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靜坐以來之心得與感想:靜心觀道‧真道無窮

參加靜坐以來之心得與感想:靜心觀道‧真道無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2期 » 參加靜坐以來之心得與感想:靜心觀道‧真道無窮

先修三期/李相碩(光漢)  1986-07-01 09:30

  師尊在其「清虛集」裏有一首詩曰:「無我無人是真我,不通而通自貫通。水滴石穿功成滿,萬物靜觀道無窮。」又曰:「空來空去渺無蹤,無色無相五蘊空。常動常靜萬緣寂,慈雲朵朵任西東。」

  弟子曾經讀過禪宗之類的書,略領悟些人生之理。只是宿業深重,學業不精,因而只了解其皮毛而已,還是達不到了悟之境界。但因對參禪存了莫大關心,也學過幾種調身之法。如今幸蒙師尊收錄門下,參加帝教先修三期靜坐班。一直專心勤煉而奮鬥,覺得心有所得矣。經過二個多月來,依照師尊之吩咐踏踏實實地做,板腳之時丹田下面有氣發動,身體自然而然地隨著振動,可以坐一個半鐘頭,炁氣若存渾若綿,可達忘形。

  只可惜,經過四十多天之時,禁不起心魔之侵擾自破功夫,氣勢又轉變惡化,中途不得不休息多天。最近再發憤振作起來,更加慢慢地鍛煉,還是可坐一個鐘頭了。不過,心裏雜念還不能完全除掉。空想,一切都是幻念,像師尊詩裏「無人無我」一樣皆是「空來空去」渺無蹤影。

  某天中午到了一點才下坐,感覺得身體很舒暢,立刻知道了一切唯心造。一切要從自己做起。更要堅強、更要有耐心、恒心,那才不會為細小的事情分心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去堅心,這是我這段期間發現而懂的道理。

  為了拯救天下蒼生,我還是先一定要調服自己罷,謝謝師尊。

  (註:李光漢同奮本籍韓國,到我國師大學習中文不過二年,有以上之文筆,實難能可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