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本體

宇宙之本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期 » 宇宙之本體

施光旅  1986-07-01 09:20

  何謂宇宙?宇宙就是時間與空間的組成,怎麼說呢?在整個宇宙大空之間充滿無量無數的構成宇宙物質最終成分的兩種基本質素,那就是電子與和子。電子即是一個太陽系毀滅後所遺留於空間之微塵,屬於有形宇宙之物質的最終構成成分,由于同引律之關係而結成陰靜之物體;和子屬於無形宇宙間構成物質之最終成分,因飄蕩于空間,受電學上異引律之支配而出入於任何由電子所構成的物體之內,開展其生命。此和子在人體中即是道家所謂「性靈」,佛家所謂「阿賴耶識」,耶回二教所謂「靈魂」,在動物中即是生命,在植物中即是生機在礦物中即是能。由此電子、和子兩種基本質素充溢於空間,加上時間的經過而產生整個宇宙現象界的種種事物。這種種事物就是「天人親和真經」中所說的十大天人。所以說宇宙就是時間與空間的組成,而電子與和子這兩種基本質素就是構成宇宙的最基本之本體。

  在天人親和真經中謂之宇際天間,二大勝善,我們的 師尊天人教主曰:二大勝善,曰同曰異,質以輕濁,衡以微重,質若滄浪,衡若鴻泰,清其清,濁其濁,微至微,重執重,因是四善有名同質相引,異質相悖,復名同衡相衡,異衡相列,復名異氣是求,同氣是離,宇間因其二大勝善,生和十大天人。此段就是在說明宇宙本體。簡單解釋如左:

  ─、二大勝善就是電子及和子。

  二、曰同曰異就是1.電子在纏繫一種物體之和合時是「同引異排」由無數之陰電子結成陰電,再由無數之陽電子結成陽電。2.而此兩種電力「異引」方成物質,由此陰陽電合成之物質再與和子「異引」而成有生機之物體;所荷「陽電子」數高,為高等生物,「陽電子」少,為低劣之物體。

  三、質以輕濁衡以微重,質若滄浪,衡若鴻泰,清其清,濁其濁,微至微,重執重:是說明陰電子「質粗重」故密度大,陽電子「質精微」故密度小,和子「清」瓢蕩於空間,電子「濁重」沉而為物體。

  四、有名同質相引,異質相悖:是說陰陽電子尚未達到適度熱準,不能成為一個定位時為「同引異排」的定律。

  五、復名同衡相衡異衡相列:就是達到熱準後陰陽電力相引合成物質的「同排異引」定律。

  復名異氣是求同氣是離:就是和子與電子「異氣相引」是求,絕不會「和子與和子」「電子與電子」相引,故曰:同氣是離。宇宙間就是以此二大勝善而生和了十大天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