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宗帝教就是歸屬道源 藉以養氣培德渡人救劫

皈宗帝教就是歸屬道源 藉以養氣培德渡人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7期 » 皈宗帝教就是歸屬道源 藉以養氣培德渡人救劫

 1986-12-31 10:15

無形古佛──

帝教復興, 上帝鐳能金光重覆人間

  自有宇宙以來, 上帝的教化,便已經存在,就是道統衍流第一代的天帝教是也,而地球經過好幾次的成住壞空,五十二代天源教主軒轅黃帝,承 天帝法統,示現中土,經堯、舜、禹、周公、孔聖之輔宰,建立本次住劫的道統。

  第五十三代由天鈞教主統御五輔宗,創立世上五大宗教:(一)太上教主的清淨無為道教是也;(二)釋迦教主之慈悲平等佛教是也;(三)禦寇教主,以自然循御,不息常存,回教是也;(四)基督教主之化創憎世博愛之耶教是也;(五)雲龍教主,自修法技、秉承天道,輔帝教應元之化,渡五十四代 蕭昌明教主,共創廿字真言,乃天德教之尊師也。

  當第五十四代,正逢中土動亂,仙佛聖尊紛紛倒裝,無形、有形,一道同風,劫道並存,故 上帝敕令,協天大帝(關聖帝君)、文昌大帝、觀音大士、天樞呂祖、南屏濟祖、北宗洪祖(鄭成功),為道世輔宗,到處顯化,廣渡原靈。

  現在世,也就是各位同奮所處的時代,道氣最旺,也是最亂,共業造成,魔鬼亂世。 上帝令極初,道繼無形,為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救世之宰,奈何極初鑑於三期慘烈,非請 上帝親駕不可,經金闕商研,得極初之極力奔走,感動聖駕,使得 上帝之鐳能金光,重覆人間;並擬定應元濟世仙佛聖尊,制訂法統道譜,修行修道,因此有據。故緣道統,則諸魔不亂,明師現,金丹可成矣!

  講到這裡,不禁喜極而讚曰:

  末劫不劫,登梯有階,

  求師不難,帝道重光,

  三期主宰,天之副帥,

  極初臨凡,眾生有望。

    X X X

  帝教復興,氣貫穹蒼,

  同奮同奮,為教奔忙,

  無私忘我,惡消邪藏,

  元炁自足,保民安康。

濟公活佛──

十八個大問大答

  今日吾來個有問必答,你想什麼就問什麼好啦!快!

(一)問:那就不客氣了!請示,首席使者是何許人?

  答:一開頭便問這個麼!吾不直接回答,看看偈言:

    歷萬劫住世奇功,

    五對一現世稱雄,

    運無形神通妙現,

    懷蒼生為帝先鋒。

    查查應元寶誥,可以明瞭,說大話,老衲不會,講太多,心跳不寧。總之,你們小子,好好聽師訓,努力修行。

(二)問:現在修行,是否必須皈依帝教,才能了斷生死?

  答:問得好, 上帝的慈航是用修持與功德來渡登彼岸,世人只要在行為與思想上,合乎廿字真言的規範,並且在世間立功、立德、或是立言,拿個好成績,便可以搭直升機,到達清虛宮,修煉一番,等到結了金丹,便見 上帝法顏,並非一定要參加天帝教。當然啦!直接領受明師的教導,總是穩當些。

(三)問:何以必須先入清虛宮?

  答:清虛宮是地球主宰所建,地球上的修行人,若是功達天曹,正氣沖天,可以為自由神祇,來往氣天之境;但是若欲上達無極修真之道,必經氣天之提拔,再入清虛宮修煉元神。

    世人如果未修煉到元神出舍的階段,是無法覲見 天帝的,因為宇宙無極金闕,四處充滿非常強烈與無比威力的放射線,一般神仙若未修證金仙果位,得 上帝詔者,皆無法接近,一旦硬闖,即刻化為烏有。

(四)問:在世是否可以修成聖胎結金丹?

  答:可以!

    人身三寶精氣神,

    明師在前喜福天,

    若再妄尋失時限,

    再等千年亦無緣。

    快快把握此時此刻,有人說:「春宵一刻值千金」,吾曰:「明師一言可回天。」

    試問:千金重要,還是回天重要?

(五)問:清虛宮是何人主持?

  答:乃三期主宰清虛天王所主持,為應劫設施,廣收有緣,集天地英才而教之,氣天神聖,諸天仙佛,皆引頸而望,爭功立德,以期有朝一日進入清虛應元寶殿,修成正果,回到 上帝身邊呢!

(六)問:世人修行好炫靈通,對修行有好處否?

  答:若修行未至煉氣化神之階段,一切的靈通,皆是真假莫辨,反而易生妄想,貢高自大,是修行的大忌。

(七)問:進入帝教大門,與一般鸞堂有何不同?

