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師尊呼喚花蓮區同奮加強誦唸皇誥

響應師尊呼喚花蓮區同奮加強誦唸皇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響應師尊呼喚花蓮區同奮加強誦唸皇誥

本刊花蓮特派員/蘇光波  1987-01-31 09:30

  本教自七十一年十一月十五日奉 天帝詔命,特准在本地球復興立教,目前在蓬萊仙島有光殿六處。東部始院花蓮辦事處玉蓮殿,按時序乃第三個成立之光殿(次於北部始院凌霄金闕直轄寶殿,及中部主院玉成殿)。光殿的設立及道場的開闢,係為了完成本教特具的時代使命及宏揚 天帝真道。

  七十一年初首席師尊曾諭示:「如花蓮光殿能在上元節前設立,則本年災難(天然災害、颱風、地震)可免。」當時猶在正宗靜坐班第六期受訓的游光青同奮,想到生長的地方,每年幾乎都會受到颱風的侵襲、地震的搖撼,居民生命財產的損失不計其數,如能化減該多好。遂毅然向師尊立志發願,表示結業後便回到花蓮成立道場,以保地方安寧,並表示道場未成立前絕不成家。師尊即指示光青、光日、光蓮三位當地同奮負責。於是花蓮「玉蓮殿」即時在七十一年農曆三月十五日(上元龍華)順利開光成立。其後四年間,蒙 上帝慈悲,玉蓮殿總護法瑤池金母、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行劫主宰無形中的顯化,以及同奮們的努力奮鬥,遂使花蓮地區沒有地震,幾次臨境之強烈颱風亦都是滯留或迴旋的怪異行徑,最後還是遠颺而他去。甚至連暴風外圍都無法觸及東部陸地。真的是天然災害全免。此種異象,後來皈宗的林敏通同奮(花蓮慈惠堂石壁分堂通靈者,青衣夫人)亦曾向同奮們表示「這幾年來我心中很明白,在蓬萊仙島,必定有高人配合無形的力量在運作,真是大家的福氣。」

  花蓮地當斷層巖,地動天搖日日來

  七十五年三月三日師尊蒞花蓮時曾警示並勉勵花蓮地區同奮們:「過去三年多保證東部沒有風災、震災,但是今年我不能保證,須視同奮們自發奮鬥的情形而定。」言猶在耳。五月二十日花蓮即發生六級大地震,且連續三個月餘震連綿,大大小小的地震共有二百多次,民眾不知所措。但皆有驚無險,花蓮並無任何災害。這可說是歷史上空前所未有的。

  五月二十五日經天人交通,玉蓮殿副殿主行劫主宰曾降下聖訓:「花蓮於遠古陸地碰撞時,沿海一帶即自然形成斷層地形,又屬活火山區,故自始即有週期性地震產生,最近幾天即是自然週期性地心活動,……今年對花蓮玉蓮殿而言是考驗年,同奮必須堅定信心,才能面對接踵而來的層層考驗。」其關切及勉勵之情,深令同奮們銘存心中。

  六月五日師尊來電指示發動舉辦化解花蓮地區重大天然災害感恩大會,自農曆五月一日至五月十五日(國曆六月七日至六月二十一日),十五天誦唸皇誥一百萬遍,並蒙師尊頒下感恩法會迴向文:「花蓮地當斷層巖,地動天搖日日來,金母定危化災害,人心安定天心回,無邊正氣充三界,玉蓮殿開福壽花。」法會期間承蒙本教各級教院多方鼓勵及鼎力支援方得圓滿達成任務,總計誦持皇誥一、四七一、六二0遍。

  八月間,有名的韋恩颱風兩度正面侵襲台灣,雖然第三度亦欲來襲,但終而搖擺、滯留、減緩,轉向而去。其在各地橫行肆虐,造成相當程度的災情,花蓮地區卻安然無恙,連颱風的感覺都沒有。當時在台中天極行宮「師資及高級幹部訓練班」受訓的同奮們都很清楚,此種現象是無形力量在加強保護花蓮地區的民眾。

  九月十五日師尊蒞花蓮在精神講話中提到:「這三、四年來,花蓮地區受 上帝的眷顧,沒什麼天災。今天,我還是要提高各位的警覺,必須加強培養正氣,積極祈禱誦誥,為自己居住的花蓮,為自己的子孫設想,發動所有同奮,趕快奮鬥。」

  師尊很清楚的指示了花蓮地區同奮們的奮鬥大方向,並諭示發動「消除花蓮地區戾氣及安頓外太空求超精靈法會」自丙寅年中秋起至丁卯年元宵止(國曆七十五年九月十八日至七十六年二月十二日)誦誥總數一千萬遍。

  再不奮鬥,只得聽任無形的處分了

  在師尊離開花蓮兩天後,法會開經當天就有颱風侵襲,但轉向了。後來地震亦不斷發生,尤其十一月十五日發生的五級強震,卻讓遠在北部的台北造成不少的災情,而花蓮地區卻靠皇誥的力量化解了。

  七十五年花蓮的地震,據統計,大大小小已超過六百次以上,卻一直沒有什麼災情,這是世界地震帶上空前少有的,似乎大家也習慣了。而發心唸皇誥的人數只有六、七十位,還不到花蓮地區全體同奮的三分之一,再不加強奮鬥力量,要達成化劫任務已顯渺茫。

  七十五年中秋前師尊說過:「今年可能沒有時間再來花蓮」但十二月五日師尊卻再度蒞臨花蓮道場,並向同奮們宣示兩大重要事項:

  一、再加強誦唸皇誥力量。

  二、籌募救濟準備金。

  師尊更明白的宣告:「今年花蓮地區的天災問題沒有解決,凡正氣不足又沒有來唸皇誥的同奮,在座的各位要趕快通知他們,再不來奮鬥,恐要受到天上的懲罰。將來我是無法袒護的,只得聽任無形中的處分了。」

  這是師尊歷年來為愛護花蓮的同奮們,最深切的呼喚!

  有關籌募救濟準備金問題,師尊指示先成立準備金保管委員會,並指定葉光佑同奮為主任委員,范光培、趙維鳴同奮為副主任委員。至於如何籌募,再由大家開會商量。師尊並率先認捐五萬元以示倡導。師尊說:「這項準備金,希望不是救災而是救濟,希望能備而不用,將來可以幫助有困難的同奮或者用作其他福利事業。」最後師尊亦諄諄誨示,希望同奮們務必要做好四門功課,不能間斷,加強培養正氣,化暴戾為祥和,大家都才能安居樂業。

  用虔誠的哀禱,發揮親和的正氣

  從今年春天開始,花蓮的地震不斷,師尊即經常以電話垂詢,關心大家的安全以及同奮們奮鬥的情況。最後又匆匆親臨精神講話鼓勵,語意深長的勸勉同奮們加強奮鬥,怎不令人感激並戒慎於心。沒有國,那有家?沒有故鄉,那有個人?

  花蓮的同奮們,讓我們謹記師尊那慈悲深切的呼喚!以及種種有驚無險的上天警示現象。把我們的性靈拋向九天雲霄,那無垠的蒼穹,去尋求那良知的契合;將我們的肉體奔向光殿道場,轉化成具體的奮鬥行動,以虔誠的哀禱,來發揮親和的正氣。使我們的念力護衛國家故里的安危,以表達我們崇高的宗教情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