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大同與世界手語

宗教大同與世界手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期 » 宗教大同與世界手語

魏俊雄博土  1985-12-01 09:15

只有「宗教大同」,才能讓每個人發揮「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精神,共同為人類福祉努力

天帝教首席使者、各位同奮,諸位佳賓女士、先生

  本人十二萬分榮幸能到貴教聖地所在與各位見面,尤其能親睹貴教首席使者之長者風範,更令人有如沐春風之感。

  上星期,我們全省同胞熱烈慶祝台灣光復40週年,各地展開慶祝活動,其中最熱門的是台灣地區區運會。與其同時,聯合國也慶祝該組織成立40週年,在這40年當中,多少人事變化,世界多少問題發生,演變至今,一直沒有解決的方案,日積月累。

  衝動、膚淺的人以恐怖、暴力行動來謀求解決問題,結果不但不能如願以償,反而導致更嚴重之後果。這40年當中,政治領導人如甘迺迪、朴正熙、沙達特、甘地夫人、吳廷琰等顯要,被反對者謀殺,不但不能使這些國家安定,相反的,這些地區出現了更混亂、更錯綜、複雜的局面。

  所有宗教都始源於 天帝

  因此,讓我們曉得,要使世界和平、人類幸福,不能透過黨派的鬥爭,更不能藉戰爭的殘殺來達成,越南戰爭打了卅年,一九七五年四月卅日結束時不是一片昇平,而是遍地焦土,難民如潮。

  唯一有希望的解決方式,就是藉著宗教的引導,使全人類走出一條康莊的大道,世界上擁有最大權力、財勢的人,一旦覺悟個人的渺小,就能接受宗教的洗禮。太空人在太空進行實驗時,看到宇宙的浩瀚,頓時感到人類科技的尖端只不過是大自然發展過程的一小環而已,因此宗教的世界才是人類未來的歸宿。然而在眾多的宗教當中,那一門教派才是真正帶領人類進人幸福國土的精神力量呢?

  首先,讓我們看,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教義,有些宗教主張「出世」,認為世間是苦海,儘量尋求超脫,覓找永恒的樂土,就像幾年前美國的一個人民廟堂教(People’s temple)好幾千人集體服毒自殺。有些宗教主張「入世」積極參與人生,普救世人,卻因為操之過急而形成政治、商業團體所利用之工具,如越南的和尚,當眾自焚,強迫政府垮台。

  為了推行本身的教義,每種宗教都有嚴格的教規,信徒必須徹底遵守,否則會遭受嚴厲的處分。

  而一個人從少年到老年的過程中,往往由於客觀環境的變遷,知識水準的提高而對事物的判斷有所差異,很多人覺得對宗教信仰從一而終是很困惑的。

  正因為如此,許多有識之士,寧可徘徊於宗教門外,什麼都不信,以為這樣,便可以做個自由人。

  究竟人類是不是需要宗教來扶助呢?答案是肯定的。

  當越南淪陷時,成千上萬的難民,擠上一艘艘小漁船,漂流到海上,尋求自由。

  在天蒼蒼、海茫茫的絕境中,死亡就在邊緣,許多人熬不過饑餓驚慌的折磨,不到目的地,已經死亡,身體成為其他同伴的糧食。

  在「南海血書」中,我們看到,捱到最後的人,他們的處境和其他人一樣,然而,支持他們那微弱的一口氣,就是宗教的力量。

  這些虎口餘生的人深信在冥冥中有一個主宰,那就是各位同奮所尊奉的 天帝

  因為只有 天帝才能庇佑、保護世界上所有宗教的信徒,只有 天帝才能容納所有宗教的門徒,因為,所有的宗教都始源於 天帝。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就是宗教的大同。

  作多少功德必得多少福報

  世界上人種雖然多,可是劃分起來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有宗教信仰,一種是無神論者。

  除了極少數荒誕、怪異的宗教之外,一般正常的宗教都勸世人行善、積德,都認為善惡有報,也就是「種豆得豆,種瓜得瓜」,而且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所謂「自助天助」用今天的名詞來說,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我們行多少功德會得到多少福,都有一定的,決不能投機取巧。

  沒有信仰的人最可悲,因為芸芸眾生,真能讓自己信靠的人沒幾個。世人多數是見利忘義,朝秦暮楚的多,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就是無神論者。

  我們現在聚會所在地對海就是中國大陸,神州淪陷卅多年,民生潦倒、困苦,主要就是中共,這些頭目,個個都是無神論者,他們憑個人的喜怒去治理國家,結果政策一再錯誤,批判一波又一波,終於不得不承認「經濟學台北」,因為事實上「中國的希望在台灣」,中國的統一也必然是以天帝教玉靈殿殿主 孫公所創導的三民主義為藍圖。台灣寶島今日的成就被世人喻為「奇蹟」,主要原因是我們有自由的宗教信仰,當局沒有限定信仰某一種宗教,或鼓吹某一種宗教,這正是宗教大同的樂土。

  我們國家的領導人,每當國家有難,都誠心的祈求上天解救國難,十幾年前一次颱風壓境,先總統 蔣公日夜跪著祈求上天,結果奇蹟出現,原本將掃平台灣的颱風臨時轉向,使寶島的各項經濟建設得以保全,這證明上天是仁慈的。

