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與熱心成就了天南堂

誠心與熱心成就了天南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誠心與熱心成就了天南堂

趙光武  1986-11-30 09:20

  天帝教在南投縣的第一個香堂―天南堂終於開光奠基。全縣現有的一百四十餘名同奮可以免除長途跋涉,而有一處可以集會親和與誦誥奮鬥的場所了。

  天南堂的成立是南投縣同奮們向天奮鬥初步計畫的豐碩成果,中程計畫是在草屯設立初院,這項計畫將在天南堂堂務步入正軌,財務狀況好轉,有能力自行購地建造教院時,再予爭取推展。

  在南投設立香堂,是維嚴、光楣父子與光集、敏潑夫婦,於今年三月間,師尊前往日月潭度假時,向師尊懇求的。經過半年多的覓地、籌備,除了彼等四人居功厥偉外,眾多參與籌備工作的同奮的辛勞,相信在無形均有獎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主事鄒光遠,他種植的香蕉,因韋恩颱風過境慘遭摧折,近期又有土地糾紛,仍然在師尊徵召下,出錢出力擔任主事職務,犧牲奉獻的精神,值得嘉許與效法.。

  在天南堂籌備過程中,出力最多的是先修二期的光服同奮,一口承擔下來不足的籌備經費,除了參與籌備工作、上班之外,幾乎每天到主院誦誥,為護國法會盡力,奮鬥的表現令人沒有話說。

  南投縣幅員遼闊,共有同奮一百四十二人,已參加靜坐班的有廿餘位,平常大多忙於人道,致無法抽空到台中或天極行宮誦誥及參加親和集會。因此,天南堂的成立,如同光楣所說的,有延續同奮奮鬥精神力量的作用。而且由於據點的成立,讓皈宗而未參加靜坐班的同奮也能接受師尊慈暉薰陶。

  維持一個香堂並不容易,南投地區的同奮早已擬好財務計畫,對每個月最基本的開銷,將以參加過靜坐班同奮的捐獻為主,每月每人約需負擔五百至一千元,其餘則靠初皈同奮捐獻了。

  為了堂務的發展,天南堂需要一位較能有心奉獻的同奮,撥出較多的時間來照顧堂務。住在天南堂附近的光降同奮在籌備期間即發願,願將上班之外,剩餘的時間全部奉獻。卅一日開光後,當晚他就開始實現諾言了。

  從天南堂設立的過程看來,南投地區同奮的內聚力已形成,相信在現有基礎下,帝教未來在南投縣地區的宏揚遠景可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