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宏教行

美國宏教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8期 » 美國宏教行

何光傑.陳敏含  1987-12-01 10:00

隨侍首席師尊 師母見聞記

  十月十二日 星期一(洛)

  中午師尊、師母邀邱希賀將軍夫婦、中國文化服務中心主任黃公弼先生夫婦吃午飯,由光民(何均利)、光擴、光傑陪侍,主要在商討有關此次擴大祈禱大會的時間、地點的問題,希望能早些決定,好和台灣打算來參加的同奮配合,但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還有待斟酌呀!

  但師尊仍主張以「中華會館」,最為理想。

  十月十三日 星期二(洛)

  天氣連著陰了好些天,不上課,大夥兒除了誦誥、打坐、就只有散步、談天了。這二天光擴忽然好雅興,迷上國內的錄音帶,碰巧敏覺原來帶了好些帶子準備拿給加拿大的同學,現在加拿大不去,就留下來給光擴,他樂得挨著錄音機,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著唱,雖不至於荒腔走板,卻也是頂難入耳,聽得大家只有搖頭的份,倒也給不是很熱鬧的日子製造了不少樂趣!

  訓練班上了二個星期課,真心奮鬥的同奮也大有人在,像來自舊金山遠些的李月鳳(敏寰)是光民的小姨子,敏日的妹妹,在學校(高中)裡教書,為了要參加訓練班,特別請了六週的長假,待在洛城,雖然得了風濕痛,每天都早早到教院裡來,進光殿誦誥、打坐,很誠心,也很謙虛,是個難得的人才,應該也會是難得的好同奮!

  也慢慢有同奮發心來學習打掃光殿,像敏唱、光倫兩夫妻,也頂有心的,否則往後如果只有光擴一個人,就有得他受了。每回看他在光殿上推吸塵器,老是把電線捲起來圍在脖子上,那份專注卻又有些無奈的架勢也很讓人發笑。

  十月十四日 星期三(洛)

  每個星期三光溫都來,在餐館裡忙了一星期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來了卻又忙著為大家準備餐點,讓我們坤道休息,真謝謝他。

  回去的日子一直沒決定,路線也沒決定,是直飛或是由夏威夷轉機,都在未定之數,不過十一月廿日前回去倒是必定的。回家是心中殷殷盼著的,並不一定是為著想家,反倒是尋根的感覺濃得多了,或許,這是身在異國的感受吧!

  十月十五日 星期四(洛)

  上午,師尊由光擴、光傑、光籌等陪同,到中華會館與黃振華主席會面,決定商借該館為祈禱大會場地,日期暫定在十一月七日(星期六)。

  師尊並指示,應以洛杉磯初院名義,行文中華會館洽借場地,以符規定。

  十月十六日 星期五(洛)

  師尊指示,祈禱大會之籌備工作應積極展開。因此,立即成立籌備委員會。

  十月十八日 星期日(洛)

  早上,師尊、師母講精神治療。談了許多當年的故事,比如:當初師尊參加開導師訓練時,四公子生病發燒。師母艱苦奮鬥,終以精神治療,為四公子治病,至痊癒。

  各位新同奮都興致勃勃、中午師尊慈悲,賜無形金光、金針、靈丹妙藥,給訓練班同奮、他(她)們隨即相互練習,都表示很有感覺,更增強了大家的信心。

  下了課,一些祈禱大會籌備工作人員,集合在教院大同堂開會,日期仍決定在十一月十四日,地點在中華會館,細節則已展開各項安排,神幔也已由光行同奮帶來洛城,其他比方邀請函的草擬、翻譯、編製已都由各方面在進行,相信一切會很順利!

  十月二十日 星期二(洛)

  師母今天因敏菓同奮的姊姊來美,決定留宿教院內。

  十月廿一日 星期三(洛)

  吃晚飯的時候,大家談起上午吃早餐的事,笑成一團。

  這兩天光籌放牛奶在微波爐中加溫,第一次放兩分鐘,牛奶熱得燙人,第二次他想,放一分半鐘好了,沒想到一點溫度也沒有,他心裡暗想,怎麼只差三十秒,溫度就差那麼多!再來,他早上又按兩分鐘,依然毫無熱度,正納悶著,敏莊才發覺光籌一直按的是解凍的鈕,無怪乎一點動靜也沒有!真是。

  敏莊自己則被熱牛奶燙得牙、唇都痛,光喜笑稱,她大概是把自己的牙齒拿到微波爐中去熱了,才會連牙都痛!這些寶貝蛋,真有趣!

