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希望是什麼?

人類的希望是什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人類的希望是什麼?

 1986-11-30 09:35

  人類的希望是什麼?是兩個超級強國的一場核子大戰嗎?相信沒有一個人會贊成,除非他是一個瘋子。那麼人類活著到底有什麼希望呢?

  有一位哲學教授曾表示,他對研究宇宙哲學越來越沒有興趣。因為宇宙是那樣廣闊無邊,距離以光年計算,人類飛行器的速度,永遠沒有辦法達到光進行的速度,何必以有窮的精力去研究無窮的宇宙呢?

  其實,人類的智慧是無止境的,人類是有靈性的動物,決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內心充滿了好奇與希望,而不斷的去探險尋求新的文明。人類如果拿掉希望,就不是支配地球的主人了。  

  如果有人問?人類只有智慧,而沒有希望,有此可能嗎?不可能!除非把智慧也去掉。因為智慧就是靈性,靈性就是希望的泉源。猴子固然聰明,但那只是動物生存的本能,並沒靈性,當然也沒有追求希望的智慧。

  人類放棄研究宇宙,等於放棄希望,人類寄望外太空文明的訊息,是支持他活著更有意義的力量泉源。人類移民太空,並非夢想。航空器的速度達到光速,甚至倍於光速的時代,總有一天會來臨。

  廣大宇宙的眾多星系中,難道只有我們這個星系才有高等智慧的動物?人類既然有這個懷疑,他就會朝這個方向深入研究和探索。

  如果本地球人類不要自分畛域,捐棄國與國的成見,以最好的人才與雄厚的金錢投入太空探險上,相信必會縮短人類與外太空取得連繫的時間,實現與外太空文明接觸的夢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