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敏的奮鬥心志

敏敏的奮鬥心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期 » 敏敏的奮鬥心志

 1986-02-01 09:55

  陳敏敏本名美淑,出生於南台灣屏東縣一個充滿稻花芳香,椰林擎天,民風質樸的溫馨小村落。敏敏一家六人,排行第三,農村生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勤儉篤實。

  十六歲本是愉悅悠遊,花樣年華,但陳父驟然仙逝,小小心靈便承擔人生道上的狂風暴雨。生活的種種艱辛、苦澀會使人失望惆悵,但也會讓人,堅強、奮發。

  純樸守份,不怨天尤人的淳厚本色一向是對生活所求不多,也不知有所求,只知勤奮工作。她外表雖纖瘦卻清拔而不文弱。但民國七十年十月,病魔突然來襲,「嘔吐」、「惡夢」輪番上陣,中西醫束手無策,慈母焦灼的悲懷也解不開病魔轄制的無形鐐銬;如此被禁錮在床上三個月如過三十年般漫長痛苦,茶飯難嚥,骨瘦如柴,形枯索立。在人事極端困厄之際必然禱之於天,對一個原本無宗教信仰的人來說,求助於神蹟,格外殷切。於是陳母到處奔走,求神問卜,虔誠禮拜,但求愛女康復。「心誠則靈」,至誠必獲天憐,在一次求神儀式後,認識敏森同奮,經其引介皈宗而參加奮鬥的行列,虔誦皇誥。未幾,病情大有起色進而終脫離可怕的夢魘,解除了這次生命的危機。

  飲水思源、知恩圖報,是敏敏的另一美德,病癒後搬進高雄掌院服務,於七十二年三月廿七日皈宗,進而參加坤一期靜坐班,從此堅貞向道,矢奮不渝。

  靜坐班結束時,正值天極行宮興建期間,由於工程頗大,工人眾多,食指浩繁,敏敏即志願留下,掌理中饋,達四個月之久。因其勤誠懇切,獲得師母賞識,遂又陪伴師母擔任侍女之職,一個月後,由於高雄掌院亟須人才,當然以敏敏最為適合,於是又奉師命南下擔任值殿司兼代理司納職務,從此長住教院,全心全力為教奉獻。

  誦誥、靜坐,是同奮每天必修的課題,敏敏自也無一日或忘,而更加勤奮,民國七十三年誦誥十六萬聲,七十二年、七十四年誦誥數分別達十九萬聲,其精誠令人感佩。

  皈宗帝教有了宗教信仰之後,宛如重生,智慧更加圓明,心靈也有了寄託,坐活更充實而有意義。對於婚姻卻抱著隨緣的看法,相信姻緣天註定,不刻意追求也不排拒。若果,一旦姻緣成熟,則希望能夫婦雙修,一生一世為拯救天下蒼生為職志。

  入教迄今三年,以教為家,敏敏對天帝教有了一份極為濃厚的情感,不能割捨,也不願捨棄。將以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視為終生之事業。她深切瞭解奮鬥、救劫、潛修必須一以貫之,方能有成,也堅信為了想明天更美好,必須今天更奮鬥。

  三年的宗教洗禮,敏敏已有忘我、無我的體認,對未來只有三個願望:

  一、願世界早日大同,達到永無戰爭之理想。

  二、願帝教順利宏揚,早日成為宇宙的宗教。

  三、願每位同奮能力行人生守則,完成帝教使命,都能回歸自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