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中送炭為樂

以雪中送炭為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7期 » 以雪中送炭為樂

 1986-12-31 09:30

主院成立急難救助基金會 每人每月認捐百元響應

師母主持主院慶生會.賢德同奮獲贈七十壽禮以教為家

  【台中訊】主院於十一月十三日,為坤院副院長王鄭賢德同奮七十大壽,並舉辦七十五年首次慶生會。當天首席師尊身體違和不克參加,由師母代表主持,師母除為當天準備的食品加靈丹妙藥外,並祝福所有壽星、壽婆,多福多壽,生日快樂。

  當晚,另一項重要活動為紅心字會「急難救助基金會」的成立,共有一百餘位同奮認捐基金響應,每人每月百元捐獻運動。

  七十五年十一月份慶生會於十一月十三日晚間八時,在主院大同堂舉行,共有當月壽星六十餘人及近百名同奮參加。主辦單位坤院特別訂購七層大蛋糕,以饗同奮。

  慶生會由師母主持。師母在致詞中表示:主院慶生會已久未舉辦,此次在紅心字會會長賢德同奮七十歲生日同天舉行,並成立「急難救助基金」意義非凡,除以這項活動為賢德祝壽之外,期許基金會成立之後,能幫助社會上凡有急難亟待救助的民眾。

  活動在百餘名同奮高唱生日快樂歌聲中揭開序幕,由最年長的三位壽星維嚴、賢溫、賢德三名同奮吹熄蠟燭,共切蛋糕。

  由坤院準備的蛋糕、紅蛋、壽桃,師母均賜靈丹妙藥,祝福參加的同奮均能袪病延年。

  會中,師母並以師尊所書「以教為家」鏡屏贈與賢德同奮,鼓勵她近年來的奮鬥成果。鏡屏中並同時書有「賢德同奮,道心堅定,真誠奮鬥,懂得犧牲奉獻,堪為坤元領導,未來責任重大,望再接再厲,今後十年宜以教為己任,欣逢七秩誕辰,特書『以教為家』以勉,八十以後當以宇宙為家矣」。

  主院三教長與掌院三教長均在會中祝福諸壽星福壽綿延,並期全體同奮以賢德的奮鬥精神為榜樣,加強憂患意識。最後賢德亦表示願矢志繼續為教奮鬥,以不辜負師尊、師母之期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