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講 要修有「目標」的道

第六十二講 要修有「目標」的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第六十二講 要修有「目標」的道

 1987-08-31 10:45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一個人,他為了修道,為了修行而走天涯,雖然他放棄一切俗務,可是道業並不起色,可以說是茫然而毫無進展。

  因為,古代訪名山求道的方式,並不適合於今日,現在人與人的關係很密切,個人的得失恩怨,就顯得很特出。如果現代人修道不明白人心之向背與環境的變遷,他修的道,就成為空泛而虛玄,無法面對社會大眾,打開人心的情結,如何能去渡眾?

  有一些陰陽怪氣的修道人,來往於各地方道場,好像很有道行,講鬼神談通靈,卻不在己身下功夫,他們這些人放棄生活上的奮鬥,也放棄靈性上的突破,這是「自棄」的行為,並沒有「道行」可言!

  修道要有「道行」,必須是面對「物慾」產生的物障,心魔產生的「心障」。修道要修有「目標」的道,道行是由「生活」中磨練出來,並不是憑空顯化即得!
(天運丁卯年六月十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