  十月廿二日 星期四(洛)

  上午光擴、光籌、光喜、光傑等至中華會館,瞭解祈禱大會場地佈置,並予以測量。

  晚上王家(賢助)同奮,到香齋廚訂了好多菜,大家很有口福,倒是讓她們破費了,尤其又冒著雨去拿菜回教院,真是難為她們了。這些同奮的熱情,實在讓人感動,如果長此下去,洛杉磯初院的前途,大有可為!

  今天從上午十時左右即開始下雨,雨勢一直很大,據居住在本地之同奮表示,為洛杉磯地區少見的現象,也許是我們把台灣的氣候帶來了。至下午九時左右,更是傾盆而下,初院庭院也必須用抽水機抽水了。

  師尊表示,今天之雨,在於改造自然環境生態。

  十月廿三日 星期五(洛)

  今天為農曆九月一日(九皇聖會),師尊指示全體同奮,上光殿祈禱誦誥。

  自從來到洛杉磯,光赤(華航空服員)已經來過好多次,今天上午,他又搭車來,帶了很多台北始院託帶的東西。真是難為他,每次都大包小包的為教院接送東西,每回要離開,又都身負重任,為同奮轉送家書。這一趟他原是值勤飛到舊金山,他又獨自搭美國國內線到洛城來,師尊對他讚賞不已,也的確是不容易了!

  十月廿四日 星期六(洛)

  訓練班第四週課程:

  1精神講話。

  2會禱會坐。

  3教義淺談─何光傑。

  今天訓練班公佈原靈。師尊訂在明天午刻會禱會坐合靈。

  台灣有消息報導,颱風過境,情況嚴重。自師尊、師母離開台灣到美國後,台灣地區顯然不安寧,同奮均紛紛請師尊說明,師尊表示,實在是管不了了,只好聽天安排。

  十月廿五日 星期日(洛)

  訓練班今天合靈。師尊特別在昨天下午,精神講話的課中,向各位同奮提起尋找原靈的目的和未來應如何和原靈相配合的認識與方法。相信只要是有心人,應該都能體會師尊的用心良苦,並虔誠奮鬥才是。

  傍晚課程結束回到教院,師尊已經等在大同堂,並宣佈,魏副院教從台北打Tel來,颱風再次侵襲台灣,即將由台南登陸來勢洶洶。師尊特別交代所有在場同奮,於酉時到光殿集體祈禱,恭誦皇誥五十遍,以確保台灣地區災害能減於最低,生命財產皆能平安。師尊慈悲, 上帝也能垂憐,相信一切應該會無恙才對!

  晚上師尊再度召集開會,對於即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舉辦的擴大祈禱大會的籌備工作,作進一步的確定、安排。同時也準備在本週六(十月卅日)上午利用陽光幼稚園的場地,舉辦一次初皈同奮的親和集會,一方面讓初皈同奮能有機會對天帝教有進一步的認識、了解,一方面讓他們能見見「本師」的容顏。

  師尊訓示,要渡一個人很難,但要放棄一個人則很容易,與其花精力去多渡一個人,不如花些精力把已渡來的人好好掌握住,使他們能真心了解而奮鬥。

  十月廿六日 星期一(洛)

  師尊、師母中午至香齋廚,與許思廉將軍聚餐,面邀洛杉磯榮光會(國內退除役將軍在洛杉磯之聯誼組織),參加祈禱大會。

  昨天晚上開會,師尊督促要立即辦理的事,今天一早全辦了。給雷根總統的信以快信掛號寄上,回台灣的機位也訂了,大會用的邀請卡,印刷廠的人也打好了樣送來看過了,自己要張貼的海報也有了初步的構想,連週六親和集會的通知單也都寫妥印好了。一切都很順利。

  尤其下午,光擴、光傑、光籌再到律師處,談有關辦理登記合法傳教身分的事,也有了決定,很快的,天帝教就能以光明正大的身分迅速發展。

  十月廿七日 星期二(洛)

