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本刊高雄掌院特派員林光潤  1986-11-30 10:00

  責任感使命感的認同矢志奉獻
  江維南同奮感念師尊知遇之恩

  江主任維南同奮現年九十一歲,年輕時曾走訪許多宗教派別,直到參加先修一期靜坐班後,奉師尊派令擔任高雄掌院主任教職起,即思懷感激、報答的心情,矢志奉獻心力,故擬訂了多項宏教計畫,並付諸實施,以實際行動積極奮鬥。

  就以每星期三會禱會坐;星期六的親和集會及初一、十五擴大祈禱來說,幾乎沒有缺席。非但如此,因其住家並非在教院附近,每次必須比既定時間提早至公車站搭車,下車後再步行十餘分鐘方能到達掌院,以其公子在高雄醫學院擔任副院長之高職位,難道沒有私人座車接送嗎?但江同奮卻堅拒兒子的孝心,或同奮的好意,步行、搭車以健身。

  由於責任感、使命感的認同,內心無時無刻不在祈禱,掌院的同奮能比以前更團結、更奮鬥,再創造更蓬勃旺盛的道運。

  間或內心常會自責,因未達到預期的成果,也許是自己努力不夠。十月下旬某天於步行中,因年高視力已大不如前,不慎摔了一跤,左眼角上受傷,流了很多血,經治療後,並未稍事休養,仍與往昔一樣,且恰值護國法會期間所以每晚皆前來掌院坐鎮祈禱。

  一般世俗之人,年輕力壯之時,皆流於時尚,追求一時眼前之享受,日夜奔波,勞心勞力,到後來,兩腳一伸,與草本同腐,所得皆空。我們看江同奮,從年輕、壯年、步入老年,最後仍然選擇了回到老家的路。我們豈能不幡然醒悟,即時回頭,為自己、為周遭的緣人、為天下蒼生,盡一己心力,參與救劫奮鬥的行列,將「精神」長留天地間,最後贈言相勉:

  天運甲子劫難興

  人間首席傳佳音

  大家一起齊奮鬥

  同了三期朝聖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