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靈氣」之區別 靈變之忌及應變之道

無形「靈氣」之區別 靈變之忌及應變之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3期 » 無形「靈氣」之區別 靈變之忌及應變之道

 1986-08-01 09:50

  依無形「靈氣」可區分為:

  (一)神光─為清陽之靈光:雖是後天精煉而成,可是對於人體的親和力最佳。神光的貯存,以氣天最充沛,氣天的神光,是先天一炁混合後天軀殼的靈氣,冶煉而成,故最為一般人類所吸收、運化,治病之效果最好,同奮之「精神治療」所用的「光能」.就是這種「神光」。

  (二)金光─就是宇宙先天一炁應化的清靈之光:它次於鐳光、雷光、紫金光,其充沛於無極諸天的外圍,金光對於同奮的性靈、魂識親和力很大。一般不具此光能的仙佛,將無法進入其中。如果用人間的數字來衡量各光的「光能」。可以勉強這樣的比喻:

  一百道金光等於一道紫金光,一千道紫金光等於一道雷光,一萬道雷光等於一道鐳光。雷光就是電光,是可以顯像的能,天上看到的閃電,就是一種雷光。而鐳光之能更不可限量,道行越高聚的能越多,他的應化就會越廣。

  什麼叫做「靈變」呢?靈變就是怪力亂神,如與陰鬼相通、與妖靈相交。這種事情,除了使人喪失自我之外,是最讓人頹廢、消沉。但能坦然承認,自己與鬼怪交往的人,是少之又少。他們藉著醫病、改運、談因果、辦法會大肆斂財,甚而騙色。如果天帝教同奮有這種行為或是參予此類的工作,就會受到無形之嚴懲。有許多宗教史蹟明白的指示「靈變之事」,是敗壞宗教的主要行為,他們於民眾迷失方向之際,指導眾生步向迷信的沉疴,除了使人喪失真正宗教的信仰之外,並且把眾生的靈魂給出賣了!

  天帝教的同奮遇到迷途的眾生,要指導他們邁向光明的途徑,確立他們正確的人生方向,鼓勵人們用祈禱的方式增加其信心,進而以絕大的信念替他們禱告,為他們解惑!要如何解惑呢?要他們勇敢的面對事實去解決,不要為了免刑而走法律邊緣,因為挺而走險,更會增加靈性的不安,如果能從改造本身的靈性修養做起,明白人生的奮鬥方向,積極參予祈禱與反省懺悔的行列,自自然然其心中的結就會逐漸解開,帝教同奮切忌不可隨便去「問神」,「問鬼」,這樣會日趨下流。其實如能常常「捫心自問」的人,就能問到 上帝:能時時刻刻以「教風為範」的人: 上帝會不斷給他靈感,說 上帝要他說的話:做 上帝要地做的事。也許偶而會有阻礙、有磨考,可是一旦完成一階段的試煉,新的喜悅,就會跟著來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