  師尊指示:渡人要渡得徹底,才是真正的功德。

  參加天帝教要改變氣質,把不良習氣改掉,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

  由於前幾天的一個夜晚,乾道同奮送面紙到敏菓家給我們坤道用時,光傑於無心狀態下嚇著了我們,昨天中午特別在教院附近的「媽媽家」餐館請我們吃飯,當然陪客不少。

  敏菓家靠馬路,有一面大玻璃窗,平時窗帘不拉上。那天,敏莊背對玻璃,敏覺和我分別跪於二側,(敏菓到老公那裡去了,敏長在休息,師母正在洗澡。)一面玩撲克牌,一面談狐仙。忽然敏覺驚呼一聲,因為她見到有個影子向窗口靠近,我隨聲轉頭,見到有個「頭」飄到窗口,也跟著驚叫,敏莊一見情勢不對,轉頭過去,正見到一張開著的口,也跟著嚇一大跳,等定下心一看,是光傑的笑瞼在向我們打招呼,示意我們開門拿東西,等我們手腳發軟的把門打開,他已經被我們罵個半死了,而光擴、光喜、光籌則在車上傻了眼地見我們的兇悍相。

  十月廿八日 星期三(洛)

  師尊指示祈禱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要積極進行,不得有拖延現象。

  光傑、光擴等前往律師處洽談有關非營利事業登記的事情,並決定委託律師代為辦理。

  光傑前往郵局寄發祈禱大會致雷根總統函。

  十月廿九日 星期四(洛)

  師尊召集會議指示:

  1海報須張貼於中華會館正門上。

  2中文宣傳單應大量散發。

  3與方心豫先生連絡,查詢新聞資料。

  4研究大會程序。

  5祈禱大會前三、四天,召開記者招待會。

  6擬定祈禱大會邀請對象:

    A、同奮家屬。

     B、新聞界。

     C、宗教團體。

     D、榮光會。

     E、南加州地區台灣留學生同學會。(何光民提供)

  7十月卅日至中華會館,參觀紀念先總統 蔣公大會之場地佈置情形。

  十月三十日 星期五(洛)

  下午三點多鐘,全體在師尊、師母的率領下,分三部車往近郊「漢庭頓公園」(據說是過去鐵路大王所捐贈的土地)覽勝。開導師留守,因為他是唯一留下來的人,以後要去還有機會。

  這個地方之大小,很難去形容,倒是置身在曲巷之中,猶如在溪頭的感覺,身旁奇花異草,不時展現,令人驚嘆!尤其在舊日主人起居室內之藏書及建築隔局,都讓人讚賞不已。

  可惜我們到的太晚,看的範圍還不到全部佔地的十分之一,就因為關閉時間到了而不得不離開,真是可惜。它每天只從中午十二時開放到五時,時間真是太短了。那麼大的地方,要關閉還需要警衛開著車整個巡視一圈趕人,由於有師尊、師母在,我們前進的速度很慢,趕我們的警衛一再催促,他本身已經七十一歲了,自以為夠老了,一聽說師尊、師母有八十七、八十五高齡,都驚嘆不如!

  十月卅一日 星期六(洛)

  訓練班第五週課程:

  1.精神講話。

  2.會禱會坐─傳法技(化身蓮花、雷火寶珠)。

  3.精神治療經驗談。

  洛杉磯初院第一次親和集會,上午在陽光幼稚園的場地舉行,雖然下雨,但到的同奮依然很多,雖然不全是初皈的同奮,但也證明此地的同奮有心人,仍是不少的,即使是訓練班的同奮,要他(她)們以全天的時間待在教院,在美國這種繁忙的社會也是不容易的了。下個星期六還要再舉行一次,相信情況會更好!

  十一月一日 星期日(洛)

  師尊、師母中午特別由光涵、敏寰、光擴陪侍,一同到議長John Ferraro(洛杉磯市議會議長)家拜訪,議長夫人已經來接受師母五次的精神治療,原本行動不便,手不能舉的病症已經有很大的起色,她每次來,師母都會請她到光殿去行禮,她也會很欣然的接受,並親親師母的手,表示謝意,氣氛很好。相信這也是 上帝的安排,一個善良的種子,就等著她們發芽、成長了。也希望在擴大祈禱大會的當天,議長及夫人皆能來參加,為我們天帝教做見證!

