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 退而不休 人生奮鬥的再出發 帝教家庭 加強同奮間親和力

【同奮動態】 退而不休 人生奮鬥的再出發 帝教家庭 加強同奮間親和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同奮動態】 退而不休 人生奮鬥的再出發 帝教家庭 加強同奮間親和力

 1987-01-31 09:55

追求理想的工作環境 充實為教服務的能力

高光濤 籌建宏教中心

  「退休」世俗的觀念是「養老」,說得乾脆一點,就是等死。但對高光濤來說,卻是退而不休,且是這一生積極奮鬥的再出發,比以前生活得更充實,更具意義。

  高光濤同奮於七十四年九月一日從警政署副署長任內退休後,擔任福建警官學校同學會會長、中華民國警察之友會祕書長。其表示,這些都是閒差事,每天無事可做,只好遊山玩水,或出國旅遊,但玩得多,看得廣,心裡更空虛,亦徒增些許無謂的感慨!

  但自從七十五年一月廿一日皈依宗教,並參加先修三期靜坐班後,對整個生命又有了新的詮釋,人生多美好!並表示,臨老猶得聞宇宙 天帝真道,乃此生最大的收穫,已不負此生矣!

  光濤同奮現擔任始院督教長,及始院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督導全教宏教業務,並積極籌建一座帝教宏教中心根據地,以為全體同奮精神之所寄,責任既重且鉅。因此,其辭掉了所有名譽兼職,全心投入,忘我犧牲,無我奮鬥。

  他希望始院同奮,尤其是興建委員會的全體委員,能大力支持他的願望,努力募捐,在極短的時間內,籌備足夠的資金,興建一座讓世人所矚目的天帝教宏教殿堂。

趙光武 多方吸收新知

  主院教務中心左典司宣趙光武同奮,於去年十二月中,更換工作單位,由台灣新聞報跳槽至民生報,已於赴台北總社受訓後,返回台中服務。

  趙光武此次跳槽,一般反應歸功於其在護國法會期間認真講話而得的感應,實則是由於首席師尊在無形與有形中的協助。

  更換工作對他而言,是另一項奮鬥的開始,首席師尊囑他在台北受訓暫住始院時間,深入瞭解始院教務推動情況,並試擬未來教院司講人員訓練計畫,看來他可有得忙了。

蔡維武 隨侍聖者遊

  與聖者遊,受潛移默化之效,自有三分靈氣;與貴者交,與有榮焉;那麼朝夕陪侍首席師尊,耳濡目染,應有「尊」者相。是個人的幸運,亦是上天的安排,蔡維武同奮已長住天極行宮,數月來早晚陪侍師尊散步、運動,定時誦誥、修持,閒暇練字養性,生活充實而規律,可以說是本教目前真正了卻塵俗事,踏入聖者之境,日與天遊。

  蔡維武同奮係正宗靜坐台中班第八期學員,原服務於台中縣豐原市公所,任兵役課長卅三年之久。

  師尊於民國七十二年十一月廿七日由日本宏道返國即表示,天極行宮玉靈殿副殿主先總統蔣公降示,行宮需要一位管理人員,必須選擇一軍校畢業的人才,始可勝任,而當時靜坐班同奮中,維武即為中央軍校十八期舉業,原係蔣公學生,正符理想,其遂積極辦理提前退休,於七十五年九月份獲核准,隨即摒除一切俗務長住天極行宮,專職總幹事工作。

何敏悌 重建帝教家庭

  「帝教家庭」是鞏固教基,加強同奮親和力、向心力的導源。

  坤三期同奮何敏悌,是一位堅強的女性,也是子女心目中的慈母、嚴父,更是他們做人處事學習的榜樣。因此,她的兒女普造、普迪、淑遠,都先後成為帝教配稱的同奮,全家奮鬥有成,一團和樂。

  近淑遠有感於自己與弟弟,都長大且各自忙於事業,不常在母親身邊,為排除母親寂寞,有必要找個老伴。遂多方物色,終找到先修四期的劉光溫同奮。敏悌於是在日前奉「兒女之命」與光溫訂了老終身。重新建立一個圓滿無憾的「帝教家庭」。

  父母子女的觀念一致,思想溝通,是一個健全且健康的家庭,所必備的條件,我們的社會正需要多一些像淑遠這樣的「孝女」。

上帝 一切拜託了

  您對 上帝的依賴程度如何?

  先說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因不小心從山崖頂上掉下來,他運氣很好,在半山崖間適時的抓到一枝樹幹,此時,他心裡害怕極了,就祈求 上帝救他,適時的, 上帝來了,但 上帝說要我救你可以,你必須先把手放掉!」

  同奮們!假如是您,您是放!還是不放呢?

  但對曾光肫來說,他放了!毫不猶豫的放了!半年前,他放棄了高薪,不顧慮今後一家大小的生計,一切交給 上帝,參加了「師資暨高級教職幹訓班」。別人都替他捏把冷汗,他卻處之泰然。他說:「只要您真誠的依賴 上帝,您必定會受到 上帝的照顧!」事實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