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慈心

師尊的慈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八期 » 師尊的慈心

蕭敏堅  1985-05-01 09:45

  記得去年父親節,坤院副院長賢德同奮,偕同數位坤道同奮代表前往天極行宮,除了拜謁師尊外,並恭祝老人家父親節快樂。師尊莞爾云:「太麻煩大家啦!今天是父親節,怎麼男同奮倒沒有人想起來?」不知是誰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報告師尊,他們今天都是父親呵!」惹得哄堂大笑。接著老師主持切蛋糕儀式,並與所有同奮分享,尤其是長駐天極行宮服務的同奮更是逐個點名,深怕他們被冷落。

  大伙告退後,感慨師尊愛護同奮,自然而真。敏冰同奮並談起師尊赴日宏教的一些生活點滴,如:

  其一 初抵東瀛正值溽暑,天氣燠熱難當,一切均未就緒,僅有的一台電風扇,原先預備請師尊使用,但老人家卻執意不肯,並謂:「爾等人多,空氣又不好須要吹吹風,年輕人比較怕熱,我沒有關係。」而寧可坐在通道邊搖著團扇,幾位隨行人員雖然焦慮,卻無可奈何。

  其二 日本水梨以甜而多汁著稱,彼時正值盛產期,堪為餐後最佳水果。有一日師尊瞧見同奮從超級市場買回來的兩個不甚起眼的蕃茄,並指著訴道:「爾後我吃蕃茄就可以了,常常買梨太花錢了罷!」當同奮解說蕃茄價格在當地反而更為昂貴之後,不禁微笑著說:「我以為它是最便宜的,不知道此地不出產,那還是吃梨好。」

  其三─從平塚到京都為尋找設立光殿的所在,一連花費了七個小時的車程,車內又無冷氣,師尊卻將靠窗的座位讓給藤岡光忠同奮,又恐怕他擠久了會熱,幾乎有半個身子露在走道上,從背後觀望師尊一顆顆汗珠,不多時已沾濕了整件衣衫,然而老人家卻若無其事,下了車後依然健步如飛。

  再談及師尊從不以神通炫示於人,每每有人專程晉謁師尊請教指點的,多在老人家平淡無奇的言談中給開釋了。微妙之處即在大家不以為意的話,卻應驗了大顯化。即以天極行宮玉靈泉之開採為證。

  遙記某日主院首席會客室裏,有十餘位同奮正與師尊討論天極行宮興建問題最最大的困擾就是缺乏水源,且據當地居民表示,附近曾開鑿過幾口深井,但都探不著水。師尊忽然說道:「沒有問題,你們只要盡人事,屆時我請東海龍王前來幫忙。」在座的同奮以為師尊只是隨便說說,不知情的多跟著笑了起來,老人家看到大夥有趣的表情,便淡然一笑,不數日便赴埔里百日閉關去了。

  打井的工程在同奮懷疑聲中進行著,於此期間曾歷經一次不小的地震(爾後方知乃是龍王變動地層而起),緊接而來的是驚人的大雷雨,事後師尊急召光南、光籌、光魯數位負責工程的同奮謂:「水已開採出來了,請包商立刻停止打鑽,因鑽頭已傷及龍王喉部。」果如所料,卡鑽了!原來包商為了工程利益,隱瞞已出泉水的事實,終於自找麻煩,吃力又不討好。而今同奮們在天極行宮得以方便的飲用到甘美芳馨的玉靈泉時,應飲水思源,切莫遺忘了這一番典故才是。

  師尊德行崇高,心懷悲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常為國際局勢之惡劣,日理萬機,每獨自沈坐至深夜,長思解決大計,祈願天人配合出現奇蹟,挽救危難。同時為了推動道務,與師母不辭辛勞的奔彼於東、南、中、北各教院間,從無煩嘖,弟子們縱不能仰承師命於萬一,又豈能怯步遲疑,畏縮不進,屢次聆聽師尊指示的:「或許與諸位同奮在語言上不能完全獲得溝通,但是老師的心絕對與大家相通的」。誠哉斯言!「夫肫仁者必享遐齡,大德者必載厚福」,際茲師尊八五嵩壽前夕,願與大家共勉,一齊追隨師尊師母,拿出誠心、熱心與實際的行動,完成 上帝交付每一位同奮的神聖使命與任務。謹以為頌,為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