  十一月二日 星期一(洛)

  師尊指派光擴、光喜、光籌、光傑等同奮,至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洛杉磯辦事處,送請帖給劉處長、陳副處長、廖秘書。

  委託孫隆莊律師,代為處理有關阿罕布拉市政府通知洛杉磯初院,要求調整宗教活動案。

  中華民國主院沈敏來侍筆資料顯示,師尊、師母應節制體力、注重調養,不宜過於勞累。希望陪侍師尊來美國的全體同奮,能一致發心虔誦皇誥至少五萬遍,祈祝師尊能「玉體康泰、福壽綿長」。

  十一月五日 星期四(洛)

  這兩天一直陰陰雨雨沒得晴朗,本來計畫到海洋世界,也改了行程。

  早上十點廿分,一切準備就緒,一行十四個人師尊、師母、開導師、光擴、光涯、其他隨行同奮),在導遊的引導下,第一趟出遠門旅遊。

  出門前,天陰陰的,師母還直說,請老天幫幫忙,別開玩笑落大雨。偶爾一路還算好,時陰時晴的,讓我們停了二、三個地方拍了照。

  第一站先到城中區(Downtown)一個音樂中心,只在外面拍了紀念照。就又往好萊塢露天音樂中心參觀,師尊對此處的地勢很欣賞,在群山環抱下,給人一種恬靜優雅的美感。露天舞台採白色系列設計,據說音響效果很好,不需要另外的輔助擴音。就是離音樂台很遠,斜坡上的座席,一樣能清楚地聽到表演者的聲音。芭芭拉史翠姍的「星夢淚痕」好像就是在此地拍的。

  第三站再到一處採中國式建築設計的「中國戲院」外拍照,這裡的地面上印滿了許多名演員的手印、腳印及簽名,師尊對這個沒興趣,留在車上沒下來。十分鐘的停留,再度回到車上,沿途所見,有人穿短袖上衣,有人則穿厚重的毛衣、皮衣,各人對氣溫的感受,各不相同,這或許就叫生活。

  由於環球影城不准帶東西進去吃,導遊(徐先生)送我們到「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吃午餐。師尊、師母的食物,光超早上就準備好了,是借用光涯和敏菓(代我們留守光殿,真謝謝她)的保溫飯盒一路帶著。其他人則各自吃當地賣的食品,在教院吃慣了,外面賣的東西真是不經濟的喲!

  這裡之所以稱為「農夫市場」,好像是因為昔日的農家,各自將生產之物品,集中於此買賣,類似「趕集」。我想,後來漸漸變成固定,且商業氣氛逐漸濃厚,而成為目前的一個觀光地點。

  最後,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好萊塢─環球影城」。進了門,剛好趕上一班他們為遊客準備的遊城車,共有四節車廂,司機是女的,導遊則是個男生,我們全在第二節車廂裡,導遊在第一節車廂裡以英語作各種解說,身旁除了自己人,全是外國人,這種絕對身在異國的感覺,來二個月了,很難碰到,每天接觸到的總是華人、華語,要真正聽到英語還真不容易哦!

  車子載著所有的乘客,沿途參觀,首先進入一座充滿「星際大戰」氣息的屋子,裡頭有會動的「外星人」,還有真人製造各種聲光感受,真如置身在飛碟中,同車的外國年輕人,高興得直嚷嚷!增添了有趣的感覺。

  二個多小時的時間,參觀了電影製作的許多重要過程,如配音、畫面設計等等,看了真讓人覺得,無怪乎有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一切全是騙人的嘛!不過,也證明了人類的智慧,如果能用之於正途,真是大有可為的。

  影城裡,在車子的引領下,經歷了許多不同的時間、與空間。各地的街道皆林立,在這佔地四二○英畝的片場內,有斷橋、洪水、大白鯊、金剛人猿,還有冰山探險,旋轉隧道,一一親身經歷,真的很不可思議。

  但是最不可思議,還是這一整天的氣候變化。原本陰陰的天,跟著我們,人到那裡天晴到那裡,進入影城後,雨下得好大,幸好帶了傘,也準備了塑膠布,大家依然有很好的興致。師母今天也走得比往日逛百貨店來得暢快。

  片場的車載我們繞著片場走,雨滴滴答答落個不停,到了後段路,雨逐漸停了,甚至連陽光都猛烈的照著,最後在右後方的天際間,環著這一片山林,展現了二道彩虹,一深一淺,相互輝映,好漂亮。師尊說:此地的一切全是人為的,沒啥了不得,只有這二道彩虹,才是真正值得欣賞的。的確,無論今天看到了什麼,總不及這二道彩虹來得豔麗、神奇!

