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復興六週年各級教院製作之壁報大展

天帝教復興六週年各級教院製作之壁報大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天帝教復興六週年各級教院製作之壁報大展

本刊天然堂特派員李光錄  1987-01-31 09:20

具有代表世界性宇宙性的內涵 宗教大同天人大同的實質意義

  【潮州訊】天帝教復興六週年教慶節,各級教院紛紛舉行慶祝活動,潮州天然堂除以壽糕、壽桃集會親和慶祝外,並製作大幅壁報置於堂外供同奮及地方民眾觀閱,由於壁報美觀大方,內容豐富精彩,所以每天參觀者百餘人,而達到宏教的目的。

  天然堂的同奮雖然人數不多,但對宏揚本教及拯救天下蒼生的使命從不落人後,培養正氣、力行五門基本修證功課,亦不斷的在加強。

  更值得一提的是同奮心連心,極為團結。如這次教慶活動,在大家分工合作之下,不但慶祝會做得有聲有色;且由光形、光象及光殊等三位同奮負責的壁報製作,更做得相當成功,據悉,是所有展示作品中最為突出的一個。

  「帝教時代使命」壁報,不但色彩豔麗,且意義深遠。全幅以旋和系為襯底,代表有形與無形宇宙,象徵本教是宇宙性的 天帝宗教,中間的地球,表示已在本地球上復興。再加上教徽,以示照耀整個地球與全宇宙。上面再繪有首席使者的畫像,左右各擁著紅心教旗,顯示了首席使者以救世主的精神涵蓋了有形與無形宇宙。兩邊的說明文字有何謂天帝教、復興簡史、先天天帝教緣起、萬億真靈在明師及師訓等。整個壁報看起來,構圖簡單,色彩調和,內容豐富,且意義不凡。

  另一幅以「帝教之精神」為題的壁報,在設計當初,光形更運用其高度攝影藝術,篩選師尊的玉照,並加以放大而貼置於中央,再挑出其他活動照襯托於左下方,做為壁報的「什錦」,藉以宏揚宣傳,正面更以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教義,充分發揮了美與真的實質作用。

  由於,有如此設計精美,內容豐富的壁報,莫怪能吸引不少人來駐足觀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