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講:但憑理性盡職責 指導後進消除心魔

第五十二講:但憑理性盡職責 指導後進消除心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1期 » 第五十二講:但憑理性盡職責 指導後進消除心魔

 1987-04-30 10:10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身為現代的人類,遭受到外在、內在的衝擊,其心理與生理的反應,如果防衛失當,或是無法適時的紓解,就會形成各種「身心症」。

  在同奮裡面,也有人心理的突破不夠,靈修的過程,心魔襲來,以至於身心失去平衡,引起精神錯亂的現象,道場尚且如此,反觀社會的情形,豈不更嚴重。帝教道場是「精神救劫」的中心,可是連自己皆無法「自救」,是不是一種需要研討的課題!

  試問:何以來道場的同奮會發生「神經錯亂」的現象?

  答:許多同奮只知誦誥救劫,而忽略祈誦的開始,必須在心靈上做一番徹底的反省、懺悔。

  1.同奮錯把道場,當做「醫院」,往往會介紹許多「病人」來皈宗,鬧出許多的笑話。

  2.同奮對「修道」的認知,不足以克服心中的魔障,是輔導人員未能適當施教。

  現在的高教班同奮已經結訓,要想辦法做一些「口德」上的布施,主動去輔導同奮,不必要為了未分派「職務」而按兵不動,採取觀望的態度,需要做奮鬥的先鋒,就是「教職」的責任。資深的同奮,除了要能熟悉一切禮儀之外,更要指導後進,不要受情緒影響,讓心魔作祟,克服心魔的方法,就是,凡是認為合理正確而可行的事情,就以「理性」的方式勇往直前,盡了人事,就一切委之於「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