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華山精神與天命道脈的延續

 1987-08-31 09:40

首席使者歸隱華山五十週年天人會談錄

 

  前言

  民國七十六年七月二日為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李極初氏,八十七高齡涵靜老人李玉階先生,謹遵天命於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二日,日本侵略中國,盧溝橋事變發生前五日,決意毀家行道救世,歸隱西嶽華山,精神上支援胡宗南將軍,鎮守西北門戶五十週年紀念日。無形慶祝大會於清平殿舉行,當年華山時代經常來往清虛妙境的諸天上聖高尊,紛紛降臨參與盛會與首席使者道賀,其談話經光贊敏潔摘要侍錄下來,以供帝教同奮研讀。

 

  帝教昌隆皆首席之功

雲龍至聖:

  今日前來欣見首席之顏,吾等愧不自己,此乃大陸變色,吾等有違天命之故。吾等得見帝教在台昌隆,得諸天之佑,皆首席等領袖一方之功,再謝!(光贊)

 

  首席請命為救劫而奉獻

一炁宗主:

  首席的華山坐鎮,乃天命所繫,而今日第三使命的承續,則是一種超乎一般所說的自然而承受之天命,即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請命」,故 上帝感召而來到寶島,古來所謂「教主」只是「受命」而佈教化,行救世之責,尚無如首席「自己請命」為「救劫」而奉獻,誠然是「先知先覺」之前驅!

  聞首席召請華山道兄弟來參與今日盛會,借此多言了,至於「法會」的問題,就等一發動誦誥,一切可以配合,不必擔心!(光贊)

 

  昔日白雲峰下道場如故

楊紹時:

  師尊在上,弟子奉敕封為「卦山真人」,常駐天上,經常來往人間,今日得宗主大導師的鼓勵,特請光贊代勞說幾句話,吾等亦常往來華山,現在的華山還是天外三峰,師尊駐在白雲峰下的道場,亦未有損壞,現在由於遊人漸多,稍顯零亂,大概他們來此遊玩的人,不會想得到,此道場當年對日抗戰時期,曾是鞏固西北之重點。(光贊)

 

  感謝首席當年之勉勵

黃維道:

  坐鎮冥王星,「宗主」之精和府亦設於此,每日操兵亦甚為辛苦,不過比起師尊,吾等不及百一。

  近聞美國之發現有第十大行星,此舊聞耳,第十大行星為非正軌而行之星,為九大行星之護衛,為調和軌道之星球,首席好研究科學,吾等先行奉告。

  有關華山時代,一番修煉,歷種種考,若無首席師尊之勉勵,何來今日之兮!吾等頃接首席師尊之華山行道五十年特刊,真想不到師尊記憶之深刻,吾望塵莫及。(光贊)

 

  帝教同奮中多慧根種

濟佛祖:

  吾亦奉有天命,俟機點化爾,首席夫婦天命天成,自無法推卻,回想當年大陸時期,道氣旺,魔亦猖狂,替天行道者,就必須經歷一番顛沛困頓的奮鬥過程,凡人修煉成仙者,無人能免!吾期望在蓬萊寶島投胎的仙佛種,皆能毅然再度接受考驗,修證歸位。帝教同奮中,有非常多的慧根種,是否經得起磨煉,吾亦不敢講!(敏潔)

 

  首席奮鬥精神曠古未有

維法佛王:

  首席夫婦自二十六年奉命歸隱行道至今,歷經滄桑,遍嚐艱辛,有今日天帝教復興後之規模,乃全仰仗首席無比的信心、勇氣、毅力、犧牲奉獻,奮鬥而來。吾雖為首席在華山時代初期封靈,五十年來與首席天人關係卻是最密切的,首席的奮鬥精神,真是曠古未有,余亦與有榮焉!(敏潔)

 

  樂見首席達成天賦使命

雲龍至聖:

  首席一番風雲,今日再創新運,無所批評,吾亦觀察得很清楚,大部份的所謂修道不是講神說鬼:空談、誑語,就是不切實務,自命清高,只有首席能身體力行,感召學生,天之助先必人自助,吾樂見首席之成果,當可以達成第三大使命的任務。(光贊)(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