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首席使者師母八秩晉七華誕

恭賀首席使者師母八秩晉七華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2期 » 恭賀首席使者師母八秩晉七華誕

 1987-05-31 09:05

立大志 創造宇宙精神 發大願 挽救三期浩劫

  首席使者說:「讀書人重在立大志,修道人重在發大願」。王陽明言:「志不立,故天下無可成之事。雖百工技藝,無有不本於志者………。」立志是做人之目標,也就是做人的道路。故古哲謂:「志為聖賢,則為聖賢;志為豪傑,則為豪傑。」未有不立志而能有成者!惟立志須立天下第一等大志,做天下第一等偉人,才能有大成。

  首席使者之劉太夫人遺著─「明心哲學精華」立志篇云:「人生目的,在於求生,求生之道,貴在立志,立志以端其本,居敬以持其志,志立為萬物之表,敬行為事物之功,如是則義可精,義精而物成,物成而己成,己成則道成,須如此推出,方能合義理。……」首席幼承庭訓,念茲在茲,及長即以天下為己任。

  地藏王菩薩發願云:「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以誓願渡盡有罪之人,而轉變為人類善良的種子。「明心哲學精華」自序云:「……見世人之沉淪,具大願大悲之力,欲渡盡世人為止。……發一分心願「則存一善念而已矣,善善不息,天德承之,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人道足矣,天道由茲生焉。」

  首席自皈依蕭公昌明大宗師,即以身許道,復受天命潛隱華山,便肩負國家興亡之天職,後至台灣寶島,則承擔了挽救三期劫運的重責大任,繫世界人類安危於一身。此種天命皆首席立大志、發大願之力量,感格天心,而逐漸加持。

  首席自在西北行道至今五十餘年來如一日,未曾須臾離也。此種「克己」、「堅定」,超於眾流的「毅志」,遂成就其「鐳炁真身」,即身外之身,亦即精神生命,而跳出「自然的生死」圈外,躍入「宇宙精神、天地精神」之境界矣。

  觀之堯舜禹湯文武老莊孔孟,其形相均無以異於常人,然其所以出類拔萃,有以異於人者,內也非外也,神也非形也。除其自然生命外,尚有其精神生命在,除其自然生死外,尚有其精神生死在,又因其能用修養功夫,以成就其為一個超出眾流的人,故能永生永存於天地間而萬古不朽。

  我教同奮有幸忝列 上帝之門,復得聖哲薰陶教誨,怎能不勵志奮發,效法首席之志願;緊隨首席之腳步,以挽救世運劫運,登斯民於極樂。

  今欣逢首席使者、師母八秩晉七華誕雙壽榮慶,本刊謹以此文,敬申虔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