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精神 感人落淚

奮鬥精神 感人落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奮鬥精神 感人落淚

本刊台南特派員王光團  1986-11-30 09:40

  法會期間,台南辦事處採取全天開放方式,供同奮日夜輪流上光殿祈禱誦誥。因此在廿四小時內,隨時都可見到忠誠同奮跪於光殿奮鬥的情景。有人是自清晨五、六點鐘,即開始前往奮鬥,有者則利用白天的空檔時間,更有的人專程向公司請假,或利用上下班時間駐殿奮鬥,可謂上下一心,矢奮不渝。

  歷經幾天的奮鬥過程,只見同奮們有的已經行動蹣跚,有的雙腳已經酸軟,另有的則已膝蓋無法下跪。但那股奮鬥的真誠毅力,卻並未因肉體的疼痛而生畏怯。反而大家仍然鼓著勇氣,步復一步的往光殿上爬,強忍著痛是繼續為未完的使命奮鬥。如果說:「上帝看了也流淚!」是沒有絲毫誇張的。因為在這世上究竟是還有這麼多善良的子民,正如此自我犧牲的在為蒼生請命。這其中又有兩位同奮的奮鬥事跡,是特別值得提出來表彰。

  陳光宏同奮(先修二期)與夫人楊敏存同奮(坤五期)夫婦二人自辦事處成立以來,除有要事之外,否則每天必定前往誦誥或協助教內服務工作。此次的護國法會,他因趕往誦誥途中,不幸被人騎車由後追撞摔傷,肇事者當場逃逸。光宏同奮在自行就醫療傷後,雖無大碍,但卻已造成左手大拇指嚴重擦傷,和左腿嚴重扭筋、膝蓋關節無法彎曲。然而他並不因此意外而就停止奮鬥,當天仍然負傷抵達教院,幫忙看守辦公室,換由值殿人員光創同奮誦誥。在隔天之後竟又負傷忍痛走上光殿繼續奮鬥。因此創下了寶誥一百十七本、皇誥六千二百聲的最高紀錄。對一位如此忠誠的同奮,一則堅忍的奮鬥事跡,相信任何人知道了,必然為之感動而落淚吧!

  林維勳同奮(先修四期),則是遠住在台南縣龍崎鄉的偏遠地方,雖已年近七旬,但自皈宗以來,對帝教便已充滿了信心,也因此平時即常載著夫人賢調同奮(坤七期)與全家大小一起到光殿奮鬥。法會期間,兩位老人家更常利用夜晚駐守在光殿奮鬥直到天明,再趕回去上班。因此,維勳同奮的兩個膝蓋竟也跪得浮腫不堪。但他卻絲毫不生退怯之心,依然咬緊牙根,強忍著刺痛,一直為這場神聖的使命奮鬥到了最後一分鐘。像如此不屈不撓堅毅不拔的奮鬥精神,實堪為奮鬥表率,令人敬佩和感動。

  法會期間,台南辦事處並與台中主院做了一次相互支援誦誥的親和交流。首先是在主院的誦誥期間,由辦事處主任光參同奮領隊前往支援。爾後則由主院坤院副院長賢德同奮,於台南誦誥期間率團蒞臨支援。充分發揮了帝教一家,同奮一心,團結奮鬥的親和力。

  從此次法會期間,同奮們一心一意的在為國家前途、人類和平而祈禱,此情此景,乃唯天可表。也可預見我們的汗是不會白流的,我們的犧牲奮鬥也必得到肯定的。因為我們對帝教充滿著信心,對國家前途與世界和平,更充滿著樂觀和希望,同奮們所匯聚的這股偉大的正氣力量,當是最佳的明證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