  十一月七日 星期六(洛)

  早上舉行第二次的親和集會,光喜同奮特別上台,做他個人的「起死回生經驗談」,內容豐富,非常精彩。

  本來光行同奮也預備來講講他個人的經驗,碰巧他的夫人敏生待產,只好作罷。不過當大家後來聽說他打來過電話,「母子平安」,都替他非常欣喜!師尊也特別在集會中,向當地的同奮談起當年和師母「天作之合」拈鬮訂親的故事,讓這次的親和集會在愉悅的氣氛中度過!

  訓練班的課接近尾聲了,明天就結訓,晚上師尊再傳授法技給訓練班同奮,並帶著大家誦唸 上帝聖誥及玉皇心印妙經!並希望在祈禱大會當天,大家能把 上帝聖誥唱好,正氣凝聚,能發揮最大的力量!

  十一月八日 星期日(洛)

  結束了上午的最後一堂課,下午兩點半舉行結訓典禮,由夏宗德(光驅)同奮代表致謝詞,整個典禮過程簡單隆重,場面感人,有幾位女同奮更是淚眼汪汪。隨後,由師尊、師母合切一個大蛋糕,四方形的蛋糕上寫著慶祝訓練班的結業,因此,師尊說這個蛋糕要「圓」著切,讓一切圓圓滿滿。

  接著,全體穿道袍和師尊、師母合照,台灣來的同奮當然也擠在鏡頭裡分享這一切的喜悅!

  隨後,立即舉行教職人員宣誓,在大同堂,先向本師(首席)宣誓,然後再按各人的時間到光殿宣誓。儀式後,跟著開教職人員會議,及祈禱大會籌備會議,整個活動直到晚間七點才結束。

  回到教院,師尊,顯得精神愉快,畢竟這是一個圓滿,一個新的起點,洛杉磯初院,未來的前途就有待這一期幹訓班結業同奮的努力了!

  十一月九日 星期一(洛)

  總希望在我修道的過程中,能留下一些值得回憶的史料,因此,今天趕了一整天的筆記,終於在晚上十二點以前完成,明天要出遊。

  晚上師尊再度邀集多位祈禱大會籌備委員,在教院開會,這次祈禱大會除了台北來的同奮之外,當地的同奮也都表現了很大的參與感,這是整個天帝教同奮的責任,是大家都應該共同投入的。但願這次的祈濤大會,能圓滿達成預定的目標。

  十一月十日 星期二(洛)

  昨天上午師母就慈悲地代我們向師尊請命。

  今天上午十點左右,一行十六個人分乘二部車,往聖地牙哥著名的海洋世界(Sea World)出遊。

  師尊、師母、光超坐轎車、由光涯開車。另外光擴借了一部旅行車,由他開車,載了光功開導師、光符、光喜、光籌、光傑、和四位女同奮,加敏唱,浩浩蕩蕩直奔Sea World。

  海洋世界風光景致絕佳,表演節目也一流,師尊、師母放我們自行遊玩,由光擴、敏唱留侍二位老人家。其餘的人連趕了四場秀,有鯨魚、跳水、水的神奇(雷射表演),還有海獅海象的表演,真是過癮。

  怕二位老人家太累,由光擴先送他們回教院,光超、敏唱沒帶證件,也回去了,其他的人,在光涯的引領下,再往墨西哥著名的小鎮「的娃娜」觀光,由美國進墨西哥很容易,二國幣值是一比一千六百左右,每天都在變化,墨國的生活水準離美國很遠,的確是落後得多。

  這個小鎮,是典型的觀光區,老實講,並不能真正表達出墨國的風土人情,但是能有這個機會,跨越二個國家,在這裡吃一頓晚餐,也真難得了。沿途,在光喜的帶領下,大家倒也玩得挺開心的,說說唱唱、興致很高,不過,倒是委屈了二位老人家,為我們掛心,真不好意思!

