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一片貫人天

丹心一片貫人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八期 » 丹心一片貫人天

蔡光思  1985-05-01 10:00

祈求 上帝繼續護佑師尊師母玉體康泰

  師尊涵靜老人在其與師母八秩雙慶結婚週甲時,以他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仁民愛物,悲願宏深之心寫下了一首震撼宇宙大地的心聲:「毀滅危機迫眼前,大聲呼喚白雲間,濟濟仙凡齊集會,丹心一片貫人天。」真是世界人人應體之覺路,然後才能路路步入重生的機會。能夠認識師尊,跟隨師尊的腳步,仰承一代宗師的愛、光和熱,重生自己、智慧靈生,愛惜自己,進而化開自己。從師尊的腳步與宗教智慧、宇宙大道、生命意義裏來重造自己,提升自己。

  師尊已八五高齡,不但學貫中西,更以其倒裝救世救人的智慧融合了天人一體的大成。不僅是現世宇宙和諧、人類和平與生活幸福的救星,更是人類重生與問道覺性真理的導師。佛經上言:「佛法如大海,流入阿難心」,師尊的每一訓則皆有其所宗,其所訓示之宇宙昊天虛無大道之法,更是純純如薰風,陣陣進入了每一問道者的心內,滋養長成了每一共同奮鬥的 上帝兒女皆能秉承師訓負起救急救劫,拯救蒼生,不求個人福報的時代使命,邁向世道人心所必須努力奮鬥的方向。師尊的一切就如光和熱,使我們自強不息,從愈求知愈自覺無知裏更求知;從自私自利的行道心態,而培養為以宇宙為家,深觀、寬觀、長觀、上下觀、四方觀、救世觀、入世觀、犧牲奉獻而不求福報的面面觀之交流道心態,而讓人人均有堅定的信仰,絕對的信賴 上帝,而有無量歡喜心去從事拯救蒼生,救人救世的樂觀奮鬥的精神。俾能哀求 天帝憐憫,化延核子毀滅浩劫。這便是師尊的光和熱的靈引,有形無形結合的力量。

  ●師尊精神,照亮人間世

  師尊的真理大道,乃是來自法華妙天之昊天宇宙自然大道及秉承了中國歷代的道統。而其大仁大智,大悲大願救苦救難的慈心,感動了上天。因此蒙 上帝敕封為帝教駐人間首席使者,將 天帝的意旨傳達給世間的凡人。因為 上帝的道直指人心,只要人心向道,則 上帝必將其行在天上的道也行在地上如天上一樣,因此 上帝賦予師尊這使命的意旨是照 上帝創造宇宙的慈愛之構想,改造這危機重重的世界。此使命使師尊擔負了憂勞的仁心,而仁心一生,便超出世間所有的一切得失,只一心一意要把 上帝的道佈播世間,以拯救險惡之人心。因此師尊在中國正宗靜坐班乾道十期坤道三期之結業時一開始便諄訓道:「今天我來鄭重的宣佈,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天帝教重來本地球,是起源於中華民國的西嶽華山,而正式復興于蓬萊仙島。」由此我們明白,這宇宙的光由師尊領受頒詔 天帝的慈愛來到人間是在西嶽華山,而師尊在華山八年的艱苦修煉,天人親和的努力,造就了今日在蓬萊仙島復興帝教之基礎。也唯有師尊承接了宇宙的光來照臨這混濁的世界,才能使人人淨化自身而後化人,使整個世界在這偉大的豪光裏繼續生存。每一個同奮必須跟隨師尊的腳步即知即行,俾以培功立德,以功德培養之正氣去化延世界之毀滅。雷根總統在其就職大典時曾經這樣說:「為了保存明天,我們必須今天行動,懷著理想主義和光明正大的態度,建立強大繁榮的美國。」而師尊今天是天命使者,具天命的絕對真理宣道之師,也象徵宇宙的光芒,照亮了世界,引發了人人的道心,讓人人在仰承師尊宇宙之光的恩典裏,都重新改造自己,並使人人新生,在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的歷程上,繼續將師尊宇宙的光更發揚光大,至而重光帝教,普化全球,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之妙境。

  ●師尊慈悲,溫暖人類心

  師尊溫慈的心,暖和了寒懼的人心。由於近三十多年來,世界的演變,科技的發展和人類物慾的橫流,造成了今日世界的危機。師尊一再強調迫在眼前的危機是一個「了不得,不得了」的危機,一顆核子彈等於一千顆原子彈,而現在世上存有的核子彈足以毀滅地球數次,這真是一個不得了的危機。要挽救這個危機,唯有人心自救,以符天心。因此,師尊的精神所散發出來的熱,時時警醒我們,必須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才能在這危機重重的世界裏重視自我的至善之原靈,而將假我導至善良之原本,以免在此浩劫裏毀滅。

  師尊於甲子年巡天節時又這樣訓誨我們:「本教為貫徹化延世界毀滅戰爭之長程目標,並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暨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起見,乙丑年拯救天下蒼生奮鬥目標,決定持續誦唸九千萬遍皇誥運動以迎天心。至希全體同奮,一本甲子年奮鬥的精神與心願經驗,繼績努力,一定能邀 天帝眷顧,而自有不可思議之感應。」這真是指示了我們一條自救救人的光明大道。尤其身處現在險象環生的社會,人心渙散,道德墮落,更急切地需要一種不可思議的向心力,維繫團結,師尊的慈憫正是一股不可思議的熱力,其指導人心的堅定之真理,皆是其智慧、慈愛,融合了靈感而啟發出來的救劫之無量熱能。我們願師尊的熱燃燒我們幼稚卻仍善良的心,讓我們從師尊的熱裏生成努力奮鬥、救劫的火花,結合有形無形的力量,為人類的平安幸福,世界的和平而奮鬥。

  ●恭祝師尊師母福壽綿長

  我們深信,我中華民族必能在師尊的慈悲裏重開太平盛世,進而達到世界大同。師尊曾教誨道:「 天帝愛我中華民族,尤其愛我中華文化的老根,因為中華文化就是 天帝的真道。而中華文化的老根正厚植在今天的台灣;所以吾人必須在台灣順應自然,迎合天心,負起復興 天帝真道─天帝教的責任,方能化延核子戰爭,拯救天下蒼生,方能進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我們更相信, 上帝的真道必能傳佈宇宙,維持天體的和諧;師尊的無量光和無量熱必能妙現神通而化延世界之毀滅;師尊丹心貫天的光和熱必使人類重現生機而大地回春!

  恭逢師尊八十晉五華誕,謹以祈求 上帝恩上加恩,鐳力加被,護佑師尊師母玉體康泰,福壽綿長。更加速以師尊的光和熱化除行清平春康同之劫,早日達成帝教重光,萬教歸宗、宗教大同之旨,並完成世界大同、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人類幸福平安逸境,是所至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