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師命籌設新教壇 嘉南同奮廣結善緣擴大精神治療服務

遵師命籌設新教壇 嘉南同奮廣結善緣擴大精神治療服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8期 » 遵師命籌設新教壇 嘉南同奮廣結善緣擴大精神治療服務

 1987-12-01 11:00

  本教創立迄今,在全省各地均已相繼成立了教院,唯西部線上的嘉義、新營兩地,目前猶呈現真空狀態,南北道氣亟待銜接貫通。尤其嘉義地區暴戾之氣仍重,設立教壇更為當務之急。師尊有鑒於此,臨出國弘教前夕,特指示務必盡速在此兩地設立教壇,以達成弘教與安定地方促進繁榮諸使命。

  兩個多月來,經有關同奮的極力奔走推動,目前此兩地區皆已先後成立籌備委員會,全力推動中。新營地區經共同推薦光靈、維嘉、維藏等三位同奮為主要負責幹部。嘉義地區則由光碩、光芳、光冠等三位同奮主持。

  由於嘉義地區目前的人力、財力均極為缺乏,非待擴大引渡緣人前來助道不可。因此,在光碩、光芳、光冠光黎以及全體籌備同奮的精心策劃之下。特選訂於十一月一日,假周光黎同奮在嘉義蘭潭風景區附近,所開設的「福成國術館」,舉辦了一場擴大精神治療義診活動。

  當天大清早,便有許多見報而來的民眾,紛紛登門報名求診。自台南、新營、台中各地趕來支援的一、二十位同奮,及當地現有同奮十多人,也都準時到達參與服務工作。全體同奮除給予悉心的治療外,更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招待的招待、介紹的介紹、奉茶的奉茶,獲得民眾極佳的讚譽。而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內,據估計,報名接受治療的民眾,竟高達一百多人,前來參觀者更是絡繹不絕。經相互的接觸瞭解後,更令人興奮的是其中有大半,都能認同本教的教義與宗旨。

  從這次的活動中,而能有這麼豐碩的收穫和成果,實在令人感到欣慰。同時,也讓大家對於嘉義地區未來的道務發展,更加充滿信心和希望。

  期待嘉義地區的全體同奮,今後當再接再勵,繼續為造福地方民眾努力邁進,並為本教在嘉義地區的弘揚大任奠定堅實、穩固的良好基石。
(台南特派員 王光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