  此次祈禱大會的─表文,是首席師尊在海洋世界裡的休息亭裡完成的。

  十一月十一日 星期三(洛)

  傍晚時分,有兩位美國警察帶著一隻警犬,進入庭院,表示有個小偷逃躲進入民房,請大家注意,不要出來,引起一陣騷動,所幸無事。

  為十一月十四日的祈禱大會,開記者招待會,以揭櫫本教化劫減災的緣由,及傳揚 天帝真道。

  十一月十二日 星期四(洛)

  為明天在中華會館之場地佈置,做準備工作,大家熱烈參與,分工合作,為此次洛杉磯之行的最後一項任務,也是最重要的任務─祈禱大會,做最後衝刺。

  下午光彥同奮帶四位外籍朋友(猶太人),來精神治療,並且與師尊閒話家常,事後師尊透露此四人是洛杉磯玉霄殿總護法馬太使者媒壓而來,因馬太使者原是猶太籍。

  十一月十三日 星期五(洛)

  下午三點多鐘,一行人載著應用的東西,往中國城的中華會館準備佈置明天祈禱大會的會場。

  本來是早上要開始的工作,由於中華會館內有其他活動,一直到四點多才開始。大夥卸下裝備,開始作業!

  前些日子,光籌早先量過尺度,因此,一切皆在預定下展開工作,光籌是總指揮,雖然他右手三指還隱隱作痛,可是幹起活來,一樣有大將之風,敏捷俐落。我們這些小兵,在他的指導下,倒也配合的不錯。

  整個祈禱大會場的重點,應該在這一大片的光幕,原本長條條的木料,在光籌的設計下,成了一大塊的支架,配上先前準備好的布幔,剎時成了目前為止全世界最大的光幕,放在中華會館大廳的正中央禮台上,很大方、好看!

  但是,真要固定上去,可真是費勁,釘了這裡,開了那裡,近十個人推推拉拉,才好不容易有進展,光籌發揮了很好的帶領作用,加上,光磅拿來的工具,光驚、光儒的力大,配上光擴、光傑等,和我們幾位老弱婦孺。(敏源、敏讓、敏菓,和四位坤道)倒也管用!最後賢助一家人也全趕上了。掛上宮燈、佈置好整個神幔、場地。

  光涯、光喜前往台灣同奮代表親和訪問團下榻之林肯飯店,將祈禱大會所用之香爐、宮燈拿來,兩個香爐各重卅餘斤,真是不得了。

  敏蒔送來的花也全派上用場,中華會館的人一定不相信他們自己的地方能佈置成如此這般莊嚴、大方。

  工作完成時已經十點多了,在會場上照了像留念,這還真是永恆的經驗哪!

  由台灣來參加祈禱大會的同奮今天全到齊了,明天可真的熱鬧啦!

  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六(洛)

  一大早大家快快打點好自己,乘著光擴租來的大車子,和幾位熱心同奮的車子,全數到中華會館,做事前的檢視工作,準備迎接今天的祈禱大會。

  這次的祈禱大會是師尊此次美洲宏教之行的重頭戲,事前台灣同奮也發揮了很大的精神支援力量,據傳真而來的消息指出,台灣各地教院同奮總共誦唸了四佰多萬聲的皇誥以聲援這次的祈禱大會,真是至誠感人。但是師尊、師母的靈肉佈施依然是很重大的透支,後繼的支援,依然是不容忽視的。

  十點多,當地同奮及台灣來的同奮陸續到達,隨即由師尊舉行開光儀式,當紅布卸下,露出光幕的剎那,整個中華會館內氣氛都不一樣了,那種場面好感人。

  大家紛紛拍照留念,陸續有教外人士來參加這次的大會,整個會場內有兩百多人,好熱鬧。

  午刻開始正式的祈禱儀式,來賓來的也不少,師尊致詞後,來賓代表致詞,並由敏寰代表宣讀洛杉磯市議會的決議書,這是一份很有價值的文件,也是師尊、師母此行很大的收穫。

  帝教儀式正式開始,雖在堅硬的地板上行跪叩禮,但是卻沒人喊痛,師尊引領下,恭誦 上帝聖誥,有些人已經淚眼汪汪,恭誦皇誥五十遍時,更有些同奮痛哭不已,場面令在場觀禮的人士皆肅然起敬。好在光籌安排好,請師尊、師母先退下休息,否則看到二位老人家的摯情流露,大家恐怕更要泣不成聲了。