  答:帝教有不肖之士,鸞堂亦有真修之人,只是帝教由首席使者現身主持,神眼透視,分清別濁,身為弟子,皆戰戰兢兢,奉行正道,一旦壽盡,其真修者,直入清虛宮。

    而鸞堂為氣天所轄,真修之人,魂歸南天修行,若得幸運,方得進入清虛宮。可是在世早已修習廿字真言者,亦會有護法天尊,為之引導,進入清虛宮修煉也。

(八)問:已經信了天德教,或是其他宗教,是否可以再皈入天帝教?

  答:天德教是皈依蕭昌明老師,現經 上帝敕封為一炁宗主。而天帝教是 天帝立教,自任教主,當然直屬 天帝,即是宇宙至尊,萬天之主宰 玄穹高上帝也。地球上各教之教主,皆是秉承 天帝旨意而下凡救世。

    故一旦歸宗 上帝── 天帝,則是歸屬道源,包涵各種天地間的所有教派了。

    所以一旦進入帝教大門,認真修行,各教教主,莫不歡欣鼓舞也。

(九)問:侍準、侍筆、侍光,是指的什麼?

  答:侍準──就是用侍生為傳力,準筆為電力,神靈為播力,傳力上應播力,天人親和兩力交感,準筆乃動,而出現文字,南天鸞堂,稱之為扶鸞也。

    侍筆──侍筆之理與侍準相同,為比侍準較直接的方法,由侍生直接書寫於紙上,一般鸞堂稱之為「直接速記」或「金指妙法」者。

    侍光──侍光以光生為晶力,光布為折力,神為攝力,經一定之眼視熱準,光幕中顯示文字、形象,如電視或電影一般,乃是靈界對人類所放的電影也。

(十)問:欲練侍準、侍筆、侍光,是否可以自己在家練?

  答:此不可以,未得老師上表與指派,是不能自己練習,帝教有帝教的法統,循著此道統和法統,才能無事,不然魔來了,還自以為神通廣大呢!

    並且若得老師首肯,練習侍準或是侍筆、侍光時,一定要有個印證,示現之文,必先請老師過目,可不能胡亂書寫,便到處炫耀, 上帝的訊息是不許隨便洩漏褻瀆,有點差錯是要遭天譴的!

(十一)問:有人已在別處擔任正鸞(乩生),若入帝教之門,是否必須重頭再來?

  答:一旦獲允為天帝教之同奮,即是一步登天,由地方政府(一般鸞堂),跳到中央政府(光殿),自然必須再修習進一步的昊天心法,以前的種種靈通,在此地是不得登大雅之堂也。

(十二)問:黃維道同奮,是首席使者的學生,現在何處逍遙?

  答:喔!這件事很妙!老衲亦羨慕黃同奮。

    首席師尊曾安排他到清虛宮修行,期滿道成,被派到最冷的冥王星,開闢道場,成為冥王星的主宰。他有這種造化,便是為帝教奮鬥的結果,其詳情可以請示首席使者。

(十三)問:學生自進入帝教以來,魔障漸消,是何緣故?

  答:此乃是你能遵守道統,應元仙佛聖尊已經把你視同一體,邪魔無法再擾亂你的修行了。

    可貴的是,你有魄力,能夠放棄既往所學,重新修習昊天心法,謙虛為懷,戰戰兢兢為蒼生奮鬥,以後還望不斷精進!

(十四)問:天帝教有些什麼祕密?

  答:上帝無私,修行心法,人人可學,豈有祕密。

    一旦進入帝教大門,只要精誠奮鬥,腳踏實地,循教規,行功德,以師尊之教導為座右銘,則不言感應自有感應,不習靈通,自有靈通。

(十五)問:帝教同奮,是否已有人到清虛宮修行?

  答:有的。

    葉光初同奮得天之召,經老師引入清虛宮修煉元神,現在宮中,一方面學習昊天心法,一方面幫忙辦理文籍造冊之事,相信不久會有所成就。

(十六)問:參加靜坐班時,老師是有所選擇的,其標準如何?

  答:現在修行,必須考慮種種人際關係與家庭或事業的因素,這些若是都無問題,便再考慮這個人是否有「正氣」?是否有「誠心」?是否有「自我貢高」的習氣?是否能謙虛學習?……這些解答都自然會有護法神向老師報告,是隱瞞不了老師的法眼。

    故修行,只重謙虛與誠懇,依廿字真言確確實實的去做。可不要以為自己靈格高,比人聰明,又有靈通,便沾沾自喜,認為我很行。

    這樣的人,在這時代是已經不少了,簡直是自毀前程呢!

    上蒼取材,並不以所謂靈格為準,而是用種種考驗,來試煉其人之修養與道心也,考得過是真人,考不過則是廢人,靈格高不高,靈通妙不妙,有何用?

(十七)問:參加天帝教有何約束力量?

  答:沒有任何形式上的約束力量,只有道德的心靈自我反省罷了。

(十八)問:請示濟佛,您看光殿是個什麼樣子?

  答:就以此問題,做個結尾好啦。

    偈曰:

    正氣直達金闕門,

    列尊列聖保真人,

    金光閃閃賀匾燦,

    侍衛重樓日夜巡。

      X X X

    五雷天將萬營建,

    主宰蓮座置黃庭,

    仙童萬千有法源,

    不負帝命醒大千。

    這裡已道盡光殿種種,仔細體會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