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反省淨化自己

著重反省淨化自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8期 » 著重反省淨化自己

敏攝  1987-12-01 11:15

  原本對宗教沒什麼信仰的我,認為只要「誠以待人」,不到教堂祈禱、寺廟燒香,仍可做個好人。所以一直沒接觸任何宗教。

  到了中年想法有所改變,正在尋覓那一種宗教適合我去信仰,就在此時,經光央介紹到始院聽光鵬演講,順便帶回幾本書,最先研究的是「人生守則」,令人感動不已,終於入了帝教。爾後到天極行宮上課,方知這本書是雲龍至聖與蕭師公在深山修道時所創。這「廿字真言」是我中華文化的結晶,五教聖人的精義,又是宇宙三界十方總咒語,難怪當初我看完那本書時,受到的震撼是如此強且巨、深且遠。

  接著談談我的一點點看法:

  (一)、本教光殿與其他教堂、廟宇不同:不崇拜偶像,只供鮮花與香。壇內佈置更素雅大方,只有「天地正氣」、「正大光明」八個大字及歷代教主匾、道統三代匾、教旗匾、及 首席師尊的手書─聖凡平等、天人大同。讓息息祈禱者,在莊嚴、溫馨的氣氛中不斷誦誥,勇猛精進,為救劫造命,做到「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境界。

  (二)本教教徒著重「行」字。師尊一再勉勵所有同奮,修道人一定要發大心、立大願,所修習的功課才有個堅實的落腳處,否則有如蒸沙熟飯,沒有根底,習道終是沒有成就的。

  所謂修行乃修正心之行為,也就是四門功課裡所提到的反省與懺悔工夫,如何去反省,省察自己的思想、行為、情感,乃至內心的意念,就是發大心,故此修道人要不斷的淨化自己,首先對自己動心、動念,弄明白,再將念頭慢慢斷除,轉化,不停的鍛鍊種種心的修持,歷來聖真的修證工夫,亦捨此無他。

  師尊以天心為心,一生與世無爭,安貧樂道,以身許道,以帝教為家,宇宙為家。一心為國家前途,為天下蒼生奉獻犧牲到底,此崇高精神永垂千古。今天世界的命運、國家的前途,均落在我們帝教同奮肩上,要效忠他老人家,應把眼光放大,抱著救世救人的心胸,加強憂患意識,提高使命感,實踐力行。方不負師尊、師母對我們的期望。

You may also like...