答師恩的最佳途徑,該是一切應以老師之行止為依歸,並將老師之偉大精神溶入自己日常的生活領域裏。甚至創造比老師更卓越的成就,無負師命,如此才是真正使老師感到安慰和快樂的明智之舉。

  靈母書中還有句悟道心得是這樣的:「祇有愈拜愈貧,才是拜真道的終點,而那個主才是真主,而那個老師才是真正上天的老師。」的確是如此。看了此語更使我聯想到同奮之中少數因修行幾乎變得落魄潦倒,窮途末路的景況。不知他們是否也能因此語而有所領悟?但願失去道心者能重新拾回道心,頹喪道志者能重振道心吧。因果報應,種種磨考這是每位修道者所必經的路程,何況師尊在為我們點道時也已經講得很明白。那麼今天我們有此機緣聞得真道,巧遇明師,一切神速的果報與磨難正是我們最佳的助緣。既然志在修道,則接受一點磨考又算何妨?否則因此退志,就太枉費我們遇。這千載難逢的大好機緣了。

  所以我向來對自身的一切際遇,皆以坦然處之,決不向命運低頭。唯求自己奮鬥再奮鬥,努力再努力。但有件事卻是深深的使我感到慚愧和驚異,因為師尊他老人家竟早已洞悉我所遭受的橫逆困境,而每次見面,總是那麼慈祥的關切我、安慰我、勉勵我。使我這一介無德無能的凡夫俗子,真是又羞又愧!因為在這世界上,除了我雙親之外,竟然猶有一位這麼慈祥的長者他瞭解我的心,瞭解我所受苦楚與煎熬。而他老人家不但要為天下蒼生之安危操心,又得為我這微不足道的俗事費神,我受之豈能無愧!走筆至此,我雙眼的淚水已經爬滿了兩腮,我的思緒是多麼激動!但我不是為悲傷落淚,而是感恩我能追隨到一位這樣慈悲偉大的明師而喜泣!

  欣逢師每八十晉五華誕,在感恩之餘,更願藉此拙文以道出我抑藏已久的心聲和淺見,與表達我對師尊崇高的敬意和祝福。恭祝師尊聖壽無疆!聖體康泰!天帝教聖業千秋萬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