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之人 必得其壽

大德之人 必得其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0期 » 大德之人 必得其壽

王光究  1986-05-01 09:30

  農曆四月初五為師尊華誕,聖賢傳曰:大德之人,必得其壽。謹此恭祝師尊如山不老,南極星輝。

  慶祝師尊壽辰,不是寫美好的詞句,華麗的文章,及世俗的禮節,而是我們是否已體認到師尊為化浩劫拯救蒼生,廣大慈悲之襟懷與精神!從體認中衡量本身能力與智慧,發出真正的心願,同時付諸於實際行動,才是祝壽的真義所在。

  個人覺得,今天社會之亂,亂源來之於「心」,所謂劫由人造。而人之一切行為,乃受心性所支配,惡心生惡果,循環相因,自然無惡不作,墮落沉淪,欲絕此亂源,將惡心導向善良,必賴廿字之弘揚不可,因此,我發願從弘揚廿字上奮鬥。

  弘揚方法與步驟上,概略而言,暫從下列三方面進行:第一、運用書法型式來表達。第二、透過電台或電視之傳播。第三、在各級學校及社會、社團舉辦廿字之演講比賽。我個人從事書法教學。故第一步驟從書法著手,將廿字分別製成精美之掛軸、框裝與書箋,普遍應市,以達到美化家庭與發揮潛移默化之雙重功能。再將其所得,照計劃逐步實行。

  以上所述,僅為「標」的做法,最終目標,乃是希望獲致教育當局之重視與認同而納入學生教材之內,藉教育功能植基於學子心中,才能收根本之效。祈求 上帝賜我智慧與力量,也祈求 上帝慈光,普照塵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