  只要我們全人類誠心祈求,再大的災禍也可以化險為夷。

  人人有義務宣揚帝教宗旨

  貴教首席使者幾年前率團前往日本「富士山為人類和平而祈禱」。正當日本已處於火山爆發之前夕,首席使者與全體團員力求 天帝慈悲、憐憫,結果使已經宣佈為最嚴重之火山爆發減輕到最輕微的程度,令日本與世界各國氣象界為之驚訝不已。這就是宗教的力量。

  今天,各位同奮在貴教首席使者的指導下所祈求的即是人類歷史上即將面臨最嚴重的浩劫,那是核子戰爭的爆發。

  人類的文明,發展到今天已經是全盛的時代,電腦資訊的運用,使我們幾乎能隨心所欲的去開發地球與太空的資源,人類的幸福正欣欣向榮。

  可是,世人忽視了一個潛伏性的問題,那就是深藏在海底潛水艇內,地下基地以及太空人造衞星的數以萬計核子武器。

  這些可以毀滅地球於旦夕的武器,每天隨時都可能爆發。

  擁有核子武器的國家超過十國,沒有人能阻止對方動用這些武器,只有上天才能影響他們的心智,只有大家接受世界和平的觀念,才能使人類免除這場浩劫,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然而,要透過怎樣的管道才能實現這個目標呢?

  今天,美蘇兩國是擁有核子武器最多的國家,以這兩個國家為首的集團如華沙公約國和北大西洋組織的成員,都有單獨發動核子戰爭的能力。

  因此,未來的戰場不是在地面而是太空,敵對國家的領袖只要在控制室輕輕一按鈕,太空上的武器便會對準地面發射,幾秒鐘內,整個地球上的基地,便會相繼爆炸,將人類帶回到史前的環境,草本不生,一片荒涼。

  為了攔截這些核子彈頭,雙方都有雷射光將它們在半途中摧毀,這就是正如年輕人在玩的電動遊戲星際戰爭(star war),想想多麼可怕,又多麼兒戲呢?

  唯一能阻止這場恐怖戰爭的只有宗教的勸阻力。

  然而,世界上宗教之多,正如語言的複雜,不但各不相同,有的,還正面衝突呢,有的教不吃豬肉,有的不吃牛肉,有的教什麼肉都不吃。光這一點就很難達到相互的的包容、接納。

  只有接受宗教大同才能摒棄各自的己見,才能以寬廣的胸懷去和別人共處。

  隨著交通、通訊的發展,世界已經不是一個以地域為界限的個體,任何地方發生的變故,都會直接的影響全球任何地方。

  各國制定的法律已經有必要考慮到他國的權利、義務、航空、海洋的交往,證明世界各國息息相關,人類的精神寄託也有逐漸趨向統一的跡象。

  宗教大同是解決世界問題的唯一途徑,只有實現宗教大同才能讓每個人發揮「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偉大精神,進而拋棄自私,偏見的觀念,共同為人類的福祉而努力。

  今天,各國的科技已經發展到了高峯的階段,可是為了克制對方,有些發明還不敢公佈。

  一旦實現了宗教大同,人類間有了共同的默契,科技通力合作之下,相信成果更能突破。

  縱觀目前世界各種宗教的教義,唯一能容納其他宗教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各位同奮所信仰的天帝教了。因此,凡是希望世界真正和平、人類永久幸福的都有義務宣揚天帝教的主旨,使眾多迷途的羔羊能找到光明的方向。

  願大家時時力行廿字真言

  本人在全省與世界各地經常接受一些專業團體組織之邀請作專題演講,其中有扶輪社、青商會、獅子會以及各種基金會,從會員們所提出的問題中可以發現,當今人類最急迫的需要就是一個永久的和平世界,否則一切努力都是白費。

  各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之餘能貢獻時間、金錢、心力去追隨貴教的教義,這是最可貴的,想到未來世界的目標,各位目前的工作與每天所修的功課,正是「先如先覺」的一群。本人從事的工作,可以說與各位的宗旨是異曲同工,殊途同歸。各位當中,是否有這樣的經臉,見到一個外國人,很想和他打個招呼,而不曉得怎樣開口?

  有時候,勉強學了幾句英文,How are you或是Good morning之類,對方聽了不一定懂因為每個人的發音都不一致,很多人因此難以啟口。

  何況除了英文,還有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等等要學好一種語文,就如中文,起碼十年,一生當中,有幾個十年呢?因此,長久以來,分隔人類之間最大的障礙不是空間,而是語言。

  我們乘華航七四七噴射機十幾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美國或歐洲,可是,我們的大專畢業生花了十幾年還是不能用外國話暢所欲言。

  本人研究語言,深知個中痛苦和困難,因此,感謝上天的慈悲憐憫,在茫茫的意境中,領悟了 天帝賜給眾生的「萬能之手」。

  現在就為各位示範「世界手語」的基本動作以及各位所熟悉的「廿字真言」

  1.忠、恕、廉、明、德

  2.正、義、信、忍、公

  3.博、孝、仁、慈、覺

  4.節、儉、真、禮、和

  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