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命鞠躬盡瘁 王維基同奮接受考驗

為天命鞠躬盡瘁 王維基同奮接受考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0期 » 為天命鞠躬盡瘁 王維基同奮接受考驗

主院特派員/趙光武  1987-03-31 10:15

  中華民國主院副院教王維基同奮家族闢建的宗祠「保生宮」,於農曆元旦晚八時許,傳神蹟,使他知道天命不可違,決心負起師尊交付的使命,奠定主院與台灣省掌院教務基礎。

  維基特於大年初六,在台中市台中港路蓮園餐廳,召集部分主院教職同奮,期望教職同奮協助,落實各項教務工作。

  經過師資及高級幹部訓練班五十五天的先天、後天鍛鍊,生性恬淡的維基同奮原本無意擔任教職。因為身罹惡症,加上平常工作繁重,只希望每週能有一天假期,讓他外出運動。可是,首席師尊要他不負天命與所賜道名真義、發表他擔任主院副主教及台灣省掌院掌教。

  因私人事業,維基雖領受教職,卻未能專心於教務推動工作。於去年巡天節前,聖訓更特別提到今年一年是維基接受考驗的日子。這段聖訓曾使他大感不解。

  一直到農曆大年初一,當晚八時許,「保生宮」管理員上香時,未料香一插入香爐,隨即垂倒,香頭也熄了火。這名管理員一看香爐,發覺爐灰如滾粥,當場幾乎暈厥,強忍精神即刻通知賢德及光行。

  膽大的光行趕到「保生宮」,行禮如儀後,以「香腳」撥開爐灰,赫然發覺爐心似有一個直徑如碗大的火球,「球」旁的爐灰卻是如滾燙的粥般。

  驚慌之餘,火速撥電話請教在始院的師尊。

  據瞭解,維基所罹肝腫瘤原已近大限,但經師尊為其延壽及部分無形安排,目的在使維基能放下人道行天道。然而有形的奮鬥並未達成無形的期望,所以示警要求維基注意。

  維基在瞭解這層因果後,不敢掉以輕心,也真正體認天命不可違。

  大年初六召集主院部分教職同奮懇談,就是為了研商主院落成後光殿開光的重大任務。

  現在的維基,在有形界不但是醫師,且日日春風化雨,在無形界更以醫者的良知,心懷天下蒼生。他唯一的希望是完成「天命」,以免被「上帝打屁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