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各教 止於至善

包容各教 止於至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8期 » 包容各教 止於至善

敏瓊  1987-12-01 11:10

  一、天帝教獨具時代使命:它是古老與現代的結合,最具精神潛能,能結合時代適應當前環境的需要。其任務為化延毀滅,故凡為同奮必負有天命,應堅定信心,矢忠矢誠,共同奮鬥。

  二、天帝教信仰宇宙主宰 天帝,是全人類與東西文化共同崇奉的 上帝。

  三、天帝教教義擁有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色:中與和,它無任何宗教的排他性和保守性,它講的是宗教大同,進而世界大同,最後達天人大同,具有綜合性與包容性,更顯示其精神之偉大。

  四、天帝教沒有消極出世的觀念,相反的它要求積極進取入世的人生觀,每位同奮都必須向天奮鬥,向大自然奮鬥,向自己奮鬥。由天道觀察人道,由人道修返天適,生生不息,代代相承。

  五、天帝教是哲學與科學的結合,以宗教哲學為基礎,結合科學的方法揭開宇宙的奧秘,追求人生的究竟,擴大人類思想的領域,以結合宗教思維,科學驗證最後進入一個新的境界。建立所謂聖凡平等,天人合一的宗教哲學思想體系。

  六、不崇拜偶像:不求個人福祉,為天下蒼生祈禱,並以不自私、不自欺的每日反省懺悔,以求家庭和諧、社會安和,人類平等。進而以天下為公,世界大同,宇宙為家而臻至真、至善、至美之境界。要求個人先盡人道以合天道。

  七、天帝教強調人身難得:生命的價值是在生前做堂堂正正的人,才能死後自救靈魂而回歸自然,做堂堂正正的仙。

  八、天帝教負反共產、反暴力、反頹廢、反個人主義等強烈意識:早晚功課祈禱懺悔,誦誥為化延及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其中意義非凡。

  總之,天帝教為一時代的宗教,永恆的宗教,入世的宗教,奮鬥的宗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