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無捷徑,唯立志修心與有恒而己

修道無捷徑,唯立志修心與有恒而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期 » 修道無捷徑,唯立志修心與有恒而己

光贊  1985-09-01 09:30

●突破迷障修智慧

  肉體的血液系統位於中樞肉質心臟之外,人的精神中樞無形力量存在於大腦中。是故人類能夠悟道、得道、證道、成道。一般所稱的心,最正確的定義是:「心就是腦力之智慧結晶」。修道的方法是修心,修心就是修煉妙智慧。

  只要有恒的磨煉智慧於靜參中。就可使智慧一點一滴的成長,突破層層迷惑與障礙,總有一天達到成道境界。由此可以證明修心就是修智慧。

  沒有足夠標準的智慧,不僅一般生物,連人類都沒有辦法可以成道。

  現在幸運的天帝教同奮,有明師首席師尊領導,不必摸索,直入修心奮鬥的法門。肯下定決心除去物心,換道心,便可達到聖凡平等的境界,這就是 上帝的安排了。

  所以修心就是修更上一層的智慧,來覺悟更深一層的大自然律、真理、真道。惟有一點一滴有恒的奮鬥,培養心智,才有大成就,一經中斷則前功盡棄。

  所以沒有耐心,註定失敗,修道之途沒有投機取巧的捷徑存在。事實上,除非大智慧者外,極少有立即成道的例子可循。

●去物心,存道心

  人類從生存競爭而產生強烈的傳宗接代生存意念,稱為物心,是為保護自己而發出之私念,不考慮有別人的存在,完全由七情六慾所控制,追求名利財氣,自私自利。

  物心破壞人類社會和諧極烈,因此,人類產生理智,限制物心,以免傷害他人,制定了法律來約束行為,更以教育、宗教來培養人類的良心、公德心、道德心,以克制物心,轉變為道心(良心、公德心、道德心所構成的妙智慧之總稱)。

  天帝教首席使者李師尊,以反省懺悔的心理工夫與動態的誦誥,靜態的靜參坐法,以期性命雙修,藉以回復先天道之本性,並調整受七情六慾支配縱慾破損耗盡的肉體回復童身,繼使身心和諧,達到克制物心培養道心之目的。

  師尊要根基不好的同奮補足基本條件的方法,就是要求必須誦誥數萬遍才能參加靜坐班。

  誦誥可以培養公德心,也可以調整身體,洗淨業障,確實不可思議。因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劫的信念,無一點私念存在,完全是至善的道心表現。這正符合無形天心,而產生應化力量。

●最終目標:天人合一

  修心就是修智慧。從充滿自私自利的物心惡念頭,轉變為充滿公德、良智良能的道心妙智慧。可大略分為三層修心過程。

  第一層是修煉超俗智慧期。從師尊一百天的靜參基本傳習開始,訓練擺脫一切世俗的迷信觀念,用理智良知公德觀念來突破,以期從世俗想法轉變為理性的賢智慧。可說是由愚變賢的智慧生長期。

  第二階段是修煉超凡智慧期。理性賢智慧培養成功之後,進一步運用賢明智慧來擺脫從前控制自己的七情六慾(專為自己打算的利己智慧)。從自私的凡人,轉變為大公無私的至善聖人。此為至善聖智慧生長期,使平凡智慧,變成超凡智慧,成為至善聖人。

  第三階段是修煉超世智慧期,超凡智慧培養成功,而無私心,自然無慾,一切皆空,永恒心平如水,不受五蘊形色所動。所以道心合天心。能夠代 天帝言,代天行劫,代天救劫,代天化劫。非神通廣大,只是代天行事,天人合一而已。

  所以煉成超世智慧,就是人天交通無礙,天心人心合一之成仙成佛境界。

  修心養性必須依靠自己智慧之增進,更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與奮鬥。修行不配合智慧之啟悟,就是枯坐百年也不會有所成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