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初院采擷

洛杉磯初院采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6期 » 洛杉磯初院采擷

 1987-10-01 10:55

人不親土親「忘情」 入鄉應問俗「恭聽」

  ●首席師尊雖高齡八十七,但因數十年的修煉,故中氣充沛,聲若洪鐘。開光日,各方訪客絡繹不絕,所謂人不親土親,皆同胞也,於是師尊一高興,開懷暢談,數街之遙亦能「聲聲入耳」。

  初院所在地,是平房住宅,寧靜安祥,美國人不若中國人含蓄,又聽不懂師尊的嘉言禪語,也就無如沐春風之感受意境,於是乎隔鄰一位老太太便跑出來非常「紳士」的抗議,使得師尊只好重新調低音量,訪道者及同奮,不得不「洗耳恭聽」了。

民眾集會不報備 警察來了煞風景

  ●中國人的好奇是喜歡湊熱鬧,凡事插上一腿,外國人的好奇是找他們的保母─警察代打。

  玉霄殿開光日,除了台灣去的同奮四、五十人外,當地的準同奮就到了一百廿人之多,將初院裡裡外外都擠滿了,四週道路也停滿了各式轎車,真可說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等大夥祈禱結束,從光殿出來準備切蛋糕慶祝時,忽然來了一批警察。

  原來是住在對門的西班牙人,數十年來,從未見那麼多的中國人聚在一起,嚇壞了,便趕緊報警。我們就告之,是在Birthday Party,一切就「OK」了。

  眾所皆知,美國是極端民主的國家,但那是在「法治」維繫下的民主。所以,民主是要法治來維持國家安全、社會安定,如果只要民主不談法治,那就是暴民政冶。

欲窺中國的奧秘 非我族類也無妨 有緣大家一起來

  ●「精神治療」是廣結緣人的方便法門,在此地每天有不少人來求治,起先只限華人。有一次三、四個西班牙人來,經光擴治癒後,信心大增,除了全家大小都來感謝師尊外,還要求皈宗,參加靜坐,師尊表示,只要他們能找到廿個外國人,就為他們開特別班。

  看來,老外對中國玄學,頗有一窺奧秘之興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