  祈禱後由各地同奮,及來賓自行上香,熱準不斷上升,最後終於火勢上升「發爐」了,好壯觀,大家爭看這個難得的場面,照相機的卡嚓聲此起彼落,真不同凡響。

  緊接著,祈禱儀式之後,特別在原地辦了一次擴大親和集會,讓當地同奮聽聽台灣同奮的奮鬥經驗談,先後幾位同奮,如維律同奮、光行同奮、光辛同奮等都一一報告,賢德副掌教也講了些話和當地同奮互勉,的確是很難得的一次親和會,希望下次能在台灣也辦一次這種「國際性」的親和集會,感情交流!

  等一切收拾妥善,把會場復原,當地同奮有幾位留下幫忙的,堅持請客,連師尊、師母,滿滿三桌的人把「香齋廚」原本不開放的空間整個擠滿了。大家除了把肚子撐飽,也聽了許多師尊、師母訓勉的話,這樣的聚會,真是讓人畢生難忘。

  也很感謝此地同奮的熱忱對待,真令人感動而捨不得揮揮衣袖就走。但是此情雖依依,也只能留在記憶中思念了,但願後會有期啦!

  十一月十五日 星期日(洛)

  祈禱大會過去了,大家可以好好鬆一口氣,繼之而起的是歸心似箭的情緒,當然,也免不了在最後的幾天對於各項「採購」做最後一次的重整思緒。下午兵分數路,大隊人馬全出去了,只留下開導師和光擴,及幾位當地同奮看家。

  傍晚,在敏唱家打電話回教院,開導師接的,他說是所有台灣來的同奮,全到教院來了,倒也真是讓此地的同奮盡了地主之誼,吃吃水果,大家親和一陣,屈於環境,也不便大聲喧嘩,雖然光擴一再示意師尊可以大聲說話沒關係,不過大夥兒倒是很能體諒而保持肅靜。這次來的同奮,不遠千里,目的除了參加祈禱大會,當然也希望看看這個屬於我們帝教分壇的洛杉磯初院,才算不虛此行,終於也都如願以償了!

  敏覺與維剛樞機使者上午共搭西北航空公司班機,敏覺在日本東京逗留數日,維剛則直飛台北。

  上午辦理初皈儀式,共有廿四人參加,連同原有的八十二位同奮,共一百零六位,正符合了師尊當初來此時所示,希望在歸國前,初皈同奮能超過一百位。

  十一月十六日 星期一(洛)

  採購與打包的工作持續進行著,每次到了店裡,總忘了隨身包包的有限,等回到教院,才又各自煩惱買太多了,真是傷腦筋。原本還指望當初帶來的東西都是此地要的資料,回去可以輕鬆,卻沒料想,二個多月的累積成果,回去的行李是來時的加倍,很可觀喲!

  真不敢想像,後天回去的時候,六十幾個人加上長排的行李,會是怎樣的一個場面?

  遠道來上訓練班課程的敏寰,及尚在掙扎著奮鬥的高明(敏膺)還有敏覺,都先後離開教院,回去了,敏覺則先經日本,再回台灣,臨別依依,大家都不願多說什麼,這二個月的相識、相知,願在帝教的大家庭裡隨時有機會「再相聚」!

  十一月十八日 星期三(洛)

  上午師尊、師母以及台灣來的隨行同奮,將打好包的行李搬到院子,除了手提的不算,十一個人總共卅大件,可謂聲勢浩大,而且都有超重的可能,這兩個半月的美國之行,真是滿載而歸呢!

  師尊今早,由光符、光傑陪同在洛杉磯的初院,做此行最後一次的散步!

  上午十時全體人員出發,前往洛杉磯國際機場,與台灣地區同奮親和訪問團會合,準備搭下午一時廿分華航00五班機直飛台灣。

  在機場有洛杉磯初院同奮代表卅多人歡送,大家紛紛拍照留念,並請師尊做臨行贈言。

  下午一時四十分飛機起飛,接著是十四小時的航程,台北見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