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師母五月十三日在台南過壽,勉勵同奮:

師尊、師母五月十三日在台南過壽,勉勵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期 » 師尊、師母五月十三日在台南過壽,勉勵同奮:

 1986-06-01 09:15

常存愛人救世之心 心胸自然開闊 則量大福亦大

  (本刊訊)師尊、師母於五月十二日前往高雄市掌院,參加該院成立三週年紀念時,順道蒞臨台南市辦事處,受到該處全體同奮的熱烈歡迎。當晚並舉行了皈宗儀式,有初皈同奮共四、五十人參加。

  五月十三日適逢二老八秩晉六雙壽華誕,該處即在二樓大同堂佈置了壽堂,於上午十時許為師尊、師母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祝壽儀式。所有參加同奮都以最誠摯的赤子之心,為二老祝福,歷時約一小時結束。

  祝壽儀式中,師尊曾向在場的同奮作簡單的訓勉,師尊表示,本教未來所努力的是如何紮根的工作,使能讓帝教在每個同奮的家庭裏生根。需大家勤加奮鬥,配合推展。

  師尊並談起當年他毅然辭官攜眷上山潛修,即抱定一顆救世救劫的心境,毫不眷戀人間的繁華富貴。而下山輾轉來到台灣寶島,依然不忘拯救天下蒼生而日夜哀禱,否則我們恐怕都與帝教無緣了。因此,希望同奮都能明白修道的意義,以及懂得如何犧牲奉獻。

  師尊並以「仁者壽」古語,闡釋了人生追求長壽的真心涵義。師尊認為,仁者:就是能夠愛人的人。而能夠愛人的人,他必能救人,常存救人之心,即能「無我」,就是巳經忘掉了自我,沒有個人的物質欲望,沒有私心,處處都在為別人打算。因而心胸自然開闊,則量大福亦大,能長壽的道理也就顯而易見了。所以我命由我不由天,凡欲求長命百歲者,當明白不是自私自了,而是應該及早培養仁者大公無私的胸懷心境,是根本之道。

  師母也曾勉勵同奮,要好好勤做四門功課,切實身體力行。尤言坤道未來都負有重大使命。另外凡參加過靜坐班的同奮,必須把所學的精神治療能配合廿字真言,廣加發揮運用,救人拯世,渡化有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